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川渝年内开10条跨省城际公交

>收官!火锅节线下交易3.9亿元

>广阳岛27日新增上岛绿色通道

>今年10月为啥雨水多专家释疑

>快来!这个赛事将在黔江举行

今日重庆小雨,14-16℃。

【封面新闻】

今(20)日至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本届城市花博会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观展,市民通过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预约,即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园,开启一场秋日赏花之旅。图为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亮相在景区里面。

近日,我市发布《重庆市定向选调2021届急需紧缺专业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简章》,将定向选调一批2021届急需紧缺专业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10月26日10:00-11月6日17:00,报考人员可登录七一网“领导干部考试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L3OLha1 

>>不遗“渝”力 平凡亦英雄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疫情,人们或许无法知晓这些平凡英雄的名字,更无从了解他们的故事。近日,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渝举行,9位报告人中有医生、有警察、有社区干部、有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将那些用血肉之躯与病毒直面交战、守护生命防线的故事说给你听。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4dzesmh 

>>川渝年内开行10条跨省城际公交

19日,记者从重庆交运集团获悉,今年内,川渝两地将再开行10条跨省城际公交。目前,重庆已开通潼南至遂宁、永川至泸州两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未来,川渝两地还将规划40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并推进两地交通卡互联互通。(重庆日报)

>>收官!火锅节线下交易额3.9亿元

19日消息,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闭幕,来自火锅节组委会的盘点,本届火锅节吸引了5.6万名专业观众现场采购、观展,线下交易额3.9亿元。据悉,本届火锅节在保留万人火锅宴、火锅加盟连锁展、区县特色展的基础上,新增火锅食材、调味品、设备及配套服务等展区。(重庆晨报)

>>博物馆要利用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

《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近日印发,提出各地博物馆要坚持“展教并重”,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动员馆内策展、文保人员以及专家学者、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定期组织馆长讲解、专家导赏。(新华社)

>>25日左右让我们相约“珠海舰”

近日,刚刚退役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舷号166驱逐舰(珠海舰)引发了重庆市民的高度关注--珠海舰从上海出发,沿着长江缓缓驶向重庆九龙坡区的九建码头,未来她将作为重庆建川博物馆之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的首艘舰船,迎接广大游客的参观。

目前,珠海舰已经依次经过了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忠县等区县,并引发了当地市民的围观。她何时能够到达重庆中心城区?记者昨天采访了重庆建川博物馆的知情人,得知珠海舰抵达中心城区的时间不是网上传的2天之后,而是本月25日左右。

>>更便捷!广阳岛新增上岛绿色通道

记者19日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朋友健身锻炼需求,广阳岛从10月27日起开放步行上岛绿色通道。健身爱好者可通过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微信公众号预约上岛,预约成功后持预约码在当日早上7:00即可步行入岛。

>>未来,龙盛到到江北机场将更快

19日,两江新区龙盛新城龙兴隧道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龙兴隧道一标段和二标段之间的最后1米成功打通,标志着龙兴隧道双线顺利贯通,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正式通车,未来从龙盛新城到江北机场最快只需要15分钟车程。(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年10月为啥雨水多 专家释疑

进入10月以来,重庆的雨接连不断,相比往年,今年重庆的秋天雨水格外多。对此,10月19日,市气候中心专家解释,今年10月雨水偏多,一方面是因为入秋早,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今年的华西秋雨来得更强。那么,未来还会持续降雨吗?市气候中心预测,10月下旬我市还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不过近期在21日、22日将有两天的晴朗天气。

【走区县】

>>精准扶贫 重庆新设立6个科技小院

19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重庆)授牌仪式在北碚区举行,我市万州榨菜科技小院、北碚蜜桃科技小院、巴南香桃科技小院、铜梁辣椒科技小院、忠县柑橘科技小院、石柱黄连科技小院等6个科技小院获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授牌。

>>巴南区首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啦!

18日,作为重庆市首个以“市民运动会”命名的全民健身活动,2020巴南区首届市民运动会在华熙文体中心启幕,运动会历时3个月,巴南区居民均可报名参与。

>>快来!这个赛事下月在黔江举行

19日,记者从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比赛将于11月1日在黔江城市大峡谷至千年濯水古镇举行,分别设置了42公里、23公里个人赛和11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充分体现“峡谷城”山地越野运动特色。

>>保持!重庆当代1:1逼平江苏苏宁

19日晚,在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首回合最后一场比赛中,重庆当代迎来了劲敌江苏苏宁。最终,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重庆当代凭借队长卡尔德克的头球以1:1顽强逼平了江苏苏宁,连续联赛7轮保持不败。(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小伙的手工建造让梦想“起飞”!

“经常有人问我,你咋不上天呢,于是我就做这个模拟器,实现飞上蓝天的人生梦想。”这个有着蓝天梦的小伙子的名叫曹林,是重庆人。现在在浙江杭州工作,是一名网络工程师。他自己在家里搭建了一个飞机模拟驾驶舱,让一直以来想要飞上蓝天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融入到他的日常生活里。

>>李欢同学和李欢同学,太巧了!

就读同一所大学同一专业、拜在同一导师门下,还是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世界上真有这么巧的事情吗?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贺尊教授两位同名同姓的研究生,近日在一次聚会交谈中偶然发现,两人竟然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这两名同为李欢的同学,一男一女。男生是2018级的研究生,女生是2019级的同门师妹。同学们以李欢、小李欢分别称呼二人。

>>哭笑不得!司机给自己画个车位

近日,苏州昆山民警巡逻时,发现路边多了一个歪歪扭扭、类似于停车位的标线,民警调取监控后锁定了司机谢某。原来,谢某开车到附近办事,发现车位都已停满,便突发奇想,用车上的白色补漆笔在地上给自己画了一个停车位。最终,谢某被罚款600元,记3分。

>>网友咨询:南岸区一周回家一次的住读生要每月缴纳延时费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希望单轨3号线回兴站安装雨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协调推进1号和2号出入口加装雨棚工作。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