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074734285561

【导读】
>万达开一体化交通基建再加速
>下周这些高速路段有可能结冰
>成都新增4例确诊和1名无症状
>南岸这家培训机构上了黑名单
>8848.86米!珠峰新身高公布

今日重庆阴,9-11℃。

【封面新闻】
12月8日,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正在进行收尾施工,有望年底建成通车。该工程起于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入洞,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跨越嘉陵江后,先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上清寺、两路口,再向南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通车后将缓解主城中北部交通拥堵状况。

 

16074688404451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12月8日,在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2020川渝国企万州行”的签约活动上,川渝有关单位签署的万达开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备忘录所涉及项目预估投资额2826亿元。成达万高铁项目、渝万高铁项目、达万铁路扩能改造项目,还有开梁高速公路、G5012恩广高速万州至开江段、开州至宣汉高速公路……横跨万州、达州、开州三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由此再加速。

1

>>500余家渝企将获研发奖励2.2亿元
市经济信息委近日发布消息,经企业自主申报、专家审核等流程,全市500多家企业将获得2.2亿元的研发奖励金支持,涉及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申报特别明确了研发准备金制度,也就是企业必须提前储备用于研发项目支出的资金。审核通过后,企业将按照研发投入存量不高于3%、增量不高于10%的比例获得相应补助。

 

>>秀山县委原书记王杰被双开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原书记王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央纪委审核、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杰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秀山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8848.86米!你好,世界新高度!
备受关注的珠峰(珠穆朗玛峰)新高数字,终于揭开了面纱。12月8日,我国与尼泊尔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8848.86米,世界第一高峰的雪面高程数字就此刷新。那么这一数字是如何得出的?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keYedf 

 

>>成都新增4例确诊和1名无症状
8日晚上9点,成都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透露,12月8日,成都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为7日确证病例卢某的孙女,1人为其亲友,近期曾居住在确诊病例家中,另外3人均为太平村村民。成都全市进行核酸检测25.52万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zXrEqS 

2

>>重庆1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后复阳
据江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消息,今年9月,从尼泊尔返回重庆时确诊的境外输入性病例温某某(江津人),经市、区两级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医学观察并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回归家庭正常生活。温某某拟于近期出国,在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时复阳。该区随即对其重新收治,并开展其家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生活小区居民、部分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到目前为止,送检样本核酸检测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p5vyFS 

 

>>礼嘉至悦来最多可缩至十分钟
日前,学堂路延伸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工程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据了解,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已完成,计划本月底完工。工程建成投用后,礼嘉至悦来通行时间最多可缩至十分钟。(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看过来!2020科普基地启动申报
8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重庆2020年度科普基地申报已启动,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在12月21日前自行申报。截至目前,重庆市科普基地已累计达到215家。从基地类型来看,场馆类103家、教育培训类64家、旅游景区类19家、研发创作类21家、传媒类8家。从区域分布来看,主城都市区176家、渝东北地区30家、渝东南地区9家。

16074718908161

>>全民戴口罩致感冒药销量下降?
最近,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因为坚持戴口罩,身边感冒的人好像变少了。记者走访发现,这事儿真的有。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一家连锁药店,店员告诉记者,今年疫情高峰期,大家严格佩戴口罩,前来购买感冒药的人数有明显减少。重医附三院呼吸内科主治医生陈敏表示,在今年同样的季节,来院就医的感冒患者明显减少,下降至少达50%;另一方面,冬季还是一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的高发期,而今年患者也明显较往年减少了很多。

 

>>围甲11轮重庆队2:2杭州队主将负
12月8日,在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上,重庆队在大比分2:2打平的情况下主将负于龙元明城杭州队遭遇两连败。本轮之后,重庆队在积分榜的排名掉到了第五,第十二轮将对阵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目前常规赛还剩4轮,重庆队的目标是进入联赛前八闯入季后赛。(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重庆把奥运项目玩出新花样
国际奥委会正式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4个大项。霹雳舞是街舞的一种,重庆如今经常跳街舞的人群,儿童占了大多数。在性别方面,男孩和女孩的参与人数比例基本是1:1。今年,2020年全民健身体育抗疫指导系列活动在重庆各地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綦江站的活动中,采用了街舞的形式让市民参与锻炼。

3

>>预警!下周这些高速路段可能结冰
记者日前从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获悉。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2月13日晚起,黔江、酉阳、秀山等地将迎来一波强降温天气,最低温度将降至-4℃。此次降温时间长、区域广、强度大,持续8天左右,覆盖渝东南片区及湖南、贵州省内多个区县。届时,G65包茂高速公路渝湘段可能出现雨雪凝冻天气,高海拔路段路面可能会出现积雪、结冰。

 

>>曝光!南岸这家培训机构上黑名单
近日,南岸区向社会公布“南岸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2020年12月)”,供社会各界共同监督。“重庆松满梓意焱埔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因无证开展文化教育培训,被纳入黑名单。

 

>>永川将新增一学校:万人办学规模
总投资约5.4亿元,万人规模,永川新职业教育中心要来了。据了解,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迁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永川区凤凰湖园区,占地约500亩。一期满足6000人办学规模,二期满足4000人办学规模。

4

>>男子掏出12锭金元宝现场买房!
8日,一则关于在大渡口区某楼盘有人竟当场掏出金元宝付房款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该楼盘项目部称,售房部当天接待了一位持黄金元宝的客户刘姓大爷(约60岁),经检测,黄金元宝为真。随后,客户的子女来到现场,表示黄金元宝为离世母亲收藏。经双方协商,黄金元宝由客户的子女收回,按照正常购房支付方式进行了交易。

 

>>3万只羊续集来了!湖北回赠物资
为感谢蒙古国对中国抗疫的鼎力支持,12月8日,湖北省向蒙古国捐赠PCR检测仪3台、核酸试剂盒3万人份、青砖茶2万份、宜红茶2000份。

 

>>东莞回应“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东东莞公厕取纸靠人脸识别,刷脸3秒可取90厘米厕纸,有网友担忧个人信息被泄露。日前,东莞城管发布通报称,经查该设备并没有网络功能模块,而拍摄到的用户照片也会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删除。东莞城管表示,对于公众担忧,已协调终止使用该设备,改为常规方式免费向市民提供纸巾。

5

>>网友咨询:重庆电子医保卡的使用范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医保局,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反映:大足区财政局拒收人民币。大足区财政局:原有的现金缴费方式依然可行,并也根据要求,不得拒收现金。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