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2

【导读】
>@市民 元旦火车票今日开抢
>快来给重庆城市发展提意见
>今起三天重庆局地低至0℃
>北碚新增65处电子执法设备
>"嫦五"挖土完成准备回家了

明日重庆小雨,9-10℃

【封面新闻】
仙女山、金佛山、武陵山……12月3日凌晨,重庆多地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纷纷扬扬的雪花装点着重庆的冬天。快来评,哪里的雪景最惊艳?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OFxTNS 

13

记者获悉,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旅客第一时间没抢到票也不要着急,可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12306APP的“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火车票进行候补购票,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此外,线上购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的旅客,将不再收到短信通知,改为默认铁路12306App通知。

16052191262241

 

>>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3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其中,任命商雪梅为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审判员;毛学江、熊学庆为重庆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刘伟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华龙网记者阙影)

 

>>重庆城市发展你满意吗?来提意见
3日起,由市规划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联合推出了“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体检评估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晚18时,快来召唤你的亲朋好友,一起填问卷赢红包,将你对城市的感受告诉规划师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uijyS8

 

>>养老服务也能“私人订制”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提出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应当内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部门,专门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行、助医、照料看护等定制养老服务,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对社区养老服务的营业收支实行单独核算。(新华网)

 

>>“嫦五”挖土完成,准备回家!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2日22时,经过约19小时月面工作,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并已按预定形式将样品封装保存在上升器携带的贮存装置中。

嫦娥五号成功挖土,都有哪些“神器”相助?从月球2米深处抓回来的土,能保证每一层都原汁原味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YcvU7l

 

>>义务教育变12年?教育部回应!
2日,教育部官网对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将九年制义务教育修改为十二年制义务教育”予以答复。《答复》称,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共12年的课程设置符合目前国际上普遍做法,基本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相适应,基本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认识规律, 目前还不具备延长学制和将学前、普通高中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澎湃新闻)

16052191263151

>>冷!今起三天重庆局地低至0℃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3日)起三天重庆仍以阴雨天为主,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心城区气温在9-12℃,局地气温低至0℃。

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今(3日)晨渝湘高速酉阳段、沪渝高速石忠段等地迎来降雪。目前,除雪工作已全面展开,确保降雪道路的安全畅通。重庆高速集团提醒,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行车时请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此外,冰雪天气沿线高速有可能出现管制封道等情况,请广大驾乘朋友及时了解道路情况。(华龙网)

 

>>“李雪芮杯”羽毛球赛下周开战
重庆业余羽毛球高手看过来!3日,记者从重庆体育局获悉,重庆市第八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2月12日至13日、19日至20日在大渡口区体育馆举行,现报名通道已经打开。(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注意!北碚新增65处电子执法设备
近期,北碚区已经新增65处违停抓拍、变道抓拍、电子警察等电子执法设备。这些设备投入使用后,将严查不按规定停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所有设备已完成安装和测试,并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zSSVyV 

14

>>黔江多条路段将占道施工7个月
为确保黔江区交通路东段、西段及河滨南路东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期间交通安全、有序,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黔江区公安局决定对交通路(黔州桥至黔江大桥段)及河滨南路东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时间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7月4日止。管制措施:半幅双向通行。(华龙网记者尹建红)

 

>>沙坪坝车管所4日上午停办业务
因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土主镇月台路16号附15号)周边电路检修,12月4日(星期五)上午7:00至11:00电业部门将对车管所业务大厅、查验大厅、驾驶人考场停止供电。停电期间,车管所相关车驾管、车辆年审、驾驶人考试、自助违法处理等业务无法办理。(华龙网记者张勇)

16052278346621

>>杀害6岁女孩的命案逃犯落网!
10月2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警车开道,押解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彭某驶入回龙坝镇四龙村。得知杀害亲生女儿的凶手落网,年逾五旬的受害者父亲流下了眼泪。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彭某杰落网,既告慰了死者,抚慰了家属,也诠释了“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华龙网记者张勇)

 

>>支教老师被曝校内连踹数名小学生
12月1日,一段“云南支教老师一脚踹飞小学生”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中,一名男子在校内连续踢踹多名小学生。事发后,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政府发布通报称,视频内容属实,涉事老师在批评教育学生过程中方法失当,行为过激,踢了学生,已责令学校对涉事老师进行停职检查。随后,江苏东南大学证实涉事者系该校支教志愿者。今(3)日,南华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被踹学生经检查无碍,已经回校上课。(华龙网)

 

>>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新近发现,去年12月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时间。

 

>>印度一年近10万人死于煤炭燃烧
据新德里电视台3日报道,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关于健康和气候变化的一份全球性报告中,呼吁缓解气候变化,以挽救空气污染造成的生命。2018年,仅煤炭排放就导致印度95820人死亡,也就是每小时超过10人。据统计,印度总共有465180例早死亡与发电厂或农业等人为来源的PM2.5有关。

16057723213001

“冬储春发”,增长儿童身高建议家长这样做:

1、合理膳食。青少年应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每天保证摄入纯牛奶、肉类、蔬菜、水果、谷物杂粮等,避免高油、高脂、高糖饮食,且孩子不能频繁进食。

 

2、不要给孩子过度进补。吃得太多可能导致肥胖;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容易引发性早熟,两种情况都会导致骨骺提前闭合,影响孩子的身高。

 

3、保证睡眠。每晚9-10点进入深睡眠,3岁以后,空腹入睡,入睡前两个小时不要进食,包括牛奶、水果等,更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

 

4、适度运动。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户外运动习惯,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做悬垂摆动、跳起摸高、球类活动、跳跃性练习等。

 

5、保持好心情。每天保持好心情,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要比整天情绪低落的人要多,也更容易长高。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7-10℃
涪陵 阴 6-9℃
黔江 阴 2-6℃
江津 小雨 8-10℃
合川 小雨 7-8℃
永川 小雨 7-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