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李家沱复线桥南北引道将开工

>东博会开幕重庆32家企业参展

>周末去通远门听听重庆老故事

>司机25天举报285起车窗抛物

>30日渝北区这些地方将要停水

今日重庆多云,8-12℃。

【封面新闻】

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的1.2万家参展商、8万余种农产品汇聚重庆,给参观者和客商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农味大餐”。

现场的参展商们纷纷“各显神通”,用各种方式来吸引参观者的眼球,为产品聚人气,利用VR科技的“智慧牧场”,可以控制植物生长环境的“植物智慧工厂”,以及网络直播带货等都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农业智能化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作为轨道18号线的过境通道,李家沱复线桥迎来新进展。记者27日注意到,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李家沱复线桥北引道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和《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施工招标公告》称,南、北引道工程计划均为12月31日开工,计划竣工日期均为2023年12月30日。

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巴南区,北起于马王坪正街节点,止于内环华陶立交,全长约2.43km;李家沱复线桥北引道工程建设地点位于九龙坡,北起于青龙嘴立交,止于李家沱大桥,全长约2.65km。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主城区城市快速路网骨架,加强巴南与九龙坡区的联系,对轨道18号线尽快建成投用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AjhgR4 

>>东博会开幕 32家参展渝企拓展商路

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重庆组织8个区县、32家企业参展,并在现场布置了主题展馆。据悉,这次东博会,重庆共有32家企业参展,是重庆参加东博会规模最大的一次,充分体现了企业对拓展东南亚市场的期待与渴望。(重庆日报)

>>川渝来“携手”共推气候经济发展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27日,川渝气候经济发展大会在渝召开,重庆市气象局和四川省气象局签署《共同推动川渝气候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共同推动气候资源向产业资源转化,推进川渝地区气候经济发展。(重庆日报)

>>明年在重庆就能买到哥伦比亚商品

记者26日获悉,哥伦比亚商品(重庆)展示中心项目和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此举措致力于打造两地商品、文化、教育、旅游、形象展示的平台和窗口,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投资贸易合作取得更大成果。目前,两地的展示中心项目均已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建成开放。(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将在2021年重启

东京奥组委27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测试赛将在2021年3月重启,第一项比赛是3月4日至7日举行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新华社)

>>@家长 这个《实施细则》需提意见

课程培训内容不得超标、每节课不得超过40分钟、不得借用“名师”进行招生宣传……26日,重庆市教委在官网公布了《重庆市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备案需满足这些要求,12月3日前,市民可提出反馈意见。(重庆晨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27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史云森颁奖

27日,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20周年招待会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现场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颁发“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奖牌和奖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tp03cn 

>>明年起 重庆工商业电度电价下调

27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官网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2020-2022年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通知》要求,从2021年1月1日起,重庆将对工商业电度电价进行下调。

>>周末,去通远门上听重庆老故事!

27日,“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活动在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启动,12月起每周六下午三点到四点,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到这里免费看演出、听故事,了解老重庆。(华龙网记者舒婷)

>>注意!30日渝北区这些地方将停水

27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因重庆轨道九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DN300水表迁表工程,届时渝北区回兴兰亭兴都会周边门市、家合苑北区、实训基地立业楼、职教中心树艺楼将于30日9:00至15:00停水6小时。  

>>逗趣上演!来看《十八梯龙门阵》

孔二小姐如何大闹山城?警察局长挨打缘何反升官……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影视城计划将现已初具规模的景区夜间活动进行升级打造。11月28日起每晚19点(周一除外),两江影视城将推出大型沉浸式体验剧《十八梯龙门阵》,以丰富游客的夜间活动体验。(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好司机25天举报285起车窗抛物

“车窗抛物”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市民王先生对这一危险、失德行为展开了实质性的监督行动--拍摄取证车窗抛物。据重庆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统计,截至目前,王先生在短短25天,就举报了285起车窗抛物,而车窗抛物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已接收1613条举报线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mncOuW 

>>实名羡慕!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近日,安徽阜阳某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于老师为激发学生学习拼音的兴趣,用拼音给学生写信,把信叠成小船,告诉学生老师的“秘密”就藏在小船里。并且在“小船”上会故意写错一些拼音和声调,让学生第二天到学校提出疑问。为老师的用心创意,点赞!

>>外卖小哥火海救同行获见义勇为奖

26日,辽宁大连。外卖小哥火中救同行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热议。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救人者张德江“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奖励5万元。张德江称,拿到奖金后做点小生意,以后自己有能力了回报社会。

>>保安师傅要退休,女生连夜写封信

“叔叔,27号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想想还真有一点不舍。”27日,在上海宝山区吴淞中学,正在校门口执勤的葛师傅收到了一封由高二学生高欣琪亲手递上来的书信。葛伟跃是吴淞中学的保安,当天是他退休的日子。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岗位上的最后第一天,意外地收到了学生的来信,让他的退休充满了仪式感。

>>国际足联公布排名:中国队排75位

国际足联27日公布男足最新世界排名。前六位没有发生变化,依次是比利时队、法国队、巴西队、英格兰队、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在新榜单中,亚洲球队排名最高的是第27位的日本队。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排名下降2位,位居第59位。中国队排在第75位。

“冬天一锅鸭,肥而不腻祛燥火”,鸭肉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且养胃消水肿,冬天吃它不上火还不容易长肉,实在是滋补好肉。今日的晚餐快来安排这道啤酒鸭,绝对美味!

★使用道具:

炒锅、高压锅

★主要食材:

鸭1只、青椒6个、葱1把、啤酒1杯、洋葱1颗、莴笋1颗、白萝卜1颗、糍粑辣椒、姜、蒜、干辣椒、花椒、蚝油、砂仁、白扣、八角、干锅酱、芝麻

★烹饪步骤:

>>处理鸭子

1、将鸭子去掉内脏清洗干净,擦干后切成块状。

2、加入姜片、葱、高度米酒、花椒,腌制10分钟左右。

>>汆烫鸭子

1、腌制好的鸭肉放进冷水锅中,开火汆烫。

2、汆烫好之后鸭肉捞出、清洗干净备用。

>>切食材

莴笋、白萝卜切成长条,姜切片,蒜拍散,洋葱切成丝,青椒斜切。

>>炸鸭肉

热锅冷油,将鸭肉放入锅中炸香,炸至表面微黄即可。

>>炒酱汁

1、炸鸭的油中加入姜、蒜、洋葱丝爆香,加入干辣椒、花椒、豆瓣酱、糍粑辣椒炒香,加入水煨煮。

2、加入盐、白糖、胡椒粉、蚝油调味。

3、煨煮后将底料过滤,留下酱汁备用。

>>炒鸭肉

1、将鸭肉倒入酱汁中炒香,加入泡姜、泡椒、蒜头,花椒,八角、沙仁。

2、倒入啤酒150ml煨煮后,倒入高压锅中炖煮7-8分钟。

>>收汁盛盘

1、啤酒鸭倒入锅中煨煮收汁,加入干锅酱拌匀后,加入青椒、少量啤酒增鲜。

2、莴笋、萝卜条垫在砂锅底,将收汁的啤酒鸭倒入,撒上洋葱条、葱段、芝麻,即可享用啦!

★美食小贴士:

1、冷水入锅汆烫,更易去除血水和腥味。

2、如果没有干锅酱,可以放油辣椒替代。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