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海归快看!这场招聘会等你来

>太牛!袁隆平团队又创新纪录

>又到跳槽季 渝7成白领有行动

>国博中心周边交通有临时调整

>冷!重庆最低气温将跌破10℃

明日重庆阴,14-17℃。

【封面新闻】

一栋白色外观的玻璃房掩映在绿树中,屋内楼梯蜿蜒,楼梯间摆放着各类图书……1日,重庆图书馆与重庆高速土地公司联合打造的重庆图书馆冷水-风谷分馆--冷水-风谷森林书屋在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自驾营地揭牌。据悉,这是重庆高速在服务区打造的首个图书馆,也是国内高速公路第一座服务区图书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6FKBia 

2018年,重庆开始实施“增绿添园”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从2018-2019年,用两年时间,完成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建设200个,面积1000万平方米。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两年时间,“增绿添园”超额完成了51个项目,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也比目标任务多出了80万平方米。

>>恭喜!渝14件作品获这个奖项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六届中国网络正能量-江山论坛(重庆)峰会举行。在峰会闭幕式上,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的部分获奖代表获得证书。重庆共有14个作品获得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其中,华龙网作品《山河已无恙 英雄魂可归--送烈士回家传承红色基因》获选“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这也是其连续第三届获得“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华龙网记者黄宇)

>>海归看过来!这场招聘会等你来

记者今(2)日获悉,11月13日,2020重庆(渝中)海归人才招聘会将在解放碑威斯汀酒店7楼宴会厅举行。届时,针对海外留学回渝的本科、研究生、博士类求职人员,将提供各类中高端职位。据悉,此次招聘职位的年薪在30-80万元之间,如商务拓展与运营管理部总监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aMUzBv 

>>渝两年前已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近日,太原教育局出台规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引发热议。那么,重庆在规范中小学生作业管理方面有哪些要求?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其实,早在2018年,重庆市教委就曾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此外,今年9月28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对中小学生作业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重庆晨报)

>>太牛!袁隆平团队又创新纪录!

今(2)日,袁隆平团队迎双季稻亩产3000斤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此前,湖南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在7月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早稻加晚稻实现亩产1500公斤(3000斤)的目标!此前,袁隆平及其团队研究的杂交水稻已屡破水稻单产纪录。(央视新闻)

>>重庆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今(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1月1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1例、尼泊尔2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分手季”?7成白领有跳槽行动

今(2)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秋季重庆白领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秋季重庆白领7成有跳槽行动,薪酬不满意是他们跳槽主要原因,与此同时,50.3%的白领表示对2020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

>>重庆银发族成数字消费新生力量

今(2)日,支付宝发布双11前11天搜索数据。据了解,这个双11也让更多银发族加入数字消费大军。重庆银发族的餐饮消费中,奶茶果汁、汉堡薯条、炸鸡炸串排前几位,与年轻人最爱品类前几位几乎一致。此外,便利店、药店也跻身银发族外卖热门前十。乘风破浪的爸妈!

>>看过来!国博中心周边交通有调整

11月3日-5日,第59届全国制药机械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区N1-N8展馆、中央大厅、南展区S1-S5展馆举行。今(2)日,渝北交巡警发布消息,为了规范展会期间国博中心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将对国博中心周边道路的行车和停车秩序进行优化调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WUJskah 

>>缴获毒品10.39公斤!7人被抓获

今年7月,酉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了一条从云南有一批大宗毒品运往重庆贩卖的线索。得到线索后,酉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近日,专案组联合渝北区、两江新区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集中收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喻某等7人抓获,现场缴获疑似毒品10397.9克,毒资102万余元,查扣涉案车辆3台。

>>要去新加坡?本月有直飞往返航班

今(2)日,记者从新加坡航空获悉,11月1日-11月30日期间,将继续保留每周一重庆往返新加坡的航班。据悉,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将分别继续保留每周一上海往返新加坡航班和重庆往返新加坡的航班。其中,胜安航空MI972/MI971航班将执行每周一的新加坡-重庆往返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38。

>>明日重庆最低气温跌破10℃

今(2)日是十一月的第一个工作日,打工人们是如何挣脱被子的“束缚”,成功起床的呢?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日)起三天重庆天气阴雨相间,大部以阴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伴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全市最低气温只有9℃。

>>17岁的男生取得飞机驾驶员执照

在刚刚过去的17岁周岁生日上,重庆渝西中学高二学生陈国强收到人生最难忘的一份生日礼物--通过运动类驾驶员执照(初级飞机)评估。不仅如此,他还因此成为国内通航史上最年轻的初级飞机驾驶员之一。

>>金毛思念主人徒步回家 耗时15天

近日,江苏省南通启东市一只金毛犬徒步100多公里回家,耗时15天,把脚都走伤了。据悉,4个月前因主人建房就把狗狗寄养在女儿的朋友家了,而半个月前,狗狗从新主人家跑丢,回到了启东。主人称,这辈子也不再分开了。

>>HPV疫苗之父建议男性也接种

宫颈癌HPV疫苗之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表示,男性不会患宫颈癌,但他们是HPV病毒因子的主要传播者。男性在一生中通常比同年龄段的女性有更多的性接触,男性在传播HPV病毒方面比较活跃。所以,为男性接种HPV疫苗,首先可以保护他们的伴侣;其次也可以保护男性自身,因为HPV病毒也会导致其他癌症,但比起女性宫颈癌,他们患病的概率要小得多。

>>首尔将对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者罚款

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决定自11月13日起,对在被列为高、中风险公共设施内不戴口罩者罚款10万韩元(约合589元人民币)。除不戴口罩者,不正确戴口罩者也将面临处罚,比如口罩没有遮住鼻子。

【今日话题】

>>你是双11“尾款人”吗?

今年的双11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10月21日至31日,不少买家就开始在各大电商平台付定金,11月1日零点三十分至3日,以及11日,买家们开始熬夜付尾款,为之前的定金“买单”。于是,网络上诞生了一个新名词--尾款人,并在当晚登上微博热搜。

定金通常会控制在一百元以内,支付起来会比较轻松,然而,“定金一时爽,尾款火葬场。”这个双11,你是尾款人吗?付完尾款的你,还好吗?面对电商平台铺天盖地的宣传促销,你会买单吗?欢迎大家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让我们畅聊一下吧!

[煲汤时盐放多了怎么办?]

>>再加些水

煲汤的时候多加点水,盐就会被稀释,自然就不会那么咸了。

>>加入面粉或大米

找一块干净的纱布,包上两茶匙生粉、面粉或者大米,放在“盐汤”里煮一下,盐分就会被吸收进去,汤自然就变淡了,如此,一锅好汤就可以出锅了。

>>加入熟鸡蛋

用煮熟的鸡蛋放在汤锅里搅拌一会儿,也能让汤味变淡。用鸡蛋黄效果更好!

>>加入土豆

汤要是咸了,可以把土豆去皮切成片,然后一片一片地往锅里放,放一片等一分钟,尝尝汤味,如不行继续放第二片,直到汤味合适为止。

>>加入香醋

汤中可以加入适量的香醋,来减轻咸味。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5-19℃

涪陵 阴 13-16℃

黔江 阴 12-15℃

江津 阴 14-17℃

合川 阴 13-16℃

永川 阴 13-16℃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