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渝万高铁开工为何引人关注

>网约车司机取消订单 违规

>重庆机场迎国产ARJ21飞机

>观音桥裸眼3D看"轨道穿楼"

>"双11"避开直播卖货7个坑

明日重庆多云,11-22℃

【封面新闻】

翠绿色的山神漆器、鲜黄色的柠檬制品、雕刻着长江索道、解放碑等重庆元素的文创产品......正在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上,地处西部的重庆以不同的色彩展示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新气象。

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渝万高铁开工建设,这是继已经通车的成渝高铁、渝万城际,以及在建的郑万高铁、渝湘高铁重庆站至黔江段、渝昆高铁之后,重庆拥有的第六条高速铁路。渝万高铁建成后,实现重庆主城至万州50分钟通达,重庆经万州至西安2个半小时,重庆经万州至郑州4个小时,重庆至北京约6小时,重庆至上海7个小时。

为何这条高铁开建这样引人关注?据了解,渝万高铁的开工建设不仅将有效改善出渝高铁大通道不足的现状,还将进一步加快重庆融入全国铁路网进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重庆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sVbKgC 

>>重庆4区县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以及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记者查询该名单发现,重庆市合川区、沙坪坝区、涪陵区和巫溪县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与此同时,渝北区、南岸区、江北区通过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重庆晨报)

>>网约车司机接单后失约 属违规!

10日,重庆市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高法院等六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我市信用工作、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治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其中,对于网约车行业经营中,驾驶员接到订单后失约或自行取消订单的情况,重庆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文表示,此种行为是驾驶员的诚信缺失。同时,驾驶员爽约的行为也违反了《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交通部门将针对此类投诉依法处理。(华龙网记者刘艳)

>>“双11”避开直播卖货7个“坑”

“双11”走进第12年,直播今年成了商家的“标配”。但直播带货“光鲜”的背后,也埋了许多“坑”。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网络直播侵害消费者权益类型化研究》报告,梳理了7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其中包括:虚假宣传、退换货难、销售违禁产品、利用“专拍链接”误导消费者、诱导场外交易、滥用极限词和直播内容违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CuXXMv 

>>安徽省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目前,省市相关专家组已进驻颍上,指导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等相关工作。(央视)

>>重庆机场正式迎来国产ARJ21飞机

10日上午,一架机身喷涂华夏通程号、编号为B-650P的ARJ21飞机平稳地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这标志着重庆机场正式迎来国产飞机。据介绍,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有“阿娇”的昵称。

>>重庆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尼泊尔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新加坡输入)。截至11月9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高校毕业生 209家单位来渝揽才

10日,记者获悉,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重庆站”秋季巡回招聘会暨“才兴川渝,创就未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将于11月12日(星期四)9:30-13:00在西南大学举行。线下招聘活动,209家企事业单位将来渝招聘揽才,拟招聘人数5641人。专业需求包括应用化学、研发工程师、会计、影像医学等方向。(华龙网记者李袅)

>>渝武高速两座大桥恢复正常通行

10日,重庆渝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渝武高速周家院大桥和龙凤溪大桥桥梁路面治理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受此影响路段管制解除,恢复双向交通。(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水利实干家” 等你点赞

10日,记者从第二届寻找“重庆水利实干家”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重庆水利实干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水利系统推荐,10月活动组委会组织了初选评审会,评选出了30名候选人将进入网络点赞环节,11月11日至11月15日网友可通过“新重庆”客户端为候选人点赞。(华龙网记者李成 冉长军)

【今日纵览】

>>“未来”长大了 成“最美孝心少年”

10年前,一张照片火遍网络:重庆棒棒冉光辉肩上扛着200多斤货物,一只手紧紧牵着儿子冉俊超。网友说,他肩上扛着的是家庭,手上牵着的是未来。10年后,“未来”长大了,挑起了全家人的希望。11月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北京录制完成,冉俊超成为重庆唯一获奖学生。

>>女孩踩点上班:同事为拍我提前到岗

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一女孩每天踩点跑步上班成公司红人。女孩称,自己是起床困难户,因家离公司近,每天踩点跑步上班。现在同事为了拍自己跑步上班,集体提前到岗。

>>焦作一女公交司机拒载有异味老人

11月9日,有网传视频显示,河南焦作一公交车司机因嫌弃乘车老人身上有异味,张口辱骂并拒载,引发关注。事情发生后,公交集团立即对该驾驶员予以停止工作,开展调查,后续将依法依规做出严肃处理。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受贿获刑7年

记者11月10日从杭州余杭区法院获悉,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业务合作单位贿赂款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已于9月30日被该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2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

>>居里夫人笔记至今仍具有放射性

日前,诺贝尔奖官方推特发布了一条科普公告,称居里夫人曾经使用的实验笔记本时至今日依然具有放射性,且还将持续1500年。诺贝尔奖官网还提到,居里夫人患病去世,可能是长年暴露在辐射下所致。

分享图书:《月亮是夜晚的伤口》

作者:罗伯特-瓦尔泽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20世纪上半期瑞士作家、德语文学大师罗伯特-瓦尔泽的诗歌60多首。瓦尔泽的诗作中,既有对艺术品的评鉴,也有记录自己日常生活的诗,有许多诗作是瓦尔泽做底层工作的所见所感,不同程度地反映了他的情绪的变化。

[好句摘抄]

>>大家不应感觉被遗弃,但我认为很多人想象自己是孤独的。

>>做个快乐又温柔,善良有耐心的人吧!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1-24℃

涪陵 多云 9-21℃

黔江 多云 8-21℃

江津 多云 11-23℃

合川 多云 11-21℃

永川 多云 11-21℃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