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即将报名
>17项燃气业务都可线上办理
>"大雪"不见雪 明阳光或重返
>成都郫都区确诊1例新冠病例
>冬天室内干燥可备这些绿植

 

明日重庆多云转阴,8-13℃。

 

【封面新闻】
今(7)日,重庆梁平至四川开江高速公路联合开工活动,在四川省开江县任市镇川渝交界处举行。梁平至开江高速公路的同步开工,标志着两地交通协同联动进入了新阶段,川渝间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达19条。

该高速公路起于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桥亭村,接G5012恩广高速,经开江甘棠镇、任市镇,于新街乡进入梁平区新盛镇永兴村,再经龙门镇、明达镇、礼让镇、聚奎镇、屏锦镇,止于云龙镇,接G42沪蓉高速公路。待全线建成通车后,梁平到开江的车程可由现在的2个多小时车程缩短为40多分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g3Zfad 

a2

今(7)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从12月10日开始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后须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3WDm7m 

今日要闻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
今(7)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10月重庆地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展现出发展的韧性活力。据悉,特别是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秩序有序恢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长1821户,月均环比增长1.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体现出我市经济发展稳定向好。(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便捷!17项燃气业务都可线上办理
6日,由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燃气赋能 让生活更加美好”主题活动日暨服务品牌推广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渝中区举行。记者获悉,为减少市民燃气办理时间,燃气网上业务办理已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线上办理的业务项目已达到17项,到今年年底,市民就可以享受到全部燃气的线上服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yv29Rt 

 

>>成都郫都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今(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当日中午12点50分,记者赶到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医院门口已经拉起警戒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警在门口维持秩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Ao7ySl 

 

>>涉新冠疫情防控辟谣榜发布
今(7)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发布“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榜单对“粮食短缺,赶紧囤米抢油”“吃大蒜、喝白酒可以防治新冠肺炎”等谣言集中辟除,涉及疫情发展情况、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新冠肺炎防治方法、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突发疫情事件以及涉外疫情相关等方面,旨在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澎湃新闻)

聊城事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2月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2020年第二批重庆五一劳动奖颁奖
为表彰在防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今(7)日,2020年第二批重庆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在市政府外办举行。重庆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6个先进单位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程昊等14名先进个人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医疗救护中心“驰援班组”等17个先进集体被授予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华龙网记者王玮)

 

>>周知!两江新区这三天将开展演练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于12月7-9日分别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世纪同辉酒店、人和街道约克郡禧悦小区开展两江新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综合演练,敬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配合,切莫误解惊慌。(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感人!藏族姑娘焦祖惠出征归来
十二年前汶川大地震,一名藏族女孩被医护人员的救助所感动,许下诺言,长大后也要当白衣天使。十二年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这名藏族女孩已成为一名优秀护士。她第一时间请缨支援湖北,进驻隔离病房,践行一场生命之诺。当年的受援者,今天的支援者,藏族女孩的逆行出征就是一场感恩之行,也是中国人民坚强互助、团结担当精神的传递与延续。她是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27岁的护士焦祖惠,她获得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

a3

>>“大雪”不见雪 明日阳光或重返
今(7)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时节,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重庆虽然没有飘雪,但阴冷的天气依旧让人感觉到丝丝寒意。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7)日重庆仍以阴雨为主,8日、9日两天各地多云到阴天,阳光有望重返山城。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受天气影响,重庆三环高速綦江至南川路段有雨雾,G65包茂高速高海拔路段有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请驾车过往的市民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另外,“大雪”节气期间,是进补的好时候。有谚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具有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等功能,冬天可适当食用。

 

>>冬季吃它“护体”!羊肉销量上升
大雪来临,气温骤降,正是进补好时节,这两天,我市羊肉的销量也是直线上升。据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羊肉价格比较稳定,按部位来看,羊排每斤40元,羊腿每斤36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据了解,以解放碑周边最大的菜市场石灰市农贸市场为例,每天羊肉销量就达到近2000斤。

 

>>主城“赶场经济”像网购一样火爆
“赶场”不仅是一种经济生活现象,更是一种传承已久的风俗,在超市和网购大行其道的今天,“赶场”在重庆主城其实也像网购一样火爆。记者调查发现,在主城区如今依然保留赶场习惯的有蔡家、虎溪、人和等100多个地方,这些市场东西新鲜、品种齐全、价格便宜、交流随意的模式受到追捧,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当地的消费。重庆零售商协会秘书长王巧玲说,赶场作为超市、网购的一种零售商品流通的一种补充,刺激了当地消费的同时,也促进了超市和零售商品市场在当地的布局。

总览天下

>>“旱鸭子”医生勇救5岁落水男孩
12月6日,浙江衢州保安乡卫生院院长祝建军去江山市参会途中,救起一名意外落水的五岁男孩。祝建军称,他虽不会游泳但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没有多想就跳入了水中。在热心路人的帮助下,祝建军和落水男孩安全上岸。对此。记者提醒:下水救人专业性极高,没有专业训练,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实施。

 

>>楼上撒下“现金雨” 他举吊瓶守护
近日,山东济宁,一小区楼上突然飘落大量现金,被正在对面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看到。他和朋友第一时间报警,为防止出现意外,杨帆举着吊瓶站在雨中守护,直到民警赶来。经了解,现金是楼上一对老夫妻整理物品时不慎散落,在众人帮助下,现金全部交还老人手中。

 

>>“快手一哥”辛巴带货假燕窝后续
直播带货团队因产品虚假宣传“翻车”的余震还在继续。日前,有着“快手一哥”之称的主播辛有志(网名:辛巴)发布道歉声明,承认此前旗下辛选主播“时大漂亮”直播间所销售的“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实为一款燕窝风味饮品,存在夸大宣传的内容,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并承诺将召回辛选直播间所售产品,退一赔三。

记者了解到,此次购买燕窝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虽然辛巴发布道歉声明答应赔付,但事件过去将近10天,仍有部分消费者未得到相应赔偿。另一方面,产品经营商家的天猫网店“茗挚旗舰店”多款燕窝产品均已下架,涉事公司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和股权发生变动。

小窍门

冬天最怕室内干燥,不妨备好这些绿植营造保湿的家居环境:

 

>>富贵竹
富贵竹是极耐阴植物,在弱光照的条件下仍然能良好生长。不需要特别养护,只要有足够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长。

 

>>吊兰
吊兰对空气的净化效果很好,它可在室内水养,加入清水和花卉营养液就能使吊兰繁茂生长。

 

>>白掌
白掌最爱温暖阴湿的环境,它可帮助我们过滤掉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但要记得经常给它的叶子喷水。

 

>>龟背竹
龟背竹又名蓬莱蕉,喜温暖潮湿环境,生长期间需要充足的水分。放一盆在窗边,阳光透下来影影绰绰,十分具有意趣。

 

>>绿萝
绿萝可使室内空气湿度保持极佳状态,水养的话,勤换水是非常必要的,一般两至三天换一次。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8-12℃
涪陵 多云转阴 7-11℃
黔江 阴 5-7℃
江津 多云转阴 8-13℃
合川 多云转阴 5-11℃
永川 多云转阴 6-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