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别超标!办公设备要这样配置

>中新金融峰会在11月23日开幕

>医保电子凭证这些医院可使用

>告别"小胖墩"!实施方案来啦

>跳绳需报班?这钱花得值不值

今日重庆小雨,16-18℃。

【封面新闻】

动画片《千与千寻》中的水上火车,曾圈粉无数关注沿途风景的小伙伴。你知道吗?万州也有一条“水上公路”。眼下,175蓄水即将完成,长江水位上涨后,龙溪大道宛如一条蛟龙在水中游行,车行其上,如在画中游。水中有路,路天一色,形成一道奇特景观!

办公桌椅、沙发、茶几等最少使用15年,文件柜、会议桌等最少使用20年,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价格每台分别上限5000元和6000元……27日,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明年1月1日起,重庆将施行新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新标准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配置通用的10类办公设备和11类办公家具,从数量、价格、使用年限、性能上逐一进行了规范。(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020中新金融峰会11月23日开幕

27日,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举行。2020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办。

此次峰会以“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1场开幕式暨主题会议、1场云签约、3场分论坛、2场闭门会、N场专题活动、1场中新金融合作五周年成果展、3场研讨会等多场活动。(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渝警方摧毁2个特大跨国犯罪集团

27日,重庆警方对外公布破获一起由特大跨境赌博衍生的绑架勒索案,一举摧毁犯罪集团2个、打掉境内外非法窝点5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21名,现场解救被绑架人质7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mSmXk4 

>>告别“小胖墩”!实施方案来啦!

27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称,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部等6部门制定了《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教师不得“拖堂”或提前上课;保证幼儿园幼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的天气情况下不少于2小时;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内中等及以上强度身体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保证每周至少3小时高强度身体活动。

记者从《方案》上看到,重庆属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流行水平“中流行水平”。《方案》要求2020-2030年,中流行地区儿童青少年(0-18岁)超重率和肥胖率年均增幅在基线基础上下降70%。(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喀什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截至10月27日17时已全部完成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县市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人民日报)

>>医保电子凭证这些医院可以使用!

27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以来,重庆已有6360家定点医药机构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其中,定点药店4497家,定点医院1863家。目前,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开通机构查询”功能,市民去药店购药、医院就诊前,可以登录查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B6EEB8 

>>中国城市网盟抗疫特别奖发布

27日,第十七届(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在佛山召开。为表彰网盟成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优秀作品、优秀团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的联席会还特别设立了网盟抗疫特别奖,华龙网获得四个奖项,其中包括三件作品和一个团队。(华龙网记者王玮)

>>2020年首批“无废小区”揭晓

27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市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对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各区申报的市级“无废小区”进行现场检查和资料审核,决定命名城邦国际等31个小区为2020年重庆市“无废小区”。

>>好消息!冶金路立交或元旦前通车

冶金路立交即荒沟立交的建设情况一直是很多网友咨询的问题,27日,问政记者从九龙坡区住建委获悉最新进展。目前正在进行的冶金路立交工程属于道路改造及新扩建项目。受疫情影响,既有水、电、气管线迁改工作持续时间较长,目前各管线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力争在2021年元旦前实现全面通车。据了解,冶金路立交位于龙泉路与冶金路交叉口,南接水碾立交,北连石坪桥立交。该项目通车后,将极大缓解龙泉路附近拥堵情况。

>>跳绳也报班?火热背后是教育焦虑?

过去玩着就学会的跳绳也需要报班了?记者通过网上搜索“跳绳培训”,随即显示出多家跳绳培训班,一学期培训费用上千元,主要针对中考培训和幼小阶段培训,且颇受家长欢迎和认可。学跳绳真的有必要报培训班吗?重庆市教科院原副院长王纬虹认为,这一现象的核心问题还是在家长,“跳绳只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只要坚持练习就能熟能生巧,过度迷信培训班不如进行亲子教育。”

>>合川一批公租房下周起接受申请

要申请公租房的市民朋友看过来!27日,记者从合川区住房保障中心获悉,合川区6个点,涉及12个公租房(廉租房)项目11月2日开始接受申请,房源约457套。

>>为“折翼天使”修复“翅膀”

27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铜梁区残联积极推动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发展,制定出台了《铜梁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将非贫困残疾儿童也纳入救助范围,最大限度地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北碚天生路将军路将封路改造

11月1日起,北碚区将对天生路和将军路地下管线进行综合整治,对天生路(将军路口至西南大学1号门路段)采取“备案通行、分流绕行”,对将军路(天生路至文藻路段)采取“单向通行”的措施。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当场神回复

23日18时许,一辆棕色小轿车进入民警视线,由于该车行迹可疑,江北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立即对其实施了拦截。经系统核查,该车驾驶员姚某驾驶证异常!据姚某交代,2019年他在江北区因“酒驾”被查获,驾驶证被暂扣了6个月。而自己不过“只是科目一没过而已!”(华龙网记者周盈)

>>植物肉鸡块,绿的,你要打卡吗?

最近,德克士的植物肉鸡块火爆全网,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一起去尝鲜。植物肉鸡块和炸鸡块有什么区别?记者发现,新推出的植物肉汉堡和植物肉鸡块看上去就“不一般”。首先是植物肉汉堡的面包是绿色,植物鸡块的颜色更是五颜六色,红色、紫色、绿色。而且因为植物肉有调味,所以味道上会比炸鸡块更入味。不过,专业营养师提醒,植物肉鸡块再好,也属于油炸食品,多吃可能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

>>小兴安岭首次找到东北虎吃熊证据

近日,小兴安岭太平沟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发现,此前配合科研实验的黑熊遭东北虎猎杀。工作人员沿着熊被拖拽的痕迹,发现了熊虎打斗的现场。动物专家认为,近年来太平沟林区的熊类种群,一直呈现增长趋势,如果能够迎来天敌,适当调节它们的数量,林区生态系统将自我调整到一个新的平衡状态。

>>澳国防部38亿买的直升机尴尬了!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爆料称,澳大利亚国防部承认,花费38亿澳元订购的MRH-90“大班”(Taipan)多用途直升机舱门太窄,无法在士兵从飞机上滑绳下降同时,进行炮火射击。这意味着澳军方只能成对驾驶直升机执行某些任务。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安格斯-坎贝尔辩解称,这需要对飞机的使用进行仔细研究,并强调澳军方从不单独派遣飞机执行任务。

>>网友建议:延长2020年职工医保补交时间,并每个符合条件的市民都应该有一次补交医保的机会。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至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轨道交通环线渝鲁站出口何时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1号、2号、3A、3B号均已开通;4号出入口预计年底开通。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