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075058134561

【导读】
>扫"身份证"可查冷链物流信息
>九龙坡新增32处电子抓拍系统
>约起!14日奉节邀你吟诗品橙
>明后重庆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成都遭网暴确诊女孩致歉发声

明日重庆阴,10-12℃

【封面新闻】
9日,记者从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今年12月起至明年1月,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重庆市第三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幕。本届冰雪运动季设置了单板滑雪、短道速滑、雪地气排球、雪地拔河、冰上舞台剧、冰上涂鸦等赛事活动。各个年龄层和不同水平的各类人群均可参加。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wGsECc 

16075043358681

9日,记者从重庆市统计局获悉,历时四十天的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告一段落。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组组长米清奎表示:“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进入事后质量抽查和普查数据处理工作环节,普查相关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将在2021年4月左右陆续发布。”(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1

>>重庆城乡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方案出台
为保障食品安全,重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规范活禽交易和宰杀。为了让市民买到安全放心的冷鲜禽,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物流办指导重庆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了“重庆市冷链物流追溯系统”,对活禽屠宰加工、冷链配送、市场交易全程进行监控。

市场上销售的冷鲜禽都佩有一个唯一的“身份证”二维码。市民扫一扫二维码便可进入“重庆市冷链物流追溯系统”,了解整个冷链过程,以及商品详情、养殖场、屠场等信息。

 

>>西南五省区市路面联动执法
9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结合岁末交通安全特点,西南五省区市交管部门将在12月分阶段开展交通违法联合整治行动,月初的首次联合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5万余起。据介绍,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分为末端联动“大查缉”、路面联动“大执法”、返乡群体“大劝导”三次行动,分别在12月的上旬、中旬和下旬开展。(华龙网记者阙影)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10日开幕
参赛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来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在广州市琶州广交会展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2557名选手参赛。在3天时间里,重庆代表团97名选手组成强大阵容,参加全部86个项目比赛。(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姚辉省)

 

>>中国疫苗在阿联酋正式获批上市
据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官网9日发布的声明,阿联酋宣布正式注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经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Ⅲ期)结果表明,该新冠灭活疫苗有效性高达86%,此外分析表明,该款疫苗无明显副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具有保障。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阿勒马克图姆等十余名高官已接种中国的新冠疫苗。

2

>>石黔高速先行段预计本月底通车
9日,石黔高速先行段主线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成,为年底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石黔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重要联线,也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计划2020年12月31日石柱龙潭至黔江册山段(约60公里)建成通车,2021年全线通车。通车后,石柱到黔江的车程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九龙坡新增32处电子抓拍系统
9日,重庆九龙坡警方发布消息,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新增32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电子抓拍设备。设备主要路段违法停车行为或其他交通违法进行抓拍,目前已经完成安装和测试,所有新增设备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请广大驾驶员一定注意,切勿违法停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1yPjeZ 

 

>>重庆高校首获FPGA大赛大满贯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和安路企业最佳奖等三项最高奖,同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实现该奖项大满贯,这也是重庆唯一一所实现该奖大满贯的高校。(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16075043356881

>>重庆这个地方成消费打卡地
日前,2020大石化新区亲子消费狂欢节启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购物消费。9日,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至今,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活动信息在支付宝会场的浏览次数达101万人次。其中,大石化新区特色餐饮类套餐尤其受市民追捧,占据了消费榜的前3位。(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中国.白帝城"诗歌节于14日启幕
9日,记者从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融入诗词文化、消费扶贫和绿色发展等内容,2020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于下周一(14日)在重庆奉节开幕。届时,还将开展线上直播。(华龙网记者林森 王庆炼)

 

>>冷冷冷!重庆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9日,山城大部地区虽无雨水叨扰,但阴云却依旧飘荡在空中。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0、11日两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12日,各地有间断小雨,海拔15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4

>>南坪万达宝贝王突然撤场?别慌!
12月6日,家住南坪的陈婆婆带着3岁的小孙子到南坪万达广场时尚楼2楼的万达宝贝王游玩,没想到却吃了一回“闭门羹”。面对黑漆漆的场地,陈婆婆有些慌。“卡内没消费的游戏币能退吗?什么时候可以退?”9日,南坪万达宝贝王的工作人员向回应称,南坪宝贝王儿童乐园因经营调整,从12月1日停止营业。“会员卡中的游戏币在全国其他直营店均可使用。办理退费的登记时间截止到2021年2月28日。需要提供会员卡、身份证、银行卡号和手机号。”“周一到周日,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点到6点,都有工作人员在。”

 

>>辣目洋子、mini洋子两人隔空飙舞
在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上,来自重庆的6岁刘厶菡因强大气场而走红。不少网友称刘厶菡是Q版的辣目洋子,对此,辣目洋子站出来“认”了这个妹妹,还表示:“感觉找到了异父异母的小老妹儿,太可爱啦!”随后还跳了一段拉丁舞。这段视频吸引到695万次观看,蹭蹭蹭地窜到抖音热榜第八名。而刘厶菡也迅速给予回应,跳了一段恰恰恰。

 

>>酒后躲车内开暖气睡大觉?危险!
喝了酒特别想睡一觉,大冬天是不是可以躲进有暖气的车里睡?千万别,危险!近日,重庆高新区两男子就险些因为这一危险行为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救出,两人经医院救治后已无大碍。

 

>>成都确诊女孩:外出前不知奶奶确诊
因近期曾前往多个人员密集的酒吧,成都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一的赵某引发关注。9日上午,赵某通过今日头条以实名认证的方式首次对外发声:“我当时也确实是不知道我奶奶确诊了,如果知情我肯定也不会出来。”赵某澄清称,自己之前的工作本来就是在酒吧负责气氛和营销,发现确诊后第一时间配合调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hVYoAX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8-12℃
合川 阴 7-11℃
万州 阴 10-13℃
奉节 阴 8-13℃
黔江 阴 6-10℃
武隆 阴转小雨 7-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