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重庆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

>想了解开埠文化?以后来这里

>"重庆魔幻3D体育场"火爆全网

>这个周末,雨水依旧"唱主角"

>这些小众宝藏公园去过几个?

明日重庆小雨,15-17℃

【封面新闻】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工业利润增速居全国首位。数据显示,1-9月,全市6770户规上工业企业合计完成利润总额826.2亿元、同比增长16.7%。

11月起,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12项公安交管新举措11月20日施行,包括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考驾驶证不再设年龄上限等;新《养老机构管理办法》11月1日起实施,其中包括养老机构应当在公共场所安装视频监控等;竞彩游戏新规11月1日起施行,单票购买金额不得超过6000元;全国高速统一限速标志,高速公路限速不得超过120km/h。

>>未来5年重庆将培育10万鲲鹏人才

29日,鲲鹏开发者嘉年华“成渝双城”鲲鹏高校行活动在重庆大学成功举办,线上重庆20多所高校师生关注并参与。未来五年,重庆市将培育10万名鲲鹏人才,其中包括培养5千人以上的鲲鹏生态核心人才。(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

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备受各界关注。重庆市财政局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安排资金20多亿元,支持这一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重庆已建成17000多台充电桩。

>>国产HPV疫苗预计3到4年内上市

宫颈癌疫苗又被称为HPV疫苗,目前,在我国被批准上市的HPV疫苗中,九价疫苗能够覆盖的病毒种类最多,也正因如此,九价HPV的供货量一直非常紧张,在很多地区都是一针难求。据了解,目前国产的四价、九价包括十一价等HPV疫苗都在研发和临床试验中,预计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上市。(央视网)

>>新加坡解除中国大陆旅客入境限制

新加坡民航局29日宣布,从11月6日起将解除对来自中国大陆旅客的入境限制,两地间旅游将恢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旅客抵境后无须隔离。(新华社)

>>重庆将建17条特色山城步道

我市特色山城步道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按规划,到2022年,我市将建设17条约353公里重点特色山城步道,目前已开工重钢步道、半山崖线步道等13条,137公里主体基本建成。

>>想了解开埠文化?以后来这里

10月30日上午,重庆开埠文化遗址公园正式开工。公园坐落在开埠遗址最密集地带—南滨路马鞍山,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可游、可赏、可玩的好去处。据介绍,重庆开埠文化遗址公园是重庆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包括博物馆、公园、慢享街三大板块。

>>华生园破产重整 将招募投资人

10月29日,重庆破产法庭发布消息,重庆华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0月12日指定管理人。目前,管理人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人可联合参与报名,以一个报名人的身份参与招募,联合体中至少有一个投资人符合上述条件,报名保证金为10万元。(华龙网记者李袅)

>>小心!这种茶叶有“毒”

近日,重庆海关从邮递渠道入境邮包中查获新型毒品--大麻“茶叶”,这是国内口岸毒品查缉的最新变种形式。目前,海关缉私部门正对该案进行进一步审理。

>>“重庆魔幻体育场”火爆网络

近日,网络上一段“重庆现魔幻体育场”的视频突然火了,引发了1406.8万的阅读和2544次讨论留言。这段视频中的“魔幻体育场”第一层为乒乓球场,第二层为足球场,第三层为篮球场,第四层为塑胶跑道,据悉,这个视频的拍摄地为重庆市梁平区泰和小学,学校是依山而建,这样的设计可以节省空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8S3WLq 

>>周末,雨水依旧“唱主角”……

今(30)日的山城雨水暂歇,带着丝丝凉意。据市气象台预计,今(30日)起三天重庆全市有间断小雨,周末将在雨水中度过。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注意携带雨具,小心慢行。

>>乳山进口冻猪肉新冠检测呈阳性

10月29日,山东省乳山市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1份外地销往乳山市的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及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乳山市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涉及的冷冻肉制品和运输车辆全部封存,对产品及环境进行消杀,对密切接触者等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同步开展核酸检测与血清采样检测,所有隔离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孕妇羊水破遇堵车交警狂奔开路

近日,贵州兴义,一位孕妇羊水突然破裂,就医时却遇堵车,此时两位交警在车前奔跑着帮忙开路,护送孕妇顺利通过堵车路段。事后获助的朱女士将交警奔跑背影发到网上,其丈夫汪先生说,发出这个视频,是想找到交警当面道谢。

>>东京奥运入场采用日语五十音顺序

当地时间29日,多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人士透露称,东京奥组委已通知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的入场顺序将按照各国和地区日语名称的五十音顺序实施。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举行的1964年东京奥运会、1972年札幌冬奥会及1998年长野冬奥会为了国际社会便于理解,故采用了英语字母顺序,因而此次按五十音顺序实施尚属历史上首次。

【今日话题】

>>大学里那些有意思的选修课

近日,江苏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开设“广场舞技能培训班”一事,在网上引起了关注。据学生介绍,选课系统开放后,150个名额迅速被抢光。有人说,大学里最简单的快乐是开学时选到了一门自己很想选的选修课。你大学里有什么有意思的选修课?快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一起来讨论吧!

重庆的公园到处都充盈着不可忽略的风景,这里有诗与远方的生活,只需你闲暇时去靠近它。这几个小众公园,你去过几个?

[飞马李子坡公园]

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飞马李子坡公园由一座荒山改造而成,错落有致的地势与众不同。环顾四周,公园恰好夹在城市和绿林之间。往里走,可以看到公园里红蓝相间的彩虹步道夹杂着五彩缤纷的小花,仿佛置身现实版的童话世界,附近还有一个在建的竹溪河公园,小桥流水遍布,很适合拍古风照。

[云树公园]

宏帆路的云树公园离金海湾森林公园很近,这里中间栽种着鲜花,不但坐拥180度的无敌江景,还有无数智慧元素暗藏其中,除WiFi覆盖、感应饮水设备、雨水回收系统外,园区还设置有信息化导览,逛完公园还能顺便去逛逛宏帆花市,将一份温馨带回家。

[龙湾森林公园]

龙湾森林公园距离三板溪公园仅有1公里,步行即可到达。这是一个超大型公园,私家车可以开进公园随便逛,这点可是非常难得!龙湾森林公园亦是全市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公园建有78个濒危动物雕像,特别适合带上孩子来边学边玩。

[金州公园]

金州公园北邻九曲河湿地公园,刚开放不久,摇曳的树影,潺潺的流水,仿佛世外桃源一般。整个公园的感觉就像是个大花园,还有个超大草坪。这里有小孩子嬉戏的地方,也有成人竞技的区域,老人们还可以散步、打门球。

[美茵运动公园]

位于石桥铺片区的美茵运动公园是一座大型城市公园。沿途和山顶的观景台,也为公园的颜值增色不少。一年四季,公园里都有各种小花。公园内有条长近4公里的健身步道,铺着红色塑胶的步道很宽,贯穿整个公园,步道两边栽满了绿植,非常适合带着老人小孩来锻炼。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7-18℃

涪陵 小雨 15-17℃

黔江 小雨 15-16℃

江津 小雨 16-18℃

合川 小雨 14-15℃

永川 小雨 15-16℃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