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a1

【导读】
>2020重庆英才大会昨顺利闭幕
>成渝铁路改造迎重要工程节点
>重庆高速服务区将配换电设施
>又有耍事!"哈利波特"来重庆
>冷冷冷冷冷!重庆断崖式降温

今日重庆阴,8-10℃。

a2

22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闭幕。据悉,本次大会引进紧缺优秀人才1821名。其中,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会引进人才956名,事业单位专场招录人才865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RHPXC5 

今日要闻

>>如何打造广阳岛?来看“金点子”
21日下午,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广阳岛”活动,在重庆广阳岛正式启动。50余名环境保护、水治理、生态修复等有关行业领军人才,通过实地调研、主旨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为广阳岛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当好长江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聚智汇力。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2mtKr7

>>成渝铁路改造迎来重要工程节点
20日,《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段改造工程CYGZSG-1标段招标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项目计划12月25日开工建设,2024年7月底竣工。根据公告,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改造工程项目起于渝中区重庆站,向西南经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止于江津区江津站。(封面新闻)

>>高速路服务区或实现电动车换电
20日,来自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称,该集团与吉利科技集团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首批高速公路服务区换电示范站将落地重庆高速服务区,这意味着今后新能源汽车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无需充电,车主只需换上电池就可轻松再上路。根据合作协议,首个换电示范站将设在青杠服务区,有望近期启动开建。未来,还将在围龙、珞璜、静观、大路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试点建设换电示范站。(重庆日报)

>>“黑五”海淘包裹能否放心收?
欧美购物狂欢时间--“黑色星期五”,就要开始了。不少海淘族已经查好折扣、备好清单,只等开抢。记者调查发现,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虽然海淘热情不减,但是因海外疫情导致的担忧也不少。跨境商品能否能够放心购买是他们首要关心的话题。专家提醒,货物在冬季低温环境运输可能存在与冷链运输类似的传播环节,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应予以关注。(央视新闻)

>>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据美国国务院消息,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央视新闻)

聊城事

>>“哈利-波特神奇的魔法假日”来渝
冬日的商圈有哪些新耍事?21日,“哈利-波特神奇的魔法假日”主题展西南首展登陆重庆来福士。于此同时,重庆来福士还将开启“奇幻许愿季”之旅,用百万颗星星许愿灯点亮这座“城市新地标”。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为重庆再添打卡选择。

>>到重庆大礼堂可以免费看画展!
22日,《水墨丹青》系列画展第三十三期开展。本土画家刘永禄、靳渝平、何国胜、张珍容共带来近40幅国画美术作品,市民可免费观展。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至本月25日,市民可前往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北厅免费观展。(华龙网记者刘艳)

>>一商场2万多平米商服用房流拍
22日,重庆市一中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阿里拍卖上,对喜地山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的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金航路1号金港国际23267.43平方米商服用房进行的公开拍卖流拍。截至拍卖结束时,阿里拍卖平台上显示,该场拍卖围观人数已达4621人次,有31人设置提醒,但一直到拍卖结束时,都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

a3

>>冷冷冷!重庆迎断崖式降温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时节,21日重庆城口也降下了今年秋冬第一场雪。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起未来三天重庆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较低;今(23日)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天冷了,灭蚊最佳时机来了
立冬后,人们发现叮咬吸血、传播疾病的蚊子少了,但如果你以为它们都被冻死了,那就太天真了。22日,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蚊子这种战斗力超强的物种,严寒是不可能将它们全部冻死的,不过冬季也确实是灭蚊的最佳时机。

专家提醒,冬季灭蚊要注意消除各类积水,清理室内外环境中塑料盒、轮胎、盆罐、树洞、小坑洼等积水,更换水生植物养殖盆水源,消除以幼虫和虫卵越冬的蚊虫孳生地。

走区县

>>“理性饮酒”宣传走进重庆10小区
近日,全国“理性饮酒”宣传重庆站活动正式启动,将走进沙坪坝蓝溪谷地、融汇温泉城,巴南天骄溪悦,九龙坡协信彩云湖,南岸区协信城,渝北区春光港湾、碧桂园嘉誉、金科天元道、复地上城、青河世家等10个小区,向居民宣传适量饮酒快乐生活,向不文明的饮酒行为说“不”。(华龙网记者阙影)

>>98.1分!龙河(丰都段)高分通过
22日,龙河(丰都段)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验收。在意见反馈会上,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验收组充分肯定龙河(丰都段)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并以98.1的高分通过验收。(华龙网记者黄宇)

>>快来抢购!洪崖洞“橙”熟了
22日,由奉节县商务委员会、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橙’熟洪崖洞”主题推介会在洪崖洞5楼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举行。据悉,今年奉节脐橙的栽种面积达到33万亩,产量在30万吨左右 ,12月上旬将大量上市。

>>龚琳娜辅导璧山少儿合唱团
22日,是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记者从重庆璧山获悉:被誉为“灵魂歌唱家”的龚琳娜,在重庆璧山辅导少儿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节气歌《小雪.天下谁人不识君》。

总览天下

>>马龙、陈梦在国际乒联总决赛夺冠
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另悉,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中国队选手陈梦以4-1战胜队友王曼昱,取得四连冠,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李雪琴回应被中消协点名数据造假
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发布《“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报告中中消协点名汪涵、李佳琦和李雪琴,“大数据杀熟”、“不付尾款不能退货”、“双十一当天不能退款”等不合理规则也被当成了典型案例。21日晚,李雪琴转发其工作室声明,对此事予以回应。李雪琴工作室表示,李雪琴本人及工作团队未参与任何直播运营,对直播数据统计过程毫不知情。

>>景区调查游客踩踏五彩池钙华滩
日前,一视频显示,在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内,多名游客翻越护栏,踩踏五彩池钙华滩。目前景区正在调查。专家表示,钙华需要复杂的自然条件,形成速度十分缓慢;钙华很脆弱,一旦被破坏,几乎无法修复。

>>村民家自来水可点燃?正在调查
针对“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村村民家用自来水可点燃”一事,22日,四营村一名村干部表示,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指派多名专家到现场进行检测工作,检测报告尚未出结果。具体情况,其表示不清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QAvQet

>>中国旅日大熊猫“良浜”诞下宝宝
22日,位于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的“冒险大世界” 大熊猫“良浜”喜诞雄性熊猫宝宝,母子平安!熊猫宝宝是母亲“良浜”的第10个孩子、“冒险大世界” 出生的第17只熊猫。到目前为止,和歌山县“冒险大世界”是世界上除中国之外,饲养熊猫数量最多、诞下熊猫数量最多的地方。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早高峰能不能把三号线的终点改为江北机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早高峰时期,单轨3号线龙头寺至江北机场区段列车行车间隔约5分钟。现高峰时期可用上线列车已全部上线,加之目前龙头寺至江北机场区段暂不具备8编组列车运行条件,高峰时段暂无法进一步缩短发车间隔。

>>网友咨询:沙坪坝区土湾学堂湾片区有无改造或整治计划?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