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075598226721

【导读】
>防控"小胖墩"!等你来提意见
>周知!一份外地来渝防疫指南
>快看将投用的重庆北站南广场
>南坪一居民区"千年石像"真相
>成都除已报告病例其余均阴性

今日重庆阴,9-13℃。

【封面新闻】
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正加紧实施提档升级工程,沿街店面整修和外立面清洗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12日开门迎宾。八一路好吃街是重庆美食“地标”,每天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升级后的好吃街汇集了数十家老字号和各种新锐菜馆,将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和丰富的消费体验。

16075596724751

9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由其起草的《重庆市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方案》特别提出要保证青少年在校身体活动时间,保证幼儿园幼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的天气情况下不少于2小时;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内中等及以上强度身体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对该《方案》有意见的市民可在12月13日前,发送邮件至cqswjwjkczh@163.com,提出书面建议和意见。(重庆日报)

16075523134291

>>彭金辉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
经中共中央批准,彭金辉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胡文容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重庆日报)

 

>>请查收!一份外地来渝防疫指南
近日,不少来自新疆、四川等地的网友通过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外地来渝需要哪些手续?怎样查询当地疫情风险等级?在哪里做核酸检测,需要多少钱?核酸报告需要纸制版还是电子版……就网友疑惑的问题,小编致电重庆公共卫生客服电话,帮网友问到了答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CaDpSw 

 

>>成都全市累计已完成检测39.93万人
9日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公布最新的疫情情况。据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透露,截至目前,全市已对郫都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人员核酸检测。全市累计采样73.9万人,已完成检测39.93万人。除已报告病例外,其余均为阴性。全市已采集环境样本630份,其中阳性14份,阴性553份,其余结果待出。累计检测食品样140件,结果均为阴性。(川观新闻)

 

>>安全方便!电子版出生医学证明来了
12月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提出2021年底前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在全国一体化平台全面深度应用。签发出生医学证明时,可应用一体化平台实人认证(人脸识别)功能,“刷脸”比对新生儿父母身份证件,确保“人”“证”一致,防范拐卖儿童和非法领养儿童的不法分子冒领出生医学证明。(国家卫建委)

16075523135541

>>朝天门片区将这样进行治理提升
日前,重庆城投城市更新公司中标总投资约28亿元的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PPP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为重庆市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项目,两江四岸核心区朝天门片区治理项目主要是对渝中区洪崖洞-朝天门-湖广会馆段沿江岸线进行治理提升。

 

>>快看即将投用的重庆北站南广场
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改造工程整体有望于2020年12月31日完工,主要包括南广场及负一层装修改造、城市广场负二层结构、装修改造,新建天宫大道、宝华大道车行地通道等。并与重庆北站站房同步投用。记者9日提前打探,快来先睹为快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B88KKS 

 

>>@重庆研招考生 今起可打印准考证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12月9日,教育部发布消息,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研招网”将原定于12月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

16075582000171

>>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线索最高奖50000
9日,两江新区警方发布了《关于对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实施奖励的通告》,称公安机关根据公民提供和举报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线索进行查证,对侦破案件、抓捕犯罪嫌疑人发挥重要作用的公民给予200至10000元奖励。对侦破重大案件发挥特别重要作用的,公民可以奖励50000元。举报电话:023-63205110/110;举报邮箱:1570422318@qq.com。

 

>>"千年石像"藏在一居民区?真相来了
9日,重庆南坪某小区登上了微博全国热搜,起因是近日在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坪正街的一个老式居民小区内,发现了一座十余米高,头部被损毁的石像,甚至有消息称,这座石像可以追溯到北宋时期。记者从南岸区文管所了解到,这座石像是重庆市南岸区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周边环境复杂,石像颈部以上已缺失。具体开凿年代不详,有待考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zj6Acv 

16075523138691

>>大足区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经2020年12月1日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0年第25次常务会议决定:任命石伟为大足石刻研究院(大足石刻博物馆)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纪检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周树云的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职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fjd59C 

 

>>2020重庆名优商品博览会开幕
9日,2020重庆名优商品博览会暨冬季品牌服装展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汇集了20余个省市300多家企业和展商,展出上万种服装服饰、生活家居、名优食品、特色农产品等商品。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各类羊绒和皮草服饰是一大亮点,包括内蒙羊绒、香港皮草精品羽绒、品牌针织、名鞋名包等供市民选购。(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北碚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
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获悉,今年以来,北碚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非法制造枪支网络,抓捕嫌疑人28 人,缴获火动力枪32支、气动力枪1枝。

16075523130131

>>买猪肉支付的944元到底去哪了?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统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统景镇农贸市场因买卖猪肉发生一起支付经济纠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原来是居民王强(化名)因为灌香肠买了944元的猪肉并现场予以支付,而摊主李老板却未收到这944元钱。经过民警调查,原来是错付给了卖猪肠的摊主。警方提醒:网上支付时一定要先确定收款方的名称。(华龙网记者尹建红)

 

>>列车保洁捡到钻戒上交慢被罚
列车保洁员工捡到一枚钻戒,16分钟后上交,被所属保洁公司以“未及时归还”为由罚款500元。长沙南站党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涉事保洁员的处罚是依据保洁公司的管理制度作出的。至于为什么有这样处罚规定,保洁员有没有学习相关规定,保洁公司都有台账可查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IGc3e1 

 

>>千年吐蕃墓葬整体搬迁首次实现
为保证西藏山南市那龙山坡一处吐蕃时期墓地的完整性保存及后期展陈,今年7月开始,西藏考古人员对其进行了整体搬迁,11月在山南市博物馆内开展了墓葬清理等后续工作。这也标志着西藏境内首次实现对千年古墓葬的整体搬迁。

 

>>世卫报告公布全球十大死因
世界卫生组织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全球十大死因中,非传染性疾病占了7个,其中心脏病仍是“头号杀手”,糖尿病和痴呆症跻身前十。

16075523133121

>>网友咨询:八十岁以上老人是否需要缴居民医保。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医保局,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成都去重庆是否需要核酸报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机场、火车站等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按规定接受健康管理。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