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今年要改造729个老旧小区

>2020重庆女子半马开始报名

>南岸黄明路因施工半幅封闭

>水银体温计血压计将成历史

>期待!猎户座流星雨今晚现身

明日重庆晴,12-22℃。

【封面新闻】

近日,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不少市民在粉黛花海中拍照留影。目前,公园内培育的大片粉黛盛开,如粉红云雾,似梦幻仙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来看成绩单了!今(21)日,重庆市举行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一批经济数据新鲜出炉。其中,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707.10亿元,同比增长2.6%。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Y91mbDp 

>>旅游升级!渝A级景区增至260家

依照国家标准,经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评定,重庆汉海海洋公园、重庆石笋山景区、重庆江津会龙庄景区、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重庆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重庆奉节三峡之巅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重庆垫江李花源景区、重庆奉节茅草坝滑雪场景区、重庆彭水周家寨旅游区、重庆彭水罗家坨苗寨景区、重庆彭水泉水渔都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至此,全市的A级景区已增至260家。其中,4A级景区115家,5A级景区9家。(重庆广电)

>>利好!今年729个老旧小区要改造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全市2000年以前建成,服务不配套、公共设施落后、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共7394个、115.9万户,面积1.02亿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启动1842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计划启动改造729个小区、227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开工631个。(华龙网)

>>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

今(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称,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能达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在此基础上会有效扩大,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需求。(人民网)

>>水银体温计和血压计将成历史!

近日,国家药监局在其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自2026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产品。

>>重庆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2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为尼泊尔输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学子就业可双城寻机会

今(21)日,2020“蓉漂人才荟”首场活动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在现场校园招聘中,来自成都的16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带来6910个岗位。(华龙网记者李袅)

>>2020重庆女子半马11月8日起跑!

重庆女子半马来了!今(21)日,WAHIN华凌.2020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启报名。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将以“小规模线下赛+不设限线上赛”的模式举办,其中线下赛规模控制在4800人,将于11月8日在南滨路开赛。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1RLyvgX 

>>四川户口在渝购房有新规?假的!

“四川部分地区户口在渝购房有新规定了……”近日,网上一则标题为《新政策好消息》的消息引来广泛关注。该消息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的12个四川城市和地区的户籍人员,在重庆购房可减免房产税。对此,重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条消息属于不实信息。”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23日封顶

记者从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大桥主塔预计在本月23日封顶。白居寺长江大桥是重庆市“五横线”和轨道18号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建成后将直接联系大渡口钓鱼嘴与巴南花溪、龙洲湾片区。

>>注意!南岸黄明路施工半幅封闭

今(21)日,南岸警方发布消息,南岸区黄明路凉风垭至崇明路交叉口路段大修整治期间(2020年10月27日2021年1月27日),须对黄明路部分路段进行半幅封闭,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

>>重庆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冲25℃

终于要放晴了!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将迎来连晴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5℃。天气放晴后,晨间易出现雾,驾车出行的市需警惕。

>>期待!猎户座流星雨今晚现身

今(21日)晚,猎户座流星雨将现身夜空。22点以后,人们可在天气晴好且空旷的室外进行观测,猎户座流星雨特征明显,流星速度极快且轨迹长,亮流星较多。每小时有约20颗左右流星划过夜空,且明后两天(22日、23日)流星数量也不会有明显下降。

>>美团飞猪被浙江消保委点名

你在在线订房平台上遇到过哪些问题?据了解,在10月20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浙江省消保委“点名”美团、飞猪等在线订房平台存在退订难、大数据“杀熟”、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等问题。

>>博士读了18年还没毕业?清退!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月20日在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拟对部分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据了解,此番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布的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研究生共有52人,其中入学时间最早的一人为2002年入学,已经“读博”18年之久。此外,2003年入学,“读博”17年的还有2人。

>>优胜教育创始人回应“跑路”

10月20日,知名培训机构“优胜教育”爆雷一事引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其总部已人去楼空,公司法人变更,大量家长申请退费未果。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表示,将尽全力处理,疫情期间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导致资金链暂时断裂,法人变更为母亲是为方便贷款。

【今日话题】

>>今天天气很好哦,适合约会

阳光,在这个10月成了稀罕物!不过,重庆连续多日的阴雨结束,本周接下来天天都有阳光!大雨过后的天晴,就像是大病初愈,这样的好天气是不是很适合出去约会?你最想去哪呢?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推荐吗?快来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2301,跟我们一起探讨!


万州 多云转晴 13-23℃

涪陵 晴 11-22℃

黔江 晴 11-23℃

江津 晴 12-23℃

合川 晴 11-21℃

永川 晴 11-22℃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