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它来了!珠海舰今抵达主城

>重庆动物园要搬迁?没计划

>环线渝鲁站将新开两出入口

>嘿关注:"双11"定金这样退

>走起!赏红叶彩林地图出炉

明日重庆多云,15-23℃。

【封面新闻】

今(23)日早上6:25,一架重庆航空空客32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并于早上7:00落地仙女山机场,这标志着,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迎来真机实地验证试飞。试飞结束后,重庆仙女山机场将按顺序完成多个关键节点工作,力争年底实现通航。在航线方面,仙女山机场目前计划开通武隆至济南、杭州、上海航线,并在积极申请开通北京、南京、广州等更多航线。

近日备受关注的南海舰队退役驱逐舰珠海舰(舷号166)今(23)日下午抵达重庆主城水域的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附近码头。据东港船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珠海舰将在这里停靠至少三个月,进行改建、养护。因为军舰上工作区域都很狭窄,不便于以后游客参观,具体改建方案他们还在和建川博物馆进行商谈。(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国际创投大会硕果累累

今(23)日,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幕。会上举行了金融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内的1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金额达675.55亿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2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0月22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荣昌开幕

今(23)日,全国畜牧科技领域最高规格交流活动--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所在地重庆荣昌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据悉,荣昌区是农业农村部批准的“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每两年定点举办地。(重庆晨报)

>>想去花博会?先看这份最新公告

想前往城市花博会的市民看过来!记者今(23)日从重庆园博园管理处获悉,本届花博会实行实名制预约观展,每日限额,约满为止。如遇入园人数超过景区疫情期间的控制人数,园博园将采取暂停游客入园的措施,请大家错峰出游。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IgFmGIn 

>>“双11”,24点后也能取快递

今(23)日,记者从菜鸟获悉,“双11”(10月21日-11月11日)期间,重庆超过1000家菜鸟驿站将开到晚上11点,200多家站点24点后仍将开放。(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重庆动物园要搬迁?没有计划

21日,网民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咨询,重庆动物园是否搬迁。网民称,要搬迁的传闻已经有几年了,不知真实性有几何?22日,问政平台电话联系了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称,没有搬迁计划。(华龙网记者王春光)

>>方便!环线渝鲁站将新开出入口

今(23)日,重庆轨道交通发布消息称,地铁环线渝鲁站3A、3B出入口将于明日开通。环线渝鲁站为地下岛式车站,设有4个通道口(1、2、3、4号通道口),5个出入口(1、2、3A、3B、4号出入口),现已开通了1、2号出入口,4号出入口暂未开通。

>>期待!一部重庆本土电影将上映

年初在重庆奉节开机拍摄的扶贫题材电影《橙妹的时代》近期将上映。据悉,该片以奉节脐橙、三峡风光等为创作元素,以脱贫攻坚为创作背景。据悉,影片讲述海归留学生曹心橙,和童年好友江文玲联手,创立夔州脐橙“香橙时代”品牌,通过对脐橙的全面运营,打造夔州脐橙的六次产业生态,有效提升农产品价值,帮助家乡父老脱贫致富的生动故事。

>>重庆有2138个“王成” 有你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1日,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放的纪录片《英雄儿女》引起不少人对于那段历史的记忆。与此同时,1964年公映的同名电影《英雄儿女》作为时代记忆,也被不少网友提及。在电影《英雄儿女》中,高喊着“向我开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王成成了一代人心目中的英雄。70年过去了,“王成”这个名字,仍然在不少人的记忆中。

22日,记者从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上查询到,在重庆,有2138个“王成”。其中,97%为男性,3%为女性;60岁以上的有48人,20-60岁的有1946人,6-20岁的有140人,6岁以下的有4人。

>>“95后”退伍女兵的斜杠人生

[百姓故事]一名普通的通讯女兵退伍后,成为拥有200万粉丝的原创视频作者。这一年里,24岁的万洁收获了爱的结晶,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别样的人生。这个“95后”重庆妹子知道,成就她的是18岁时的一个决定:参军。军旅生活磨砺了她的性格,也铸就了永不服输的精神。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apf4FYC 

>>抓紧时间晒太阳 后天又要转阴

晒自拍,晒景点,晒宠物,晒娃……太阳“光临”山城这几天,不少市民都走出家门舒服地晒着太阳。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3、24日两天重庆各地晴到多云,部分地区早上有雾;25日各地转阴天。随着天气的转阴,全市最高气温也将从今天的26℃逐日下滑至22℃。

20日晚,一年一度的“双11”大战的前哨吹响,活动商品也纷纷开启了预付定金模式。据记者调查发现,有不少市民在在今年活动中,有冲动付定的商品。如果商品不想要了,那定金咋退?付尾款要注意啥?一起来聊聊!

[支招:预付定金两招可退]

老家在重庆、目前在浙江嘉兴经营一家服装类网店3年的罗曼表示,今年,她经营的店铺也参与了“双11”活动。实际上,在不违反任何规则的情况下,买家已支付的定金,是可以这样退回的:

1、按时支付商品尾款,然后立即申请退款,退款原因可写“拍错了”等,商家便会退回买家的实付金额,也就是定金+尾款。

2、买家想要更早退回定金,则可直接通过私信联系商家。只要与商家协商达成一致,就能退回定金。

[玩转“双11”还应注意这些]

1、罗曼提醒,在支付尾款时,不要忘了使用购物津贴和红包。许多人在抢时间付尾款的时候,很可能会忘记使用红包,导致自己错失了优惠。

2、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不只可在11月11日这天直接购买商品,而是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以往多了3天,消费者第一波购买的活动商品,也可提前收到货。

[学起来:定金与订金的区别]

1、定金

定金在担保法上是债的一种担保方式,在合同法上是承担违约责任形式之一,其基本法律性质是违约定金,并具有担保合同履行的性质。

两种情形:第一种:合同正常履行时,定金充作价款或由交付方收回。第二种:合同不履行时,适用定金罚则。

2、订金

订金在日常经济生活中被广泛采用。严格讲订金只是一个习惯用语,而非法律概念。订金是一方当事人为交易需要而向另一方当事人交纳的金钱,不具有担保的功能。

订金作为预付款,它不具备定金性质,交付订金的一方主张定金权利的,法院不予支持,订金数额应当在合同总价的5‰以内,双方在签订商品买卖合同后,订金应及时返还或抵作价款。

>>黄山迎客松是塑料的?官方回应

近日,网络上个别自媒体发布不实信息,称“迎客松是塑料树”“迎客松是假树”,少数不明真相网友进行转发转载。22日,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声明,网传消息均为不实信息。据悉,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每年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迎客松进行1-2次定期“体检”,迎客松目前长势良好,各类监测指标正常。

>>双11男士彩妆备货爆涨3000%

双11“买买买”的节奏已经开启。截至10月21日,即天猫双11第一波预售开启首日,菜鸟供应链数据显示,已经有近1000万吨双11商品备货进入菜鸟仓,规模比2019年双11几乎翻倍。有意思的是,这个双11,男性消费者和宠物的“地位”有所上升:男性进口彩妆商品备货同比大幅增长超过3000%。进口宠物粮备货也较去年增长了200%。所以谁还不是个精致BOY呢?

>>会传染!宿舍8人全成功保研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418寝室的8名女孩,近日都成功保研。其中4人保送本校,另4位同学则被保研至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进校时,她们曾相约“全寝保研”,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对保研起很大作用。

【今日话题】

>>小学生拔标本鹿角给爷爷补身体

21日,江苏常州一名小学生参观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展馆时,将鹿角掰下,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制止。经询问了解,学生错将鹿角当成鹿茸,家长曾告诉孩子鹿茸是好东西,他便想带回家给爷爷补身体。

此事一出,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谴责孩子的行为是偷,要严厉教育;有网友则认为孩子只是一片孝心,不必过分苛责;也有网友觉得小朋友对偷的概念没有那么深,但是要耐心引导。对于此事,你如何看待?欢迎大家编辑短信“姓名+观点”发送到10658000782301,说出你的看法。

秋天耍什么好呢?当然不能错过红枫,请收好这份重庆周边赏红叶彩林地图!

[巴南南湖多彩植物园]

进入植物园,可以登上观景台,遥看整个南湖,植物园内青山绿水,还有大片红枫作伴,真的令人神清气爽。现在南彩植物园的红枫正是最红的时刻,想要拍大片大片的壮观景色,千万别错过!

自驾路线:内环快速-包茂高速-省道104 

[巴南彩色森林]

巴南区丰盛镇油房村的彩色森林,是距离重庆主城最近的大面积红叶观赏地。3000亩的七彩林,引进种植了来自多个国家的60余种树木,包括欧洲红枫、日本红枫等30多种枫树,以及金叶皂角、金叶水沙等。红、黄、绿等色彩斑斓的景致,你看像不像闯入一个“彩色王国”?

自驾线路:

内环快速-弹子石盘龙立交-慈母山隧道-G50s沿江高速-丰盛互通下道-彩色森林景区

内环快速-G75兰海高速-小泉隧道-G65包茂高速-G50S泸渝南线高速-丰盛下道-彩色森林景区

[合川古楼骑龙]

合川古楼镇骑龙村境内有1000亩红枫基地。每年秋冬季,古楼的红枫红艳艳的一大片,煞是好看。这里的红枫属于美国改良红枫,比起其它品种优势在于树干笔直,树叶红艳,叶色荧光醒目,落叶期晚,挂色期和观赏期更长。

自驾线路:G75渝武高速-合阳匝道-S212国道-大石-古楼

[酉阳板溪]

重庆人都知道酉阳桃花源,但是秋天的酉阳还有一处绝美的枫叶观赏地,你们知道在哪儿吗?就是酉阳板溪镇的山羊村哦。每到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吸引了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去观看。

自驾路线:主城-包茂高速-板溪镇山羊村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5-24℃

涪陵 多云 13-22℃

黔江 多云 10-20℃

江津 多云 15-23℃

合川 多云 14-21℃

永川 多云 15-22℃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