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52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签约

>洪崖洞提档升级二期已启动

>渝邻高速这个路段建议绕行

>金佛山冰雪季启幕邀你来耍

>雨水暂歇我市各地天气转好

今日重庆多云,8-14℃。

【封面新闻】

巫山脆李、奉节脐橙……这些知名的重庆农产品都拥有一个共同品牌“巴味渝珍”。28日,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暨第二十届西部农交会举办了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发布会,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向社会发布。截至2020年10月,全市共有238家企业的499个产品获得“巴味渝珍”授权。

2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期间,举办了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仪式。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52个项目总计签约金额338.63亿元,涉及重庆市29个区县和四川省遂宁市,涵盖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智慧农业、农产品流通、一二三产融合等。

>>五省区市首次联合带量采购药品

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重庆、贵州、云南、湖南、广西五省区市日前组成采购联盟,在重庆市开展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共中选15个品种、187个品规,药品最高降价幅度达83.54%。(新华社)

>>更安全 我市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8日,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市范围内参加存款保险的8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5647家网点已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据已公布的名单显示,重庆市范围内的42家法人银行均受存款保险保障,包括1家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2家城商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1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和38家村镇银行。此外,其余44家在渝有分支机构的非法人银行均在名单之列。(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9)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1月28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重庆一企业韩国籍员工韩某某在韩国被初步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29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韩某某的入渝离渝行程公布。据调查,韩某某,男性,42岁,2020年2月1日从韩国仁川直达重庆,离渝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期间常住重庆富力假日酒店,是西永微电园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员工。接报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辖区相关部门,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

详情点击: http://isjb.cn/3QSrNPj 

>>坐底深海10909米!“奋斗者”号返航

28日8时30分许,随着一阵汽笛声响,在“地球第四极”结束科考任务的“探索一号”科考船在三亚靠泊下锚,成功实现10909米坐底纪录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也随船胜利返航。据悉,“奋斗者”号是我国自主设计、集成的万米载人潜水器。(新华社)

>>注意!这2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8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了28类食品45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12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5批次。目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XpsDs7 

>>中国酱腌菜产业联盟在渝授牌

28日,以“绿色发展、协作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酱腌菜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同时,中国酱腌菜产业联盟正式授牌成立。联盟成立后,将以优势企业为主体,构建产业全链条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实现产品绿色、生态、精品的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绿色生活需求。

>>洪崖洞将“变脸” 提档升级启动

28日,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关于洪崖洞景区临江外立面全面提档升级的公告》称,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2月5日,将进行提档升级的二期工程,届时洪崖洞景区将从1楼内街开始搭建施工脚手架,且将覆盖洪崖洞全部临江外立面,故在此期间,洪崖洞临江外立面景观将暂受影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S0H2w6 

>>有施工 渝邻高速这个路段建议绕行

从11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8日,渝邻高速出城方向黑石子路段,因正线安装动态监管记重设备施工,施工时间为40天,这期间,该路段需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受此影响,施工路段道路通行缓慢,高速执法部门表示,周末及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从重庆主城前往四川邻水、达州和广安方向的车辆,需绕行以避堵。具体绕行线路为:

1、从重庆主城前往四川邻水、达州方向的车辆,可经渝航大道上道,然后在新龙湾立交上道进入渝邻高速,前往目的地。

2、从重庆主城前往广安方向的车辆,最好不走渝邻高速,可经绕城高速,改走渝广高速前往目的地。

>>雨水暂歇,我市各地天气转好

市气象台预计,29日各地多云到阴天,局部地区早上有雾,中心城区多云转阴天。30日西部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中心城区阴天转间断小雨。

秋冬季节气候颇为干燥,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在嘴唇干裂起皮时别去舔,这样会越舔越干,而且还会导致脱皮撕开出血……所以,秋冬季节润唇膏是大家的不二之选。(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九街一高楼发生火灾?系谣传

28日晚,有网友通过网络发布消息称:“九街一高楼顶楼发生火灾”、“九街四十七楼(大排档)起火”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在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核实到,并非是房屋起火,而是电线故障引发的广告牌起火,截至记者发稿时间,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发生。

>>丁真火了!他是谁?是名藏族小伙

25日,一部旅游宣传片《丁真的世界》,让丁真迅速火爆全国。网友一度认为他的家乡在西藏,宣传片拍摄方最终按捺不住,出面澄清丁真是四川甘孜理塘县人。27日深夜,丁真官方微博发出照片,丁真怀抱熊猫玩偶,手举红纸毛笔字合影:“我家真的在四川,你们不要再P(意为合成照片)了,谢谢,丁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Mvrqcz 

>>金鸡奖揭晓 《夺冠》成大赢家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8日晚在福建厦门揭晓。陈可辛执导的《夺冠》斩获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三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此外,黄晓明凭《烈火英雄》获最佳男主角奖,周冬雨凭《少年的你》获最佳女主角奖。《白云之下》导演王瑞斩获最佳导演奖。《我和我的祖国》获本届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