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16062634736301

【导读】
>重庆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整治
>智能"为难"老人?国家不让
>主城到长寿将添一快速通道
>九龙坡明年将迎三座博物馆
>未来阴雨为主气温略微上升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0-13℃。

16062621233921

24日,2020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落幕。本届峰会举办了重点项目云签约,共签约项目46个,涵盖多个领域,涉及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赴新发债等项目。在峰会期间首次举办的“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年会上,中新双方围绕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推进中新金融合作的有效方式和实现路径达成了新共识。(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

>>这些人获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
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重庆共有67人接受表彰。其中,全国劳动模范4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22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xZ3a50

>>重庆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
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近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检验检查项目专项联合整治和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器官移植项目专项联合整治。此外,市医保局、市公安局还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案件移送工作的通知》,违法金额5000元以上将移送公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v5I1iW

>>来看!市民政局出台了这项新政
近日,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岗位开发设置的通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其中要求,福利机构社工岗不低于专技岗总量的30%。(重庆日报)

>>智能科技“为难”老人?国家不让!
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通知提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鼓励企业提供APP长辈模式。(中国政府网)

2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开建
24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建设启动会暨大创谷.梦花园开园仪式在大学城举行。据悉,科学城大创谷旨在集聚政府优质资源、高校创新力量和社会资源,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打造高校创新创业高地。

>>注意!艺术专业开始采集信息
24日,记者从重庆教育考试院获悉,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报考信息网上采集时间为24日-26日18:00期间(逾期不予补报)。重庆考试院提醒,报考重庆市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同时选择专业类别、选择考点(或考试时段)、网上交纳报考费等,交费成功方可视为报考成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Gpnmkc

>>一年一度的山城科学院又要来了!
11月28日、29日,重庆科技馆一年一度的山城科学院将与市民见面了,届时,数位科学家、艺术家、作家将和小朋友们同台,为喜欢科学、热爱艺术、好奇心满满的观众朋友们,带来科学演讲、科学表演和有趣社团活动。

16062621235571

>>未来阴雨为主 气温略微上升
24日,重庆多地气温湿冷。受冷空气影响,9时,全市气温均是个位数。14时,气温在4-11℃之间。市气象台预计,25日起,未来三天各地阴雨持续。具体为:25日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0-13℃。26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1-14℃。27日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2-14℃。

3

>>主城到长寿将新添一快速通道
昨日,记者从长寿区城乡和住房建委获悉,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上跨渝长扩能高速立交已通过市交通局批准,节点工程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已经技术审查合格,年内将开工建设。

>>期待!九龙坡将添三座博物馆
23日,记者在参加 “同心聚力巴渝行”集中采访活动中获悉,在明年7月1日前,九龙坡区的海军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数码博物馆这三座博物馆将迎接游客到来。

>>渝北首个乡村婚俗展厅值得一看
想知道古代的婚礼是什么样的吗?看过父母的结婚证吗?想来一场穿越“时空”婚礼吗?那么这个地方值得你打卡!记者24日了解到,在渝北区王家街道玉峰山村,渝北首个乡村婚俗展厅已于近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注意!沙区4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23日,记者从沙坪坝区交通局了解到,自12月1日起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站将有4条公交进行线路调整。具体为:208路、464路、807路--实施跳站至汉渝路停靠;291路--实施跳站至渝碚路停靠。

4

>>“网红”带货 请网友慎重下单
“网红”野蛮生长,粉丝变韭菜任其收割,这种现象在直播带货行业尤其突出。辛巴被王海打假、李佳琦“掉进”不粘锅,脱口秀红人李雪琴“翻车”,被中消协点名。在以往,这些草根明星仰仗头部流量,面对舆情通常都是“正面怼”。如今风向变了,又都“委屈”地卖萌装无辜。转变的背后,是监管跟上踩了急刹车。

对于身兼粉丝和消费者双重身份的广大网友,重庆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称,越是“网红”带货,越要慎重下单,因为你在前面捡便宜,人家在背后“提刀”收割你。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pgU9tY

>>险!男童13楼掉落被楼下邻居接住
22日,安徽合肥。男子趁2岁的孩子睡着后出门办事。不料,孩子醒来后从13楼的家中翻下阳台滑落到12楼防盗窗上。楼下退役消防员邻居听到动静后,眼疾手快一把抓住男童,并用武装带将其捆住以防滑落。消防队员赶到后,掰开防盗窗将男孩成功救下。

>>俄罗斯新冠疫苗价格将低于10美元
24日,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在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疫苗的有效率在第一剂后的28天达到91.4%,在第一次接种后的42天有效率超过95%,该结果基于三期临床试验数据的第二次中期结果分析。官方表示,俄罗斯公民可以免费接种该疫苗,而在国际市场上,一剂卫星-V新冠疫苗的价格不到10美元。这将比具有相似功效水平的mRNA疫苗便宜两倍或更多倍。

>>45.5米!世界最深潜水泳池开放
上周末,一个深达45.5米的潜水池在波兰华沙开始营业。该设施可容纳8千吨水,是普通游泳池的20倍。这个泳池虽然没有活鱼和珊瑚,但在底部安装了人造洞穴和仿玛雅遗址。据悉,该设施属于潜水培训基地。

5

>>网友咨询:10号线快速列车能否停靠中央公园站?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反映:沙坪坝陈家桥深夜摩托车炸街扰民。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增加了民警巡逻频次。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