2020年12月1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快看!川渝间19条路安排上了
>重庆首个智慧警务站投入使用
>重庆这些区域月内覆盖5G网络
>这场马拉松将开跑!有关爱情
>空调VS电暖器 哪个更节约电?

 

明日重庆小雨,9-11℃。

 

【封面新闻】
行动不便、定居外地或不会使用手机认证,也不用再烦心。今(1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开通多种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可选。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如果未按规定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社保经办机构将按规定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重新完成养老待遇。哪些人需要认证?何时进行认证?认证方式还有哪些?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1EwObi 

a2

今(11)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川渝两地持续协调推动今年共同实施的31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截至11月底,其中26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18亿元,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补齐现代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完善现代产业体系起到了支撑示范作用。

从行业领域看,5个高铁项目、8个毗邻地区高速公路项目、3个毗邻地区快速通道项目、3个内河航道整治项目……川渝间19条路安排上了!快来看看经过你家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xKkPB6 

今日要闻

>>重庆首个智慧警务站投入使用
R立体防控、4G影像记录仪实时传输影像、热成像防控火灾隐患、人脸车辆智能抓拍……这些过去只能在影视剧当中看到的智能警务场景,如今已经成为现实。据悉,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水港智慧警务站已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作为重庆首个智慧警务站,它到底有何“聪明”之处?记者来到水港智慧警务站进行了实地打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dEDfZL 

 

>>本月内,这些区域将覆盖5G网络
10日,“5G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合川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目前已实现5G连片规模组网,预计在今年内,重庆所有区县重点区域及工业园区、港口等实现5G网络覆盖。在5G产业融合应用方面,重庆正积极探索5G在各垂直领域的融合应用,打造“5G+”生态体系。(重庆晨报)

 

>>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至19.17%
今(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全国健康促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10.25%上升至19.17%;通过省级以上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的县(区)622个,占到全国县区总数的21.82%;二级以上医院中健康促进医院比例达到42.13%。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人员配置率等指标显著提升。(央视新闻)

 

>>成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12月10日18时至24时,成都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女,57岁,居住于成都郫都区犀浦镇犀池五街。10日公布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患者女,54岁,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7日实施隔离观察。(新华社)

聊城事

>>垫江县文旅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周伟被双开
今(1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日前,经垫江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周伟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1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1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2月10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这场马拉松周日开跑 有关爱情
记者从江津区获悉,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13日(星期日)8点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鸣枪开跑。该马拉松是全国唯一爱情主题马拉松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2000人)、情侣跑10km(1000人)、迷你跑5.2km(1000人)三个组别。

a3

>>水厂配套工程开工 交通将受影响
记者从重庆市渝南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巴南区新大江水厂一期工程配套输配水管网工程将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进行施工建设,部分路段交通将受影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xwnQdI 

 

>>注意!兰海高速重庆至合川段大修
兰海高速重庆至合川段正在进行路面大修。随着工程进度推进,10日起对草街大桥至甘家堡大桥附近路段实施大修,部分路段和匝道口通行受影响。施工期间具体管制如下:

1、10日至15日,重庆往合川方向东阳收费站下道口封闭,建议往东阳方向车辆绕行至草街收费站或缙云山互通;东阳收费站往合川方向上道口封闭,建议东阳往合川、武胜方向车辆绕行至草街收费站或缙云山互通。

2、16日至29日,东阳收费站往合川方向上道口封闭,建议东阳往合川、武胜方向车辆绕行至草街收费站或缙云山互通。

总览天下

>>空调VS电暖器 哪个更节约电?
在寒冷的冬季里“烤火”取暖是必不可少的需求。近年来,市面上取暖设备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暖风机、小太阳、踢脚线等各种电暖器应接不暇,都说自己升温快、能耗低。究竟事实如何呢?记者进行了一个小试验。试验结果显示,空调比较省电,且取暖效果更好,室内温度能够整体提升。

 

>>北京一饭店的“套餐A”温暖众人
近日,北京一家饭店的“套餐A”火遍全网,温暖了无数人。该饭店承诺为困难人士提供免费晚餐,只要告诉店员要点“套餐A”即可。店长于成浩表示,提供这份套餐是因为自己在大学时期得到过别人帮助,一直想用同样的方式回馈社会,“希望用善心温暖大家”。不少“慕名而来”的顾客纷纷为店长的举动点赞,有的甚至带自己的朋友来打卡。

 

>>厉害!7岁女孩获称“世界最强壮”
加拿大渥太华7岁的罗瑞-范-乌尔夫特被称为“世界上最强壮的女孩”,身高仅1.2米的她,却能举起80公斤的重量。近日,她在美国11岁以下青少年举重比赛中,获得30公斤级的全国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青少年全国冠军。父亲卡文透露:“可以说罗瑞是世界上最强壮的小女孩。”目前,她可以抓举32公斤、挺举42公斤、硬拉80公斤。

 

>>FIBA最新排名:中国男篮第28名
近日,国际篮联(FIBA)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男篮排名,中国男篮排名第28位,美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排名前三,前十名具体为: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塞尔维亚、法国、希腊、立陶宛、俄罗斯与巴西。

去哪儿2

赏雪、泡温泉、吃烤羊,这是大冬天一贯的耍事,不过还有什么新鲜的呢?冬天还可以采摘冬草莓,红彤彤的果实即将挂满枝头!不妨收藏好这份攻略,抽个闲暇时间去约上一波!

 

>>沙坪坝.中梁镇
中梁镇上有个普迪生态园四季都可以采摘水果、蔬菜,还有漂洋过海的白草莓。地处歌乐山国际慢城核心区,附近还有海石公园、开心农场等。
位置:中梁镇永宁寺沙井湾23号

 

>>九龙坡.陶家镇
陶家镇的美丰草莓采摘园面积较大,人气很旺,品种齐全,就是离市区稍稍有点远。可以顺便去大溪河垂钓、西池寻梅,附近走马、西彭也有不少草莓园。
位置:陶家镇文峰村

 

>>渝北.兴隆镇
兴隆镇有不少草莓园,其中最出名的是海川草莓基地。这里有100个草莓生产大棚,草莓品种超级多同时也是难得的乡村旅游地。
位置:兴隆镇发扬村2组永福路

 

>>巴南.南彭街道
南彭街道分布有多个草莓种植基地,如熊大、之庆、汤八等。秋冬的多彩植物园也是一道风景,里面青山绿水,还有红枫作伴。
位置:南彭街道

 

>>北碚.蔡家街道
蔡家街道有家谭草莓水果基地,地理位置优越,市区开车半小时。基地距离颐尚温泉步行可达,还可以顺便泡温泉、吃烤羊将冬季多种耍事一网打尽。
位置:蔡家镇三溪口建设村骑龙组

 

【小贴士:采草莓该挑啥样的?】
首先要看颜色。颜色均匀、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

其次是看草莓萼片和果柄的颜色。萼片和果柄为绿色的草莓新鲜度更高。

最后是看个头。相关专家指出,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个的草莓味道相对会淡一点。所以,买草莓时最好选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8-10℃
合川 小雨 8-9℃
万州 阴转小雨 9-12℃
奉节 阴转小雨 8-12℃
黔江 阴转小雨 6-9℃
武隆 小雨 7-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