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永泸高速永川段年底建成投用

>这场网络招聘会将持续至12月

>注意!本周重庆多区域将停气

>快看!这些冤枉钱你花了没有

>下水救人的外籍友人原来是他

明日重庆多云,17-24℃

【封面新闻】

重庆将重点治理违法占道经营、人行道违法停车等行为!16日,记者获悉,本月市城市管理部门将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确保在本月底以前,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疫情以来,与市民密切相关的交通、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为此,国家出台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16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这类收入免征增值税达8.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近万户。

>>今年底 永泸高速永川段建成投用

作为我市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项目--永泸高速公路永川段日前建设已结近尾声,按照建设计划进度,到今年12月底前,永泸高速永川段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待永泸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重庆主城到四川泸州的通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同时还将实现与重庆三环高速和九永高速的互联互通。(视界网)

>>重庆这场网络招聘会将持续至12月

找工作的看过来!16日,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金秋网络招聘会上线,200家企业提供1.4万余个岗位,涉及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教育金融、计算机软件、建筑工程等领域。据悉,此次线上招聘会将持续至12月15日。(华龙网记者李袅)

>>做好准备!本周重庆多地将停气

16日,记者从重庆燃气官网获悉,本周涪陵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等地因检修将停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g1RHLs 

另悉,因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红土地立交DN700管道迁改工程,届时江北区部分区域将于11月18日15:00至11月19日3:00停水12小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ysfwtJ 

>>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南出台

近日,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明确进口冷链食品装卸运输过程防控要求和消毒要求、从业人员安全防护要求及应急处置要求。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AFNS0K 

>>曝光!这些冤枉钱你花了没有?

的士上安装“跑得快”、假冒商标销售口罩、冻草虾修改外包装生产日期、30吨复合肥料以次充好……16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典型违法案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jGKpRg 

>>奋勇下水救人的外籍友人原来是他

周一一大早,记者就接到了市民爆料。说上周末,江津区中山古镇发生了惊险一幕。在进出场镇的石桥附近,一名年轻女子走到河滩石边想拍照,却不慎踩滑摔进了下方的笋溪河里。紧要关头,一位外籍男子跳了下去,将已经失去知觉的她托出了水面。“他究竟是谁?”记者发动朋友圈,小心求证。嘿!原来,他就是我们曾经报道过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候任总领事史云森。事情经过究竟是怎样的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wCRHxu 

>>赞!全球首现“重组角蛋白新材料”

“‘它’能够快速止血,在止血的同时还能促进细胞的修复……”16日,海默斯(重庆)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研制的“重组角蛋白新材料”。海默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通过基因表达重组角蛋白这一技术。

>>@游客 长江索道本周四全天停运

16日,重庆客运索道公司发布消息,重庆长江索道因设备例行检修、维护保养,将于11月19日(星期四)全天停运,预计11月20日(星期五 )7:30恢复运行,请广大游客朋友们提前做好停运期间的出行安排。

>>绘本《洞》摘全国出版界大奖

近日,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暨全国城市出版社第33届社长论坛在重庆举办,由重庆绘本作家刘何跃著绘、重庆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洞:浩宇、庄云与生命树》获得了2020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二等奖。据悉,《洞》系国内首部以“重庆大轰炸”作为背景创作的绘本作品。

>>明起雨水回归山城气温略有下滑

连日来的晴朗天气,让山城市民都快忘了已时值深秋,过去一周重庆各地多云到晴,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64小时。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17)日夜间重庆东北部偏北地区有较强降雨,最高气温略有下滑。

>>油罐车竟变身“移动加油站”

14日,重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江北机场北货运站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H70**中型罐式货车长时间停靠路边。经观察发现,道路两边停着五六辆大货车,有大货车正在该油罐车旁加油。原来这辆油罐车是一个“移动加油站”。目前,驾驶员龚某某和押运员唐某某因私自卖油涉嫌非法经营,已移交机场公安处理。(华龙网记者刘艳)

>>男子写10万字“相亲指南”爆红

安徽小伙马方,写得一手好文章,自诩是一个文艺青年,在经历80多次相亲失败后终于修成正果。后来,他把自己长达6年的相亲历程,写成了近10万字的“相亲指南”。这份指南风趣幽默,又涵盖了诸如“彩虹屁必须包邮献上”“能否脱单,吃顿饭就知道大半”等实用技巧,引来很多渴望脱单网友点赞“干货满满”。指南今年9月上线后,短短2个月时间,收获了近50万的阅读量。

>>自投罗网!酒驾男子逃进交警队

日前,云南大理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路遇交警执勤点,男子想躲避检查,情急之下逃进了一个院子里。没想到这个院子竟是交警大队。经酒精检测,该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警方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今日话题】

>>用过的教材该怎么处理

近日,有媒体报道,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数据,全国中小学课本及教学用书、大中专教材、业余教育课本及教学用书,若循环用,1年可省200亿元。于是,不少网友建议,不涉及改版问题的教材,可统一循环使用。你支持吗?对于教材循环使用,你有什么想法?快编辑短信“姓名+内容”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一起来讨论吧!

[教你几招去除螨虫]

>>使用迷迭香配合突厥玫瑰

迷迭香可以有效去除毛孔中的螨虫并且还能修复皮肤,这是杀螨虫最好的方法之一。迷迭香有很强的杀螨杀菌作用,能清除毛孔内的螨虫和垃圾,而突厥玫瑰能隔离螨虫,修复毛孔,防止螨虫对皮肤造成二次损伤。

>>及时清洗贴身物品

一般来说,我们盖的被褥还有穿的衣服都有可能存在螨虫,特别是被褥上的螨虫,一定要清除干净,这样脸上的螨虫才会真正减少。在清洗枕头、床单、被套时,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再用硫磺肥皂洗一次,这样可以彻底杀死螨虫。

>>涂抹维生素A酸乳膏

维生素A酸乳膏能打开皮肤毛孔,去除毛孔中的细菌,抑制螨虫生长,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对痤疮也有很好的治愈效果。但要注意,这种软膏属于酸性,副作用比较大,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小雨 16-27℃

涪陵 多云 15-25℃

黔江 小雨 13-24℃

江津 多云 16-24℃

合川 多云转阴 16-22℃

永川 多云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