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a1

【导读】
>中新金融峰会今举行云签约
>24日起广阳岛暂停对外开放
>逛起!重庆物博会26日开幕
>今日起可打印"法考"准考证
>刷牙还要刷舌头?怎么刷呢

明日重庆阴转小雨,9-11℃。

a2

今(23)日,2020中新金融峰会开幕式前举行了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签约设有新加坡云签约会场和重庆线下签约会场,共同签署项目46个、合同金额774亿元。这批签约项目中,园区、平台及机构建设类项目13个、金额227亿元,海外发债、国际商业贷款等金融服务类项目33个、金额547亿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ZKsAtu 

今日要闻

>>川渝推行税收跨省电子缴库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成渝地区推行税收跨省电子缴库的通知》,在川渝两地实行税款跨省电子缴库。这意味着从此以后,川渝两地纳税人跨省缴库可以“一键直达”,大大提升缴税便利度。(重庆日报)

>>江北机场T3B和第四跑道要来了!
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项目建成后,江北国际机场将拥有四条跑道,跑道数量居于全国前列。同时,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20万吨、年飞机起降量58万架次的设计标准,将大幅提高江北国际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江北国际机场辐射周边和链接国际的能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注意!24日起广阳岛暂停对外开放
记者今(23)日获悉,广阳岛现已启动生态修复二期工程。为保障市民安全,同时抢抓生态修复的合适时机,做好下一步正式开放的准备,广阳岛将从2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朝天门至广阳岛生态观光航线、岛内生态观光车相应暂停运行,后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我国5G网上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亿
今(2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在浙江乌镇发布。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48万个,5G网上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亿。(上游新闻)

聊城事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报告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22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逛起!重庆物博会本月26日开幕
记者今(23)日获悉,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26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将携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重装亮相、参展参会。(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恭喜!渝15所学校入选这个名单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641所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其中重庆市15所学校入选:重庆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潼南第一中学校、巴蜀中学校(本部)、云阳县第三初级中学、巫山初级中学、涪陵第十四中学校(本部)、开州区汉丰第一小学、北碚区朝阳小学校、渝北区龙山小学校、南川区隆化第一小学校(本部)、忠县实验小学校、荣昌区安富中心小学、梁平区实验小学、武隆区实验小学。

>>“法考”将开考 今起可打准考证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市司法局提醒应考人员,今(23)日起可上网打印准考证。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应考人员在考试当天应提前1个小时到场,并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及手消毒剂等个人用品。

a3

>>交巡警将组织车驾管上门服务24场
记者今(23)日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方便驾驶人办理补(换)证、变更备案、抵押(解除)登记、摩托车检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12月重庆交巡警将组织24场车驾管上门服务,请市民根据业务办理需求,查看服务时间,按时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更方便!公交226区间线已投用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沙坪坝分公司获悉,22日,九龙坡区新开公交线路226区间线,投放6辆迷你巴士运行。此次226区间线运行区间为华玉路至半山小学,单程6公里,单程运行大约22分钟。

>>冷冷冷!明后重庆最低温只有1℃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3日起,未来三天重庆将维持阴雨天气,气温较低;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具体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4-12℃,城口及东南部1-7℃;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9-11℃。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4℃,城口及东南部2-11℃;中心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0-13℃。

总览天下

>>背80斤书上山支教老师要结婚了
近日,一组特别的婚纱照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这对情侣都是支教老师,他们的婚纱照中没有华丽的布景,只有乡村教室简单的白墙青瓦,没有精致的妆容,两人素面朝天的笑容却格外俊朗美丽,被网友赞为“最美婚纱照”!身穿西装的青年名叫侯长亮,已支教十年,此前他曾因一段背着80斤捐赠书籍艰难上山的视频备受关注。21日,记者联系到这对支教情侣,了解到他们在大山里支教的艰辛与不易。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wY1DXt

>>燃!大雪封路,他们就地造舞台
19日,内蒙古东部遭遇大雪。一列包头到赤峰的列车遇雪封路,晚点13个小时,3位乌兰牧骑器乐演员错过了将要参加的“第二届乌兰牧骑新人新作”比赛,于是将参赛曲目献给了同车的旅客们,温暖了冬日的列车。错过比赛的他们在比赛的颁奖晚会上,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特别奖”,鼓励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大爱!司机6年抱患病男孩上下车
青岛男孩赫赫因病不能走路,6年来,母子俩坐K1路公交去做康复时,司机们都会抱着赫赫上下车。车队还为来不及回家吃午饭的母子俩办了食堂饭卡,里头的钱“越花越多”,都是司机们偷偷充的。温暖记在心间,赫赫妈妈给50多名司机,挨个缝制“平安”鞋垫。

>>熊出没!棕熊“偷盗”管护站物资
近日,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演惊险“熊出没”剧情:两头成年棕熊趁着夜色,潜入保护区一管护站,“顺走”厨房和储藏室一袋面粉及部分午餐肉罐头。所幸,这次棕熊“偷盗”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认为,由于保护区下雪,气温变低,很多啮齿类动物进入冬眠模式,两头棕熊可能因还没储存够食物,就来到管护站“行窃”,它们吃饱喝足后,也将在岩洞中开启长达5个月的“冬眠模式”。

小窍门

[舌头该怎么刷?]
现在的人越来越关注口腔健康,不过在口腔护理过程中,大家也常常有疑惑:舌头该怎么刷呢?

舌头的正确清洗方法:
要选择软一点的刷毛,轻轻地刷一下舌苔,或者用牙刷背面凹凸的按摩器刷一下。

舌苔在舌面靠里的位置,所以为了清洁干净,同时避免对咽部造成过多的刺激,舌头要尽量吐出来。

刷舌头的时候,从舌根往舌尖刷,刷10余次即可。

另外刷舌苔的时候不需要用牙膏,用清水就可以了。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9-11℃
涪陵 小雨 8-10℃
黔江 小雨 6-7℃
江津 阴转小雨 9-11℃
合川 阴转小雨 6-10℃
永川 阴转小雨 8-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