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a1

【导读】
>渝养老产业营商环境全国排第二
>便民!川渝将统一纳税咨询服务
>这些食品不合格!快看你买了吗
>50多块钱2斤的牛肉干,靠谱吗?
>冷!重庆今夜将开启"阴雨模式"

今日重庆阴,9-11℃。

【封面新闻】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十三五期间,重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到“十三五”期末,中心城区城市道路通车里程约5577.8公里,跨江大桥数量可达30座,穿山隧道数量可达18座。

“十三五”期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还大力推进11座建跨江大桥建设,截至“十三五”期末建成通车3座跨江大桥,分别为寸滩长江大桥、内环高家花园复线桥、曾家岩大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hHsKro 

a2

上月,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等发布的《2020年中国城市养老产业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研究报告》中,我市养老产业营商环境评价指数位列全国第二位。据统计,目前我市现有养老机构1427所,养老床位22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5张,较全国平均水平高27.9%。

今日要闻

>>重庆排查整治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12月3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上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重庆市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目标明确,将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含民宿、农家乐、餐馆等)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重庆日报)

>>便民!川渝将统一纳税咨询服务
12月5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与重庆市税务局日前签署《川渝统一纳税咨询服务意向书》,进一步深化税务合作,预计3年内统一两地纳税咨询服务。这意味着,12366税务热线接线员能解答两地企业、群众的涉税问题。(重庆日报)

>>这些食品不合格!快看你买了吗
4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期,他们组织抽检了26类食品385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835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OY3lkn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月球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是我国航天器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5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现有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1例(为尼泊尔输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2月5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永川煤矿事故被困人员1人获救
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事故,24人被困井下。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市、区两级救援队伍紧急救援。在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指导下,经30个小时全力搜救,1人获救,23人遇难。目前,善后工作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启动A、B匝道施工
我市重点工程--渝北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并于近日启动了A、B匝道的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新牌坊转盘、红锦大道、松牌路、嘉州路及新牌坊三路等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现状。同时,实施人行天桥系统也将保障交通畅通和行人的步行安全,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a3

>>黔江寨子大桥预计明年元旦通车
12月5日,黔江区冯家街道寨子大桥工地,工人正在施工。黔江区在今年年初启动创建寨子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点时,在阿蓬江上开工修建寨子公路桥,解决村民出行问题,助推了产业发展、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元旦通车。

>>冷!重庆今夜将开启"阴雨模式"
市气象台预计,6日西部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7日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围甲联赛6日开启 重庆队抵达赛场
5日,重庆围甲参赛队抵达成都,备战于6日开始的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和去年一样,今年的围甲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16支队伍进行15轮单循环的比赛,决出常规赛排名。前八名依次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后八名也要进行淘汰赛,决出降级名额。(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总览天下

>>50多块钱2斤的牛肉干,靠谱吗? 
近日,27岁的张皖萁在网上下单了来自内蒙古的牛肉干,50多块钱2斤,结果却收到了自四川包裹的牛肉干,这是咋回事?有店家表示,内蒙古牛肉干有知名度,所以在商品名称打上内蒙古的字眼,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目前,记者已经将收获到的信息发送给了网购平台、消费者协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vWV0i7

>>7日零时9分“大雪” 需这样进补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7日零时9分将迎来“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进补时注意“去寒就温”,多吃些温阳散寒、固肾益精的食物,如羊肉、山药、红枣、枸杞等;起居方面,遵循“早卧晚起,必待日光”的原则,以防寒邪损伤阳气。此外,还要注意头部、足部的防寒保暖,每天可用温热水泡脚并按摩足底穴位。

>>成都大运会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
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当日面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正式启动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据悉,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计划招募2.5万名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招募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持续到2021年1月31日。

>>美国下周可能批准用辉瑞新冠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位高级疫苗顾问周六(5日)透露,该国有望在下周批准使用辉瑞公司新冠病毒候选疫苗。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