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惠保上线 这些问题你需知道

>进博会 重庆签约采购24个项目

>便捷!3万老人享“助浴”服务

>重庆女子半马来了 道路有管制

>牛!重庆当代4-3击败山东鲁能

今日重庆多云,15-20℃。

【封面新闻】

6日,川渝人社合作2020年五件大事发布仪式举行。在活动现场,川渝人社部门“云发布”了今年两地人社合作的“五件大事”,每一件都与两地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究竟这五件大事是什么?快来看一下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kjqf9Y 

6日,由市医疗保障局、市民政局指导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惠保”正式上线,每人每年只需缴纳69元,就能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保险保障。这标志着重庆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但市民有了诸多问题,如哪些人可以参保“重庆渝惠保”?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含哪些群体?一起来了解!

详情链接: http://isjb.cn/x7HTwKX 

>>聚焦进博会 重庆签约采购24个项目

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重庆交易团现场集中签约采购24个采购项目,采购的种类主要包括食品与农产品、医疗器械和机械设备等。整体来看,这些采购订单,符合目前重庆发展需要,也是重庆市民关注的热点,能够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华龙网特派上海记者李华侨 陈毅)

>>西南五省交警联合行动 这些都要查

6日,一场特殊的启动仪式在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五省(市、区)交界的高速公路,和国省主干道相邻交界处同时举行,这代表着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联合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四省(区)交警总队在西南片区组织开展区域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跨省长途行驶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在国省道严查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客运车辆超员、夜间违规运行、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在县乡道严查农村面包车非法改装、超员,酒驾醉驾,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高风险违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3nKfCi 

>>重庆昨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今(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尼泊尔输入)。截至11月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1例、尼泊尔4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直播卖货以次充好行为将重点查处

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文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其中,重点查处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产品的产地和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另外,直播卖货应在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信息,网络平台应当为公示上述信息提供技术支持等便利条件。(人民网)

>>便捷!3万老人享受“助浴”服务

6日,2020第二届中国(重庆)“学平大健康”老人助浴论坛在“老博会”期间举行。“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是为住渝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免费洗浴的助推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的慈善项目,每年将会有不低于3万名行动不便老年人享受到这一福利。另悉,下一步,将把助浴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三峡药博会开幕 签约金额超百亿

6日,2020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开州区开幕,吸引了国内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药企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当天,国内外知名药企与三峡库区相关区县、部门、种植大户现场签约项目50个,签约金额105.95亿元。此外,本届药博会还首次发布了全国木香价格指数。

>>重庆女子半马明日开跑 道路有管制

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于8日08:00-11:30在南岸区南滨路举行。为了广大市民及参赛者出行顺利,重庆交巡警结合现场及周边交通状况,从7日22:00至8日12:00,对南岸区南滨路滕滨路下口至融侨半岛路口路段;烟雨路海棠溪立交桥下口至烟雨公园路口路段进行管控。

>>长江三峡(梁平)柚博会开幕

6日,以“全面小康 柚晒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本届柚博会将持续到11月22日,其间将开展“大柚作为”“云上柚惑”“柚行天下”等活动,利用VR全景技术将梁平区主要产柚乡镇的精品柚园搬上云端,市民可以足不出户逛柚园、买名柚。

>>@两江新区企业 有笔钱可以领 快看你符合条件吗?

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12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额度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来了!红星美凯龙回应私收银

近日,华龙网报道了“数十人到红星美凯龙刷卡钱货两空”引广泛关注。红星美凯龙对入驻商户经营情况究竟有无监管措施?私收银现象又将如何监管?是否正在替消费者寻找解决方案?11月6日,红星美凯龙江北商场就报道事件与网友关切进行了回应,表示将协商工厂推动解决“遗留问题”,并加大商户监管力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wLzcb7 

>>冰上舞蹈!这项赛事在重庆开赛

6日,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开幕。本次大赛是国际滑冰联盟(ISU)主办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六个分站赛中的一站,考虑到11月是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时段,本次中国杯的比赛将以空场的方式进行。(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红嘴鸥被鱼线缠绕 要懂待客之道

近日,重庆长江和嘉陵江流域陆续出现了成群迁徙的红嘴鸥。然而有网友报料,4日下午在重庆嘉陵江石门大桥下拍到有红嘴鸥被鱼线缠绕受伤。随后,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打探,发现不仅垂钓者与红嘴鸥飞行的水域距离很近,且仍然存在垂钓者一人多杆的情况。

针对此情况,市民可向公安部门举报或者打三农热线电话12316。而针对有市民向红嘴鸥投喂的情况,重庆观鸟会会长危骞表示红嘴鸥为野生动物,请不要投喂,投喂会改变它的习性;也请市民不要在离红嘴鸥距离较近时吃东西,这可能引发它们的抢食行为。

>>从0-3到4-3 重庆当代击败山东鲁能

6日,中超联赛排位赛5到6名争夺战首回合,山东鲁能对阵重庆当代。比赛一开始山东鲁能得到“梦幻开局”3比0领先……然后在第89分钟从梦中醒来,最终重庆当代4比3逆转了山东鲁能,拿下了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下一轮,重庆当代将于10日下午3点30分,与山东鲁能泰山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泪!代驾司机不熟路把车开下梯坎

5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九街麒麟公馆支路发生了单车事故,一辆轿车开下了梯坎,需要民警救援。原来代驾司机对该路段不熟悉,且这条支路没有路灯,晚上视线不太好,当时正准备在这里掉头,结果没发现有梯坎,就一不小心开了下去。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车时,对不熟悉的路段应该慢行多观察,确保安全第一。

>>暖心!手术中病人手心藏字谢医生

5日晚,南京中大医院骨科手术室里,医护人员发现患者两个手掌心里写了两行字:谢谢您,医生!医生,辛苦您了!头一次看到这含蓄而暖心的感谢,已经连做4台手术的医护人员十分感动。患者说,看到医生忙到这么晚,于是在手术前写下了感谢的话。

今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立冬,寒冷的冬季就此开始啦!快跟着大厨来做一道美味的醋椒猪蹄,让它给我们补充满满的能量,来抵御寒冷的冬天!

★使用道具:

滚水锅 高压锅

★主要食材:

猪前脚1只、笋5根、折耳根50克、韭菜4株、香菜3株、姜1块、大葱1根、香叶、桂皮、八角适量、红尖椒20个、蒜末1匙、姜末1匙 

★烹饪步骤:

1、猪蹄改刀

将猪蹄对半剖开,改刀成小块。

2、切配菜

笋切滚刀块,折耳根切长条。

3、汆配菜

沸水下笋,水开煮一分钟捞出自然放凉,去除涩味。

4、汆猪蹄

沸水下猪蹄,加入姜片、葱段和料酒去腥,煮好关火再用冷水洗净血沫。

5、白卤猪蹄

将汆好的猪蹄放入高压锅,倒适量清水没过猪蹄,再加入葱段、香叶、桂皮、八角以及红花椒粒、盐、料酒对猪蹄进行白卤。等高压锅上气压15分钟。

6、准备配料

红尖椒、香菜、韭菜切碎备用。

7、调酱汁

辣椒碎和香菜碎放入碗中,加入姜末、蒜末、生抽、醋,再加一点盐和白糖提味,最后加2匙藤椒油丰富口味,搅拌均匀静置15分钟。

8、装盘

将压好的猪蹄捞出,取一个深窝瓷盘,笋和折耳根铺底,再码入猪蹄,调好的酱汁加一点卤猪蹄的原汤混合后均匀淋在猪蹄上,最后撒上韭菜碎,一盘醋椒蹄花就可以上桌了!

★美食小贴士:

不喜欢折耳根的可以换成黄瓜之类的配菜哦!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