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16062107429931

【导读】
>重庆将实行"十税合一"申报
>这里新增25处电子抓拍系统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将开园
>天然气管道裸露?回应来了
>重庆未来三天气温难超15℃

明日重庆阴,9-12℃

【封面新闻】
24日获悉,为进一步宣传广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消费者识别违法广告能力,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从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办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中选出十大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其中巴南“天空之镜”上榜,该广告中使用的“天空之镜”的实景图片与现场不一致,系由当事人弄虚作假。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7月,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0000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0Od6Kzs 

16062131538981

24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重庆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制度。2020年10月重庆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5起,处理284人。(华龙网记者王玮)

16052191262241

>>重庆将实行“十税合一”申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公告》。公告将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届时重庆市纳税人在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共10个税种中的一个或多个税种时,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加强关爱 重庆推进生育全程服务
24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针对新时期妇幼健康新需求,重庆正积极探索建立覆盖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加强婚前、孕前、孕产期、新生儿期和儿童期保健工作,加强女性关爱服务,推进生育全程服务。(华龙网记者黄宇)

>>“嫦娥五号”背后的重庆力量
24日,长征五号遥五火箭托举“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呼啸升空。随后,“嫦娥五号”成功入轨,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据悉,在“嫦五”探测器上,西南铝提供了棒材、蒙皮板、自由锻件、超大规格板、锻环等高精尖铝材,主要用于“嫦五”着陆系统、望远系统、转移机构以及太阳能板等关键部位。(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国务院将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新华社)

16052191263151

>>重庆23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23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25日起 这些新增电子抓拍系统投用
24日,记者从九龙坡警方获悉,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新增25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电子抓拍设备,主要对这25处周边路段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目前已经完成安装和测试,所有新增设备将于25日全部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wmqWqt

>>快看,这些地方销售不加碘食盐
2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我市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重庆市盐业集团作为我市不加碘小包装食盐供应企业,后者将在全市布设不加碘小包装食盐销售网点1000个,从11月26日起进行售卖。这1000个网点覆盖了全市各区县的包括重客隆、重百、永辉、家乐福等多个主要商场、超市,具体网点可登录市经信委网站查询。

>>天然气管道裸露地面?暂不影响供气
最近一段时间,渝北区龙溪街道金绸街18号楼的居民们都在为一件事情焦虑:楼下一段几十米长的天然气管道,自从被旁边的施工单位挖出来后,一直未曾还原掩埋,更让人不安的是这根管道的保护皮有的已经破损。凯源燃气公司称,经过勘察,管道局部绝缘层有损伤,本体完好,暂不影响正常供气使用,正在制定管网整改方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xq8Hj6 

16062107432591

>>重庆新增3个“中国天然氧吧”
24日上午,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行,重庆市沙坪坝区、奉节县、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旅游度假区入选“中国天然氧吧”,继铜梁区、石柱县、巫山县、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之后,目前全市共有7个“中国天然氧吧”。

>>吃起!第五届意大利美食周开幕
23日,第五届意大利美食周正式开幕。据介绍,未来一周内,重庆、成都、昆明和贵阳等地将会有超过30场由餐厅、酒吧、高档酒店、意大利冰淇淋店和重庆最重要的进口超市所组织的美食推广活动。

>>未来三天阴雨 最高温难超15℃
随着本轮降雨降温,山城市民也纷纷换上厚衣棉服御寒,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阴雨,最高气温难超15℃。气象专家提醒,受持续冷空气影响,24日部分高山地区能观赏到雾凇,想观赏的市民朋友可尽快前往。此外,山间道路易出现结冰现象,注意行车安全。

16052278346621

>>警惕!璧山警方捣毁一诈骗团伙
“国家资格证书考试不用慌,教育培训机构来帮忙,报名、考试、找工作一条龙……”近段时间,某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打着教育培训机构的幌子,以此内容为诱饵,通过网络渠道实施诈骗,全国受骗4000余人。11月17日,重庆璧山警方一举捣毁了该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查扣电脑150余台、手机100余部,涉案资金30余万。

>>老人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
近日,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老人在医保窗口缴费,工作人员回复不收现金,要么告诉亲戚,要么你自己在手机上支付,(就)这两个方式。老人有些不知所措。针对这件事,宜昌市医保局表示医保缴纳有多种缴费方式,其中并没有不收现金的相关规定。目前正在和当地多部门共同调查当中。

>>酒店“员工用浴巾擦马桶”后续
针对“万豪国际集团旗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浴巾擦马桶”一事,11月24日,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客房服务员当天实际操作中未能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他们对此深表歉意。目前,他们对员工进行再次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

>>使用疫苗结束新冠疫情有了希望
近期全球范围内多款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取得新进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通过结合使用疫苗和其他经过测试证明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来结束这场疫情,“现在有了真正的希望”。

16062045122631

分享图书:《恶之花》
作者:夏尔-波德莱尔

【内容简介】
由一百多首诗歌组成的《恶之花》,由诗人精心安排为六个有机组成部分,有序地展开诗人的精神探索。整首诗集以一首题为《旅行》的长诗作结,概括了诗人一生的求索。

[好句摘抄]
>>我的青春只是一场阴沉的暴雨,偶尔被那太阳灿烂的光线刺穿;雷电和雨水造成如此严重的破坏,我花园中成熟的果实已经所剩无几。

>>你是一片秋日的晴空,明亮,粉红!但忧愁在我心中像海水一样涌起,退潮时,在我苦闷的唇上留下它那苦涩淤泥的灼人的回忆。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9-12℃
涪陵 阴 8-11℃
黔江 小雨 5-9℃
江津 阴转小雨 9-12℃
合川 阴 7-10℃
永川 阴 8-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