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073878239481

【导读】
>首批"互联网+"医疗服务来了
>渝商圈购物节家电促销周启动
>赞!公交车站上线自动售货机
>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0后和00后想去"丁真的世界"

今日重庆阴,8-13℃。

【封面新闻】
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蒙古国决定捐赠3万只羊给中国。11月,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正式交付湖北省进行分配。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将这份温暖和感动与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共同分享。7日上午,来自重庆多家医院的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领到蒙古捐献羊肉啦!

据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重庆先后派出18批次1636人支援湖北,其中武汉824人。医疗队从3月18日起有序撤离湖北,随着最后一批313名队员抵达重庆,至此,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实现了“病人救治打胜仗、医疗队员零感染”的目标。(华龙网记者刘艳)

16073832018841

“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包括哪些?怎么收费?7日,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公布重庆市第一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从明年1月1日起,我市首批“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将全部纳入医保报销。包括互联网复诊、远程会诊、远程监测3个类别9个项目。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v641Ju 

1

>>约!商圈购物节家电促销周启动
7日,2020重庆商圈购物节家电促销周在解放碑步行街开幕。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市民线上线下购物可享受诸多福利。据悉,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不仅有各大品牌的新品发布,还有音乐会、模特走秀、游戏互动等趣味活动。在每个展区,各个参展方也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和活动,等着市民参与互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6xVXeR

>>虚位以待!重庆将赴市外招人才
记者7日获悉,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于12日(本周六)在四川锦江宾馆举办重庆市引进高层次紧缺医学人才专场招聘会。届时,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直属17家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面向社会考核招聘319名专业技术人员。(华龙网记者李袅)

>>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8日0-6时,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为昨日郫都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另外2人为太平村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成都卫健委官方微博)

>>教育部曝光8起师德违规问题
日前,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教育部指出,涉事教师和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体现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QCRSW4 

2

>>第二届酒博会本周四在重庆启幕
记者7日获悉,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酒业博览会暨中国酒业营销数字峰会将于10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启幕。本届酒博会吸引全国上千个品牌参展,届时将有酒业专家、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和服务商等1.5万余专业人士参会。另悉,来自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的数据显示,重庆3300多万人的市场,每年酒类消费体量达到500多亿元。

>>重庆海关从罐头中查出蛆症异蚤蝇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一件进境邮包进行现场查验时,在包裹内的鱼罐头表面发现不明生物幼虫。经重庆海关技术中心鉴定为蛆症异蚤蝇,数目为265头,绝大多数已经开始羽化为成虫。据介绍,蛆症异蚤蝇,别名驼背蝇、棺材蝇,为小型食腐性苍蝇,能寄生在昆虫或人体皮肤,该蝇具有很强的生态链破坏性,可以使其他昆虫生物绝亡。

>>更便利!公交车站上线自动售货机
等公交时口渴,或者遇上突然下雨,快看看公交车站的自动售货机里有没有你想要的。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站台集团获悉,重庆公交车站首批自动售货机已上线投用。目前,中心城区有50多座公交车站可以体验到这一便民服务。据悉,自动售货机投用后,各个车站的商品销售情况都不错,尤其是天然山泉水和晴雨伞最为畅销。

16073832021261

>>亩产614公斤!沙漠中的高粱丰收了
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力学治沙”科研团队在新疆和田塔克拉玛干“沙漠土壤化”试验基地上种植的“晋糯3号”高粱,经过专家田间测产,平均亩产为614公斤。这一测产数据是全国高粱平均亩产的近两倍。

>>两江新区警方破获一特大网络贩枪案
7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警方获悉,近日,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该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收缴各类枪支48支。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并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华龙网记者周盈)

3

>>期待!北碚13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7日,北碚区13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项目总金额近9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信息、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额近70亿元;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约20亿元。

>>买!悦来国际消费节周五国博开展
2020悦来国际消费节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展馆开幕。区别于其它展览会,本届悦来国际消费节以“街区Mall”的形式打造4大主题街区,分别为位于N8馆的新青年潮玩街,N7馆的欢乐亲子街、N5馆的二次元动漫娱乐街,和北室外的潮玩运动场,展览规模合计为6万平方米。(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云阳双江大桥预计12日恢复通车
7日,记者从云阳县双江大桥施工现场获悉,大桥预计12月12日实现恢复通车,比原计划通车时间提前19天。届时,市民将告别“客渡船”,车辆直达再也不走弯路了。同时,双江大桥灯饰工程也即将启动,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4

>>重庆人想去看一看“丁真的世界”
《丁真的世界》正片上映后刷爆全网,处于网络话题中心的丁真,以甘孜州理塘县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为家乡代言。面对“甜野男孩”的真诚邀请,很多重庆市民想去丁真的家乡四川甘孜州走一走。那么,是谁在追“丁真的世界”?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90后和00后更想去“丁真的世界”看一看;此外,免门票让很多消费者动心。

>>创新!一商户在游轮上开火锅店
在渝中区朝天门码头黄金邮轮上,近日新开了一家火锅店,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据悉,在船上吃火锅对于大多数重庆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在这里吃火锅能看到重庆很多地标性建筑,比如来福士、大剧院、洪崖洞等。一位美女食客称,以前是在陆地上吃,现在搬到水上吃,就差在空中吃了。

>>家长给老师送特制锦旗 结局来了
近日,一段“徐州奇葩家长给老师送特制锦旗”视频经网络传播,引发广泛关注。7日,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警方工作查明,该视频系赵某某(男,43岁,徐州市人)自导自演的虚假视频,其目的是为博取眼球、吸引关注。目前,赵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

>>日本政府催婚放大招:AI数据帮忙
据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推进一项婚介项目,使用人工智能(AI)筛选婚配对象。该项目将根据男女双方的潜在契合度进行推荐,而不是参加者提出的年龄和收入等条件。日本政府负责人称,希望这一服务在民间树立口碑,帮助更多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

5

>>网友反映:沙坪坝磁器口古镇道路维修施工随意,扬尘满天飞。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礼嘉嘉和小学建设计划。两江新区教育局:嘉和小学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方案论证,有望在2-3年内开工。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