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就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万高铁获批年内开工建设

>重庆主题形象馆亮相进博会

>买!消费扶贫周黔江周启动

>高新区这些路段有交通管制

>年轻人储蓄理财热度正上涨

今日重庆多云,14-21℃。

【封面新闻】

7日晚,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重庆落下帷幕,图为闭幕现场举行的文艺演出《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诗歌节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诗歌艺术盛会。本届中国诗歌节于11月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期间在成都、重庆两地举办了诗歌论坛、诗歌采风交流创作、诗歌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7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5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5年来,已推动签署各类协议68个、合作项目230个,总金额超过322亿美元,项目落地率超过90%,并在开创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全新实践模式等7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tJTam9  

>>渝万高铁获批 设站5座年内可开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国家铁路集团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渝万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渝万高铁项目全长252公里,自重庆东站引出,向东经涪陵、丰都、忠县,引入万州北站,设重庆东、涪陵北、丰都北、忠县和万州北等5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估算总投资527.6亿元,建设总工期4.5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ml9mxL 

>>寻商机 重庆主题形象馆亮相进博会 

隆鑫的摩托、城口的漆器、潼南的柠檬制品……这些重庆元素,都出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本届进博会,重庆不仅举行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和集中采购等活动,还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布置了主题形象馆。馆内,5家重庆企业不仅展示自己的产品,也希望借进博会“东风”,谋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华龙网特派上海记者李华侨 陈毅)

>>广阳岛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开建

6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位于广阳岛片区通江新城的110千伏大田变电站顺利完成土建施工,标志着广阳岛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据悉,示范区将从高可靠供电、绿色能源、绿色出行、新型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系统等5个方面开展建设。(重庆日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7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1例、尼泊尔4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消费扶贫周黔江周启动 快来买

黔江鸡杂、黔江猕猴桃、金溪土鸡、山货大礼包……7日,重庆市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黔江周正式启动。7日至13日,市民前往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黔江馆现场购买黔江消费扶贫产品,可享受8.8折优惠。主办方还为不能前往现场购买的市民准备了黔江扶贫农产品专场直播活动,市民通过直播间线上购买同样可享受优惠。

>>重庆首座下穿机场铁路隧道贯通

7日,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机场支线江北机场隧道顺利贯通,成为重庆市首座下穿机场铁路隧道。开通运营后江北机场将成为集航空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铁路交通运输“四位一体”发展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东环线正线已经进入铺架阶段,有望在2021年通车。

>>四大桥灯饰上新 山城夜景再添璀璨

7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朝天门大桥、黄花园大桥已于近日完成景观提升,为山城夜景再添璀璨。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的夜景保持统一风格,以红色为主色调,在桥身上呈现出追逐、闪烁、流水变化等灯光效果。

>>来欣赏!三巨匠作品“聚首”重庆

7日,“往来千载间--白石、悲鸿、大千的世界”主题展开幕式在重庆中国美术学院旧址江北石家花园举行,此次展览汇聚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的47幅作品,这也是三位艺术大师作品在1947年后的首次联展。即日起至2021年1月4日,市民可通过关注“江北文旅纵横”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观展。

>>重庆建川博物馆再添新丁 它来了!

166珠海舰正在明月沱码头改装,市民关注热度不减。7日,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重庆建川博物馆再添“新丁”,是一门59式100毫米高射炮。这种炮曾在60年代装备于中国陆军及空军的高炮部队,主要用于歼灭高度在12000米以下的各种空中目标,保障对空安全。现早已全面退役。

>>注意! 高新区这些路段有交通管制

7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因高新区白彭路改造涉及驿贸街污水管网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现白欣路进入驿贸街路段所有车辆将实施全天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白欣路--驿贸街路段所有社会车辆禁止通行。交通管制时间从11月8日持续到12月7日。路经车辆可从白晨路、中心街绕行。(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走起!今日的山城又是一个暖阳天

预计从7日起三天,重庆各地天气转好,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21-22℃。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虽然重庆主城区迎来了一个好天气,但随着“立冬”的到来,你家衣柜里的棉衣棉裤可以准备“出关”了。(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连肖)

>>红嘴鸥成流量王!看看这人气……

近期红嘴鸥飞临两江交汇水域,市民们纷纷赶来赏鸟!7日下午四点半,弹子石码头,319人登上弹子石至朝天门的一趟轮渡。随后,乘客们都在等待观赏两江交汇处的红嘴鸥。在南滨路,还有大量市民选择在弹子石码头的台阶上观赏红嘴鸥。警方安排了协警巡逻,用扩音喇叭对赏鸟的市民们做安全提醒,希望大家能文明、平安观赏红嘴鸥。

>>大数据:年轻人储蓄理财热度上涨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近日,百度发布2020年轻人消费搜索大数据,将目光聚焦在当代年轻人消费上。从数据看,受疫情影响,年轻人消费、理财观念转变明显;另外,大家在养生层面“越走越远”,板蓝根泡方便面成功“出圈”。

>>金鸡奖提名名单揭晓 你喜欢哪部?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7日在京揭晓,《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获最佳故事片提名,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黄晓明将角逐最佳男主角奖,任素汐、周冬雨、柳岩、祝希娟、谭卓将角逐最佳女主角奖。

>>新骗术!女子陷直播间优惠券连环套

近日,厦门的林女士在观看直播时,添加了自称有多余优惠券的陌生人为好友。对方向林女士推销了化妆品和抽奖活动,林女士抽中了4部手机和2个名牌包包等奖品。对方又以奖品兑现需要缴纳税款为由,欺骗林女士转账6666元后将其拉黑。民警提醒,在网购时一定要警惕中奖等各种类型的诈骗!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