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a1

【导读】
>大学城到渝北最快仅需15分钟
>@毕业生 上万余个岗位等你来
>保安大叔夸奖式拍照走红后...
>"又麻又辣" 这盆泡脚水很重庆
>冷!重庆未来三天局地低至0℃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8-12℃。

【封面新闻】
十八梯承载着无数老重庆人的记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自建设以来备受关注。4日,记者从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了解到,该项目ABC区外立面装饰已完工,一片传统风貌建筑群已成形。青瓦顶,青砖、红砖砌筑的外墙,还有竹编墙、白灰墙,穿行其中,一下勾起对老十八梯的记忆。

据介绍,DE区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Vobt5T 

a2

12月4日17时许,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陈敏尔强调,生命是最宝贵的,当前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分夺秒开展救援。

截至5日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今日要闻

>>方便!大学城到渝北最快仅15分钟
由中建五局投资、中建隧道承建的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土主隧道右线今(5)日上午顺利贯通,为明年实现全线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土主隧道建成后将缓解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交通压力,大学城片区居民到渝北最快仅需15分钟。(华龙网)

>>@毕业生 10000余个岗位等你来
12月6日-12日,“集中攻坚稳就业 精准服务保民生”--2020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将在我市多个区县举行,活动将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互联网、商贸、金融、房地产和工业制造等多个专业。活动还将在线上设置招聘专区,每个专区组织企业约500家,提供岗位5000余个。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DSLckd

>>重庆4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2月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2月4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全国90%以上冷链食品来源可查
日前,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基本实现冷链食品从海关入关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全链条信息化追溯。目前已接入平台的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聊城事

>>洪崖洞保安大叔夸奖式拍照火了之后......
近日,重庆洪崖洞一位保安大叔因夸奖式拍照在网上意外走红,网友纷纷表示要来找这位保安大叔拍照。4日,记者从洪崖洞景区了解到,因为保安大叔很负责,而且热心宣传,国庆节就给他发了奖金。现在他火了之后,还特别为他设立了奖金,奖励所有像他一样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寒冬,大叔的热情暖到你了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RDd4Gy

>>这种病毒12月到来年2月在重庆高发
入冬以来,重庆多家医院都有确诊感染诺如病毒的患者,发病的主要表现为:腹泻和呕吐。诺如病毒感染属于自限性疾病,大多数病人无需特殊治疗,2至3天后即可自愈。在重庆,诺如病毒的高发期主要在12月份至来年的2月份。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方式是用肥皂勤洗手。使用酒精和免冲洗的消毒剂对杀灭诺如病毒是没有效果的。

>>冷!重庆未来三天局地低至0℃
根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以阴雨天为主,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心城区气温在9-12℃,城口等地的高海拔地区气温低至0℃。专家提醒,冬季取暖务必注意用电、用煤安全。外出前,要检查一下取暖器电源是否已拔掉,高山居民用煤炭取暖时,请一定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a3

>>这部脱贫攻坚微电影感动上映 
12月3日,一部反映实施“电力+”助力脱贫攻坚故事的微电影《远山尽头是灯火》正式上线发布。该片讲述了贫困地区通过电网改造帮助农户蔬菜大棚、奶牛养殖场实现自动化升级、助推光伏扶贫、电网员工帮扶贫困学生等4个扶贫故事,演绎了一幕幕动人的扶贫真情片段。

>>愿平安!万州两工人被困化粪池
据重庆市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4日下午,在万州区天城高速公路执法ETC证件办理门口一化粪池内,两名工人被困,急需救援。万州周家坝、红光消防站2车13名消防员立即前往救援。经过大概5分钟的紧急救援,两名工人在地面消防员合力帮助下,陆续脱困。现场等待的120急救车迅速将两名工人送往医院治疗。                 

总览天下

>>“又麻又辣” 这盆泡脚水很重庆!
近日,重庆渝中,一家足疗店推出了外形和火锅十分相似的“火锅足疗”,配料真的有花椒,海椒,生姜等火锅原材料!店主姬女士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特意把火锅和足疗结合在一起,希望能让更多人体验重庆的火锅文化,这个“火锅足疗”泡完以后很暖和,特别适合冬天。

>>“丁真”有人抢注?丁真东家出手
因为偶然被拍下纯真笑容而走红的藏族小伙丁真,成了自己家乡四川省理塘县的旅游形象大使。丁真的爆红也让一些企业盯到了商机,“丁真”商标疑遭抢注。11月26日,丁真所在公司理塘文旅在26类商品中申请注册商标。知识产权专家认为,丁真所在公司对商标的主动出击,一方面能有效保护自己的商标权益,另一方面将有效防止他人抢注。

>>东奥会新增费用总额达2940亿日元
4日,2020年东京奥组委在东京举行会谈,讨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经费有关事宜。各方达成一致,确定东京奥运会新产生的费用总额约为29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

开饭啦

俗话说“夏吃瓜,冬吃根”。芋头可以说是根茎类食材的优秀代表了!今天,小编就带来了冬季滋补一锅:酸菜芋头鸡块煲!快学起来!

★使用道具:
炒锅、煮水锅、砂锅

★主要食材:
鸡1只、芋头4个、洋葱1/2个、白花菇2朵、大葱1根、酸菜、干辣椒、蒜头、姜、花椒、胡椒、豆瓣酱、柱侯酱

★烹饪步骤:
>>切食材
1、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备用。
2、大葱切碎、洋葱切块、酸菜切段备用。

>>处理芋头
锅中放入盐、糖,将芋头汆烫后捞出备用。

>>腌制鸡肉
鸡肉切块,放入碗中,加入盐、胡椒腌制备用。

>>炒香料油
1、锅中放入适量油,加入花椒、干辣椒段、姜片、豆瓣酱炒香。
2、加入天白花菇、部分大葱炒香后滤出香料油备用。

>>调爆炒汁
碗中放入柱侯酱、酱油、料酒、盐、糖、胡椒,搅拌均匀。

>>煸鸡
腌制后的鸡放入锅中煸香,滤出鸡油后备用。

>>炒制
1、锅中加入香料油,加入洋葱块炒香后,加入鸡块。
2、加入姜片、蒜片、爆炒汁、花椒、辣椒花菇、酸菜、芋头翻炒均匀,加入水煨煮。

>>盛盘
将酸菜芋头鸡块倒入砂锅中,撒上葱花,即可享用美味啦!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