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9号线2021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重庆中医药学院2022年招生

>请勿食用!这款食品紧急召回

>62岁父亲患"网瘾"该怎么办?

>23日迎"霜降" 养生注意这些

今日重庆晴,12-23℃。

【封面新闻】

10月21日,众多市民在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该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顾全整个战局而英勇献身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英雄”邱少云烈士而建。据统计,截至9月,今年以来已有近10万人到此参观学习,传承英雄精神。

来自市医保局的消息,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近日全面启动,这标志着重庆正式参保人员都将拥有专属的一人一证医保电子身份凭证,正式告别医保支付只能用社保卡的时代。据了解,参保群众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刷脸就医购药,还可进行个人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线上业务办理。年底前,电子医保凭证将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院和药房。

>>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今日开幕

22日,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球资本领域的业界领袖、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商界领域的先锋代表将围绕创新展开交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出谋划策。(重庆日报)

>>剧透!我市还将增多个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功能完善的旅游度假区日益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了解到,未来5年,我市还将再创建2到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0家市级旅游度假区,为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重庆广电)

>>九号线计划2021年底开通试运营

记者从“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获悉,重庆轨道九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在回复网友咨询时,提及了九号线建设最新进展。该公司称,因增设寸滩车站,九号线计划于2021年底开通试运营。

>>旅行社出入境团队游暂不恢复

2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d12K3Yn 

>>婴幼儿奶瓶和奶嘴有了强制性国标

家长更放心!记者21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首次明确了使用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了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应标注的购买信息、材质标识、使用说明、安全警示内容,填补了使用安全方面标准的空白。(新华社)

>>重阳节 市民政局请你看表演!

21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了“爱洒夕阳,情满人间”2020九九重阳节活动新闻发布会,拟于10月25日在重庆市多地举办重阳节养老服务特色活动,如老年健身活动、老年旗袍秀和老年书画比赛等。25日当天,包括巴南区万达广场、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广场、石桥铺街道张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江北区鸿恩寺森林公园内、重庆市第一福利院、渝北区回兴远洋椿萱茂老年公寓以及渝北区龙塔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均有相关活动安排。(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降降降!猪肉连续2周降价

21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上周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0月12日至10月18日,我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禽蛋、蔬菜、粮油价格下跌。供需双增长,我市猪肉批零价格连续2周下跌。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qH6Xy7T 

>>重庆中医药学院预计2022年招生

2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就“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目前,重庆拥有中医医疗机构3067家,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正在璧山建设的重庆中医药学院,规划在校生规模约10000人,预计2022年9月实现开校招生。(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机场将加密到两地班次

重庆机场发布消息:10月25日起将执行2020年冬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航空公司每周投入航班总量将达到6734班,比去年同期增长5.2%,每天到北京航班加密至36班,到三亚加密至13班。

>>“光盘打卡”小程序在重大火了

近日,重庆大学学生会举办了2020年度光盘系列环保行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线上打卡累计光盘已有50440份,累计节约粮食约1.92吨。其中,参与人数单日最高达6846人次。据悉,参与该活动的同学使用专属“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扫描自己用餐完毕后的“光盘”,即可完成打卡任务。(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这条神奇的路 走着走着就“消失”

近日,有市民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南岸区轨道六公里站下方往巴南方向有一条存在十余年的“断头人行道”,道路尽头是两米多高的坡坎,没有护栏和任何安全提醒标志,现在很多“低头族”,很容易走着走着就“消失”到堡坎下面去了。周边居民称,之前曾有人掉下去把腿摔伤了。对此,记者采访南岸区多个部门,南岸区住建委工作人员称,维护马上开始,并表示不要再去纠结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ThsuR5d 

>>62岁父亲患“网瘾” 该怎么办?

随着各个短视频平台对“假靳东”账号的整治,一场互联网骗局慢慢消退。但关于网瘾老人的话题,却一直在持续。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的62岁父亲为了斗地主,将家里淘汰的智能手机都翻出来注册了账号。还有的老人,凌晨3点不睡觉,在微信群里发“砍价”网购信息。对此,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医生郝凤仪提醒,“老人们天天捧着手机看视频、打游戏,甚至比年轻人还能熬夜。这都是心理问题,严重的话则需要进行干预治疗。”

>>梓白高速白涛收费站口有管制

21日,重庆市涪陵区交通局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发布公告:因涪陵区人民政府举行涪陵区2020年梓白高速隧道危化品运输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决定在10月22日上午8:30-11:30,对梓白高速白涛收费站入口(白涛至梓里方向)实施交通管制。期间需经白涛收费站入口通行梓白高速的车辆请绕行国道319线。

>>请勿食用!这款食品紧急召回

19日,重庆好弟兄食品有限公司接到重庆长寿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兰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安全监督监测检验报告》,报告情况表显示,该公司2020年7月1日生产的批号为2020/07/01的逗客素食金箍棒(规格为散110克/袋),经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酸钾项目不符合为问题项。该公司决定于10月20日开始对批号为2020/07/01逗客素食金箍棒(规格为110克/袋)主动进行召回,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31日,召回级别为一级,召回范围为重庆地区范围内。

>>万州新增两条航线 直达这两城市

从10月25日起,万州机场开始执行2020年冬航季航班时刻,将新开万州-郑州航线,加密万州-广州、深圳、珠海航班,恢复万州-温州、万州-乌鲁木齐航线,季中新增万州-武汉航线。届时,万州机场国内航线数量将达到24条。

>>别错过!纪录片英雄儿女正播出

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1日起,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每晚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23日迎“霜降” 流感等易侵人体

北京时间10月23日7时零分将迎来“霜降”节气。从“霜降”开始,冷空气活动频繁,随着大风天气不断出现,气温骤降,各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等极易侵袭人体。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建议,要注意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的空气流通;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如一定要去,需戴好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坚持适度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过度疲劳,注意起居有节和营养补充。

>>乳山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阳性

21日凌晨,山东威海乳山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抽检中发现一份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后经威海市疾控中心复核,外包装样本呈阳性。乳山市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奇幻之旅!日航空公司推星空航班

日前,日本一家航空公司推出星空航班,夜色下乘客可以在机舱内欣赏“满天繁星”。据悉,该飞机搭载了天文馆设备,6台球面投影仪可在机舱内投出“全景星空”,画面美轮美奂。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