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秋季房地产交易会22日开幕

>新冠病毒物传人证据链找到

>沙坪坝新增16处"电子警察"

>明日起山城开启"晴朗"模式

>2020胡润百富榜:马云居首

明日重庆多云,14-21℃。

【封面新闻】

10月18日,退役后的中国人民海军“珠海舰”朝着目的地重庆主城方向行进。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军舰穿越三峡库区,沿途受到市民群众热情观摩。19日凌晨,珠海舰途经万州,从南海舰队退伍28年的老兵陈先生闻讯,赶到江边守候数小时,只为向“战友”敬礼致敬。

记者获悉,于2016年底开建的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已顺利建成,全线约77公里(除五台收费站以北2公里暂不开通外),于今(20)日下午两点正式通车,从南川到两江新区只需要50分钟。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XdOh413 

>>市发改委征集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建设美好城市,与你我有关。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重庆市发改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庆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请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建言献策。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fWPSACN 

>>重庆秋季房地产交易会22日开幕

记者今(20)日从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2020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办,线上房交会展示时间将持续至12月31日。据了解,本届秋交会重点展示主城中心城区的商品房项目,共计241个楼盘参展,其中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参展楼盘209个。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JchnuvH 

>>城镇子女可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自然资源部经商住房城乡建设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该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人民网)

>>青岛找到新冠病毒物传人证据链

今(20)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称,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证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新冠病毒冷冻下可长期存活。目前,青岛已要求落实“人物同查、人物同检”。(央视新闻)

>>八一男女篮将不再参加联赛

中国篮球协会20日宣布,八一男女篮将不再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和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CBA)。(新华社)

>>重庆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

2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1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尼泊尔输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3例(均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10月22日渝北“双晒”等着你!

10月22日,渝北区将正式亮相重庆第二季“双晒”。届时,渝北区政府区长谭庆将以“第一主播”和“文旅代言人”的身份,向全国乃至全球推介大美渝北的人文与风光。

>>包茂高速阿蓬江至黑水段管制解除

今(20)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了解到,包茂高速阿蓬江至黑水段实施交通管制解除,交通恢复正常。据了解,19日下午,一辆装载LNG液化天然气的渝籍危化品运输车在包茂高速重庆往湖南方向1878KM处(黔江区境内阿蓬江至黑水段)发生故障,并导致装载物泄漏。经现场专家鉴定,本次泄漏是由控制阀故障导致。(华龙网记者刘艳)

>>沙坪坝区新增16处“电子警察”

2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沙坪坝区新增16处“电子警察”辅助执法,重点对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执法。据了解,此次安装的16处“电子警察”路段主要集中在红岩广场、高庙村三支路、烈士墓和童家桥等路段。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XEGHoqY 

>>开心!明起山城开启“晴朗”模式

从十月以来的“秋雨绵绵”终于要打住了。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起重庆各地雨水停歇,天气转为多云间晴的好天气,晨间部分地区有雾,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26℃。

天气渐凉,秋招季也如约而至。小编整理了这些“攻略”给需要的小伙伴,愿你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优秀简历三原则]

>>简单有力

一般以一页A4纸为限。一行一句话,每句话独立地表述一件事情,对于自己的相关实践经历要突出描述。

>>有的放矢

学会看招聘信息中的职位描述,让简历更有针对性,选择与求职岗位相关的能力证明及经历。

>>突出重点

能力并非越多越好,重点是让HR看到你应聘这个岗位是合适的。

[电话面试]

1、清晰表达、控制音量。

2、提前了解应聘岗位情况、梳理自身应聘诉求。

3、注重电话礼仪。开口说“你好”,结束谈话等对方先挂电话。正确称呼对方,专心听完问题再回答。

[线上面试]

>>个人形象

妆容干净整齐,坐姿挺拔,尤其上半身不要随意晃动,视频中尽量保持眼神交流。

>>面试环境

最好安排在书房或者书桌前,确保不会有其他干扰到面试的背景声音。灯光或日光提前调试,光线适宜。

面试前准备笔和本子,随时记录问题和答题思路,做好硬件设备的调试。提前熟悉企业面试用的视频软件,选用合适的设备以及稳定高速的网络环境,保证手机、电脑等有充足的电量。

[警惕这些就业陷阱]

>>黑中介

某些非法机构以介绍工作为名,向求职者变相收取各种名目费用。

>>假兼职

某些诈骗人员打着高薪兼职、刷单返现等幌子进行金融诈骗。

>>乱收费

以工作为名收取报名费、服装费、培训费、押金等费用。

>>扣证件

借保管或经办社会保险、申办工资卡等业务名义,扣押求职者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个人证件原件。

>>培训贷

某些培训机构将高薪就业作为诱饵,向求职人员承诺培训后包就业,但须向指定借贷机构贷款支付培训费用。

>>非法传销

通过发展人员,要求其缴纳费用或以购买商品等方式,取得加入或发展他人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

>>工信部提醒及时设置SIM卡密码

近日,有不法分子偷盗个人手机后,窃取用户个人信息申请网贷。对此,工信部约谈了涉事电信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服务密码重置、解挂等涉及用户身份的敏感环节,在方便用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强化安全防护,加强客服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培训,警惕业务异常办理行为。提醒:及时设置SIM卡密码,在丢失手机后应第一时间挂失,强化安全风险意识。

>>2020胡润百富榜:马云仍是首富

10月20日,《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以近4000亿身价蝉联首富,马化腾、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位居第二三位。

>>防治骨质疏松,这几点你要注意

腰背疼痛、弯腰驼背、胸闷气短……这些症状你有吗?小心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今(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骨量在30岁达到高峰后缓慢下滑,但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预防骨质疏松要保持均衡膳食,每天保持运动,并保持充足的光照。

【今日话题】

>>双十一 你的必买清单是什么?

双十一虽还未到来,但电商平台已经准备好了福利。19日,京东“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启动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宣布,“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将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截至11月11日为期22天,将为消费者带来超2亿件5折商品、超3亿件新品。这个双十一,你的必买清单是什么?快编辑短信“姓名+你的必买清单”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一起来讨论吧!

分享图书:《七里香》

作者:席慕蓉

[内容简介]

《七里香》是诗人席慕蓉的一本诗集,也是她广为流传的一本诗集。诗集中的诗歌多作于作者十几到三十几岁,作者在诗中追忆青春往事,情感细腻,音韵轻柔,像溪水,也像牧歌,宽容、真挚、美丽。  书中配插画,均为席慕蓉本人所画,也是她十几岁时的作品,与十几岁时的心情相得益彰。席慕蓉的诗歌代表作《一棵开花的树》《青春之一》等,均选自此书。

[好句摘抄] 

童年的梦幻褪色了

不再是

只愿做一只

长了翅膀的小精灵

有月亮的晚上

倚在窗前的

是渐呈修长的双手

将火热的颊贴在石栏上

在古长春藤的荫里

有萤火在游

不再写流水帐似的日记了

换成了密密的

模糊的字迹

在一页页深蓝浅蓝的泪痕里

有着谁都不知道的语句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3-21℃

涪陵 多云 13-19℃

黔江 多云 12-21℃

江津 多云转阴 13-19℃

合川 多云 13-18℃

永川 多云转阴 13-18℃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