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重庆英才大会于21-22日举行

>批复了!轨道27号线这样建!

>教你捡趴活!用1分钱坐地铁

>江北医保事务中心本月要搬迁

>国家禁止电商平台销售电子烟

明日重庆小雨,14-16℃

【封面新闻】

重庆地貌类型多样,旅游资源丰富,山水为体育运动提供了良好的自然场地。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发布了《重庆体育旅游地图》,快来跟随地图,在重庆众多的旅游目的地中,感受运动的魅力和生活的乐趣。

在地图线路中,高山上有四面山的穿越北纬28°重返自然之旅、黔江城市大峡谷最美山马赛道、金佛山大环线上的极限运动、南天湖的国际滑雪场;水上有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田园马拉松、龙水湖的环湖健走步道等等。除此之外,更有诸多体育旅游综合体,如青年汇巅峰乐园、梦幻奥陶纪、际华园极限体育小镇……体育与运动,已经成为旅游出行中重要的选择。

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1日-22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3个板块17项活动,线上线下吸引全球英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FmIGr2 

>>重磅!渝昆高铁最快12月底前开工

近日,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发布了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重庆至宜宾段施工监理和站前施工的代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设立车站(预留),目前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根据招标公告内容,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计划今年12月开工,2025年6月竣工。(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批复了!轨道27号线将这样建

记者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获悉,《关于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咨询评估报告》获批复,该工程全线设14座车站,建设工期72个月。据悉,27号线工程起于璧山站,经虎溪站、大学城南站、寨山坪站、西永站、磁器口站、沙坪坝站、石桥铺站、大坪西站、重庆站、后堡站、南坪站、广福大道站,终点为重庆东站。线路全长51.829公里,设车站14座。(华龙网)

>>两部门:禁止电商平台销售电子烟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指出,自《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新华社)

>>今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近几年,美国政府“退群”、“毁约”成瘾。去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根据规定,退出过程需要1年。这意味着,今(4)日,美国已正式退出了《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央视新闻)

>>重庆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

在记者节来临之际,重庆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于今(4)日上午举行,会上揭晓表彰一批包括华龙网在内的获奖组织和个人。在今日的座谈会上,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首场巡讲同期举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cRXOcR 

>>礼嘉悦来智慧园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今(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获悉,两江新区将启动礼嘉悦来智慧园区域协同规划,从11月3日起,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NDpzid 

>>重庆3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捡趴活!云闪付一分钱乘轨道交通

11月2日起,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携手28家商业银行启动“一分钱乘轨道”活动,市民通过“云闪付APP”首页“乘地铁”扫码过闸即可参与。据悉,本次惠民活动从2020年11月2日开始至年底结束。活动期间,市民每周一到周五使用云闪付APP,打开“乘地铁”专用乘车码通过闸机扫码进站和出站,即可享受最低一分钱乘坐轨道交通优惠,单笔最高优惠2元,单用户单日限享2次优惠。

>>注意!江北医保事务中心要搬迁

来江北办医保要换地方啦!江北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将于11月13日从江北区社会服务中心(江北区建新东路22号)整体搬迁至江北区北城一路6号,原址于11月13日停止对外办公。

>>两江新区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啦

翰墨歌盛世,丹青绘华章。今(4)日,“发现两江之美.最美的你”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的138件(组)作品中,汇集了国内书法、绘画名家的18件特邀精品力作。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展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且对市民免费开放。(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起三天阴雨相间 最高难超20℃

今(4)日山城雨水暂离,气温低迷。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4日)起三天重庆各地阴雨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在17-19℃之间。

>>濒危候鸟鱼塘觅食遭放炮轰赶

近日,一级濒危物种东方白鹳南迁途中陆续落脚天津。据当地护鸟志愿者反映,1000多只东方白鹳已抵达天津市宁河区,由于保护区内的食物较少,大量东方白鹳跑到了当地养殖户的鱼塘中觅食,养殖户为了减少损失放鞭炮轰赶,使候鸟栖息不断受到惊扰。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森林野保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将东方白鹳在鱼塘活动的情况通报给相关主管部门,并且于11月4日召开会议,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呼吁养殖户不要做出伤害候鸟的事情。候鸟对养殖户造成的损失,也将会积极研究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日本取消对中国入境人员新冠检测

11月1日开始,日本把中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从“不允许入境”的名单中移除,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在抵达日本时,不再需要在海关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据道,这也是自疫情开始以来,日本首次放宽对入境人员的检疫要求。

>>日内瓦拟推“世界最高”最低工资

据BBC报道,日内瓦拟在本月推行“世界最高”的最低工资规定。根据规定,最低时薪为23瑞士法郎(约167元人民币),最低月薪为4000瑞士法郎(约29118元人民币)。瑞士日内瓦是一个生活非常昂贵的地方,但实施新的最低工资政策,仍然引发了很多雇主的担忧。

>>拜仁欧冠14连胜!再次刷新纪录

欧冠A组第3轮,拜仁客场6-2战胜萨尔茨堡,斩获跨赛季欧冠14连胜,继续刷新欧冠连胜纪录!诺伊尔和基米希也取得了欧冠14连胜,这让他们追平了此前C罗所保持的历史记录(出场且球队获胜)。

【今日话题】

=你有多久没用过纸币了?=

新版5元纸币11月5日发行,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网友点赞新版5元纸币颜值高的同时,感叹已经好久没用过现金了。你多久没用过纸币了?赶快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参与我们的线上讨论!

万州 阴 15-18℃

涪陵 阴转小雨 13-16℃

黔江 阴转小雨 12-16℃

江津 阴转小雨 13-18℃

合川 阴 12-16℃

永川 阴转小雨 13-16℃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