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1

【导读】
>重庆未来五年新建8条轨道线
>1-11月重庆收获310个"蓝天"
>给力!合长高速明年建成通车
>十八梯要回来啦!明年将开街
>座椅自动加热!电动公交上线

 

重庆明天小雨,10-11℃。

 

【封面新闻】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分享了一段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即将上线新车的视频,引发关注。在视频中,网友体验了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新车的“魔窗”(车厢内一扇车窗变成了透明的触摸显示屏)。上面可以显示车站信息,以及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信息,并可以具体查询各条线路情况。在“魔窗”左下角,还有旅游、美食、新闻等选项,可以点击查看长江索道、洪崖洞等景点介绍,还能看看重庆火锅,解解馋。

 

另外,根据重庆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长客”发布的信息,轨道交通6号线新车的车厢内还将首次新增一块双面显示屏。

22

来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十三五”期间,重庆加快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预计到今年底,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和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蹬)、环线(二郎-重庆图书馆)将全线贯通运营,全市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370公里。

 

据悉,第四期建设规划共涉及8条线路、198公里,总投资约1366亿元,分别为15号线、7号线一期、4号线西延伸段、6号线重庆东站延伸段、27号线、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24号线一期和17号线一期,计划两年全开工,五年全开通。

33

>>1-11月重庆收获310个“蓝天”
今(10)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20年11月和1-11月重庆市及区县(自治县)空气质量排名通报。

根据监测,11月,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天(同比持平),其中9天为优、21天为良。1-11月,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0天(同比增加16天),其中130天为优、180天为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K8kmfh 

 

>>给力!合长高速明年建成通车
今(10)日,记者获悉,合长高速(合川至长寿)建设正有序推进。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两地1小时车程可达,重庆三环高速也将全面建成通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教育部:严处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在今(10)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这个问题,教育部的态度是一贯的、坚决的。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央视新闻)

 

>>网购食品有问题 电商平台须担责
9日,最高法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食品安全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一)》,明确规定电商平台应承担责任,把好网购食品安全关;“黑作坊”食品的生产者和经营者都要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中国青年报)

44

>>我市破获一起涉烟叶网络大案
今(10)日,重庆烟草专卖部门与重庆彭水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破获的“10.15”非法经营烟叶案案情。记者获悉,“10.15”特大非法经营烟叶案打掉犯罪团伙4个、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250余万元,是重庆烟草专卖局成立以来最大的涉烟叶网络案。(华龙网记者张勇)

 

>>十八梯要回来啦!明年开街
老十八梯,是重庆人的母城记忆之一。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升级,目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核心区已基本成型,核心区域预计明年对外开放。

 

>>做香肠腊肉需求增加 猪肉价涨了
今(10)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重庆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蔬菜价格上涨,禽蛋、粮油价格下跌。

 

冷链进口猪肉减少,市民做香肠腊肉冬季消费增加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市猪肉价格上涨。预计我市猪肉价格或将继续呈震荡运行态势。

55

>>沙坪坝土主镇撤销 设立土主街道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已同意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土主镇,设立土主街道。调整后,沙坪坝区辖21个街道、5个镇。

 

>>九龙坡部分路段将连续四晚限行
今(10)日,记者从重庆九龙坡警方获悉,因山田路小西线跨线桥抢险维修施工,在12月10日(22点-次日6点)、12月11-13日(24点-次日6点)时段内,山田路小西线跨线桥前后能源广告公司至中路山正新轮胎店路段进行限行,建议车辆改道经山田路、玉仙路、华玉路。(华龙网记者周盈)

 

>>今年的12月感觉比往年冷?是真的
自12月以来,“阴雨天”便成了山城的常客。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1日起未来三天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

 

不少网友称,今年山城的12月感觉比往年冷?是的。从12月1日至9日,重庆沙坪坝以阴雨天气为主,期间平均气温只有10.2℃,为2012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今(10)日10时,各地持续阴冷,气温均不足11℃。

66

>>医护人员将蒙古国“暖羊羊”送患者
爱心传递!蒙古国给抗疫的医务人员送来了羊肉,由湖北政府分发到每个援鄂医务人员手中。渝北区人民医院的5名援鄂护士商量后决定,将这份爱心传递给生病更需要营养的患者,在医院营养师的指导下由医院一食堂将这50斤羊肉加工成600份羊肉萝卜汤,给全院的每个病人送来了一份冬日的温暖!

 

>>没写错!还真有一个字的火车站
你知道目前国内停靠最多站的“慢火车”是哪一趟吗?据说记忆力不好的人,都不敢在这趟车上当乘务员。齐齐哈尔至古莲的6245/6246次旅客列车运行于嫩林线,全程923公里,共有65个站所,最低票价1元。而黑龙江省还有一个单字成名的火车站--宋。宋站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是全国名称最短,也是唯一一个以单字命名的铁路客站。

 

>>欧冠综合:皇马、马竞获胜晋级
2020-2021赛季欧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9日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分别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和萨尔茨堡,晋级十六强;国际米兰与顿涅茨克矿工0-0战平,小组垫底,连续第三年无缘淘汰赛。

 

>>美公布重返月球计划宇航员阵容
美国副总统彭斯9日宣布,将有18名(9男9女)宇航员参加美国重返月球计划。据路透社10日报道,截至目前,美国此次的登月计划时间是2024年,但有可能被延迟。彭斯说,被选中的宇航员“将把我们带回月球和更远的地方”。

77

熬夜加班是许多年轻人的常态,如果熬夜无法避免,那么怎样做才能把熬夜的伤害降到最低呢?怎样的睡眠才是健康睡眠的标准?

 

>>如何把熬夜的伤害降到最低?
1.熬夜前先睡会儿。

2.补充维生素B群,维生素B群有助于人体细胞代谢,产生足够的能量,安定神经,降低焦虑紧张的心情。

3.宵夜零食忌煎炸烧烤油腻,高油脂食物会增加胃肠负担。

4.随时补充流失水分,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水油失衡。枸杞、菊花、桂圆等泡水是不错的选择。

5.每隔1-2小时起身活动。

 

>>健康睡眠的标准是什么?
1.上床后能在30分钟内入睡。

2.夜间醒来(指五分钟以上)不超过一次,醒后能在20分钟以内再次入睡。

3.睡眠过程中不打鼾或只是轻微的打鼾、没有异常的肢体活动。

4.在床上的时间有85%在睡觉。

5.早上醒后精神良好,并能保证白天的正常活动。

 

提醒:遭受睡眠障碍千万不要扛,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心烦不适,到正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9-10℃
合川 小雨转阴 7-9℃
万州 小雨转阴 9-11℃
奉节 小雨转阴 9-11℃
黔江 小雨转阴 6-9℃
武隆 小雨 7-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