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这5所学院转设为独立本科学校

>重庆高速两主题服务区试运营

>红叶满峡江巫山红叶节将开幕

>高跟鞋彩跑来啦!这些需注意

>今年双十一说说你贡献了多少

明日重庆多云,13-23℃。

11日,国家教育部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其中,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信息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转设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转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专设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重庆高速两主题服务区今日试运营

品南川千年大树茶、体验梁平农耕文化、主题景观打卡……11日,改造升级的G65包茂高速大观服务区和新建的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正式亮相,投入试营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nUw8Rt 

>>红叶满峡江!巫山红叶节20日开幕

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第十四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将于11月20日(下周五)开幕,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13条红叶精品游览线路等你来体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uSS9aY 

>>天津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记者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11月9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货车司机),在海河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最高体温38℃,自觉咽干,大量出汗。11日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天津市第139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央视新闻客户端)

>>60款App未按要求整改 工信部:下架

10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社会通报了13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60款App未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央视新闻客户端)

>>棒!忠县田园风光蕴藏绿色发展

三峡库区,重庆忠县有一片梦幻稻田,彩色水稻“绘制”的各色卡通图案曾一度刷屏重庆人的朋友圈。10日,记者跟随“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忠县看到,田园综合体的发挥效应正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陈美西)

>>重庆10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1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10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期待!重庆文学馆有望启动建设

10日,记者从重庆市作协获悉,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庆将有望尽快启动重庆文学馆的建设。

>>重医大附一院第一分院将有新大楼

记者获悉,继上月医学中心单体结构顺利封顶,近日,重医大附一院第一分院改扩建工程首个高层单体全科楼封顶。截至目前医疗综合楼施工至6层,康养中心施工至4层,地下车库施工独立基础开挖完成80%,预计12月底工程所有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高跟鞋彩跑来了 这样做避免崴脚

记者10日了解到,继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之后,空闲下来的各大跑团正在陆续报名参加于本周六(14日)开跑的第七届国际高跟鞋彩色跑。

但高跟鞋赛跑容易崴脚吗?对健康有没有影响?对此,巴南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1、参赛者要做好各项运动准备,赛前要合理科学地休息、热身,尤其是对于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等,要做好“预热”。

2、跑步时尽量用脚掌着地,而不是脚跟或脚尖着地,这样受力面积更大,可以减轻脚部和关节压力。

3、跑步的步子要小一点,动作轻微、舒缓一些,尽量走直线。

4、跑步过程中,要及时地屈髋、屈膝、伸腰,这些动作可以帮忙稳住重心,避免跌倒。

5、防止膝关节、踝关节的扭伤,万一难以避免,可在24小时内冷敷,如果伤情严重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就医。

>>放飞自我!铲车司机无证醉驾上路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新老司机都知道的常识。然而,近日,在沙坪坝区,男子陈某竟在无证的情况下,酒后驾驶一辆铲车上路行驶,被交警当场查获。最终,民警对其处以扣留轮式专项作业车、罚款3000元的处罚。(华龙网记者张勇)

>>点赞!成都一小车自燃市民接力灭火

8日,四川成都,一辆轿车发生自燃,路过司机和市民手提灭火器接力灭火。经过大家的努力,因处理及时,消防员到现场后,明火已被扑灭。消防员表示:这样的灭火方式很“消防”!感谢这几位热心市民出手相助!为你们点赞!

>>操碎心!郑州一公交车内设置表白墙

昨日下午,郑州S102路公交车被打造成了脱单专列。走上车厢,以表白为主题的专栏写满了俏皮的土味情话,车厢内还设置了表白墙、小礼物以及单身小哥哥小姐姐的信息。95后车长海伦溥称:11月11日被光棍节或脱单节,希望上车的单身乘客可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在劳动中学习!种菜成为学校必修课

近日,上海建桥学院启用100余亩荒地,为该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提供教学基地。据悉,该课程是该校2020年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设的一门素质拓展必修课程,共计2个学分,32课时。种油菜、采大豆已成学生日常实践必修课。

【今日话题】

>>今年双十一,说说你贡献了多少?

话说今儿个是“双11”购物狂欢节。据统计,今年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天猫双十一成交额破3723亿,双11订单峰值每秒58.3万笔。今年双十一,你贡献了多少?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说说你们都买了啥!

万州 晴 11-23℃

涪陵 晴转多云 11-22℃

黔江 晴转多云 8-22℃

江津 多云 13-22℃

合川 多云 13-22℃

永川 多云 14-22℃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