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重庆高速公路获两项国家大奖

>走!坐373路新车打卡南滨路 

>抓紧时间晒太阳下周阴雨要来

>是真的!这个短信你收到了没

>惊喜刺激!抽盲盒可能免作业

今日重庆晴,13-24℃。

【封面新闻】

15日上午8时,2020重庆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本届重马的比赛线路与往年一致。从重庆南滨公园(起跑)-朝天门大桥下(折返)-重庆南滨公园-长江大桥下-美堤雅城路口-李家沱大桥下-融汇江山路口(折返)-李家沱大桥下-美堤雅城路口-长江大桥下-重庆南滨公园(终点)。今年赛事规模由往年的3万人缩减为4900人,其中全程4000人、迷你马拉松900人。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重庆跑圈有“一哥”之称的李波以2小时23分的成绩从众多跑者中脱颖而出,夺得2020重庆马拉松冠军。第二名被赵浩以2小时27分的成绩收入囊中。赛后,李波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南滨路赛道很舒服,各位跑友快来重庆创造PB(注:个人最好成绩)吧!此外,美女、帅哥、靓仔......2020重马看点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vu00sw 

14日,高校毕业生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招聘暨2020年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在巴南举行,现场76家企业共有近1000个信息与通信技术岗位面向学生。据介绍,现场招聘的岗位以销售、技术、售后为主,均要求有信息与通信技术相关专业背景。岗位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最高月薪达20000元,还提供入职培训、带薪年假、餐补、交通补贴等福利。

>>赞!重庆高速公路喜获两项国家大奖

14日,记者获悉,作为全国山区高速公路的典型代表,我市高速公路近期获得了两项国家大奖。2018-2019年度李春奖,获奖的是江津至綦江高速公路,这也是本次申报李春奖的项目中,重庆市唯一获奖项目。另外,重庆高速集团申报的《复杂艰险山区高速公路大规模隧道群建设及营运安全关键技术》,还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视界网)

>>两名重庆籍科学家获中国科学探索奖

13日,第二届中国科学探索奖在北京颁奖,傅尧、何旭华两名重庆籍科学家获奖。记者在现场获悉,这两位科学家将获得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奖金,并可自由支配使用。(重庆日报)

>>中国医院排行榜出炉 来看重庆排名

11月14日,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出炉,在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全国医院综合排名中,5所位于重庆的医院排在全国前100位,值得注意的是,位于重庆的多所医院的多个专科排在全国医院相关专科前五名。其中,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个专科位列全国前五,该院病理科在该榜单病理专科排行榜中排在全国第四位,该院检验医学科位列全国第四位,该院烧伤科位列全国首位。(重庆晨报)

>>科学家研制出有望替代塑料仿生材料

塑料制品给现代生活带来便利,也造成环境污染。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使用“定向变形组装”方法,研制出具有仿生结构的高性能材料,具有比石油基塑料更好的机械与热性能,有望成为其替代品。(新华社)

>>重庆1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14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打造风景线 公交373路全线换新  

记者获悉,15日公交373路全线将换新车了,21辆崭新的新型环保公交车正“整装待发”。据悉,373路途经重庆南滨路多个景点,如海棠烟雨公园、东原1891、南滨路长嘉汇、弹子石老街等,景点覆盖率达90%。

>>会员才能购物!这个商店将登陆重庆 

有这样一家商店,想进去购物,得先花笔钱办会员,东西还没买,就要先支出一笔费用,这就是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商店(山姆)。记者从沃尔玛获悉,山姆会员店将于12月25日在重庆龙湖礼嘉天街正式开业,这也将是其在中国的第30家门店。(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开战

14日,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悦来重庆国博中心拉开战幕,来自重庆各地的291名击剑青少年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记者在现场看到,奥运冠军李娜、世界冠军叶冲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对小选手们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快看!南岸有间老爷车博物馆

重庆南岸区白鹤路工业园,有一间巨大的透明玻璃房子,里面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汽车。这其实一间老爷车博物馆,博物馆的全名是“重庆回忆走廊老爷车博物馆”,对市民免费开放,每周二闭馆。

>>土货云集 秀山消费扶贫周启动

14日,秀山县消费扶贫周在位于江北区渔人湾码头的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启动,直播带货、秒杀活动、农特产品展销、特色文艺汇演等激情上演,据悉,此次扶贫周将从11月14日持续到11月18日。

>>看过来!垫江606个岗位广纳英才

14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智汇丹乡.筑梦垫江”专场活动在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启动。专场活动期间,垫江将举办4场招聘会,来自垫江的39个企事业单位共计提供岗位606个。对于到垫江发展的高端人才,该县还给出连续5年每月8000元的岗位津贴以及每年60万元的安家补助;对于急需紧缺人才,最高给出连续5年每月1000元岗位津贴和每年1万元安家补助。

>>是真的!这个短信你收到了没

近日,很多网友都在晒自己收到重庆公安局的“反诈宣传”短信。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针对网友热议的短信,确实是由重庆市公安局统一发送的,是为了提示市民防范诈骗。“商家”让你加QQ返运费、微信转款……“双十一”之后,这些套路也要注意,谨防遇上诈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RDBLME 

>>惊喜刺激!抽盲盒可能免作业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志臻中学初一46班的老师给学生策划了一场“拆盲盒”主题班会。老师利用废旧纸箱制作盲盒墙,里面放了各种礼物。有的同学抽到了试卷,有的同学抽到了免作业的机会,也有的同学抽中了零食。免作业还是试卷,全凭手气!

>>看!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这样子 

在苏州九龙医院的血透室内,经常能听到病房内传出的悦耳口琴声。透过病房的玻璃,可以看到两个老人,一个吹口琴,一个跟着节拍挥舞着右手。躺在病床上做透析的是杨德友,三年前确诊尿毒症,一旁吹口琴的是他的老伴童隆堡,三年来每周都陪着来医院。“做透析疼痛不可避免,琴声一响,我的思绪就会随着音乐而去,很快就能慢慢睡着,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了这么好的老伴。”杨德友说。

>>奥地利将升级封锁措施遏制疫情

奥地利政府14日宣布,将从17日起升级全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升级措施主要包括:关闭所有商业设施,超市、药店、银行、邮局等保障基本生活供应的行业除外;关闭理发店、美容院等需近距离身体接触的服务行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