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今年台湾周将于10月21日开幕

>注意!周三长江索道停运检修

>重庆航空25日起新开多条航线

>好消息!山城晴好天气将回归

>这10箱"丝袜茅台"味道有点大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14-16℃

【封面新闻】

寒露过后,酉阳县板溪镇山羊村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漫山红叶竞相开放,呈现出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观。据了解,板溪镇山羊村是重庆市渝东南面积最大的红叶基地,面积近50平方公里,十月中旬到十二月是欣赏这里深秋红叶的最佳时节。

19日上午,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经中央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先进集体党组织。

另悉,19日19时50分,重庆卫视将播出“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9位获得全国和全市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将在这里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kaeVf0Y 

>>第十二届"重庆.台湾周"21日开幕

“重庆.台湾周”自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年,今年,第十二届“重庆.台湾周”如约而至,活动将于10月20日至25日在渝举办。本届活动有哪些亮点呢?19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南做客华龙会客厅,对本次台湾周活动进行解答。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dVW8sLg 

>>重庆航空25日起新开多条航线

10月25日起,重庆航空将执行新的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记者了解到,新航季中,重庆航空计划新开航线29条,恢复航线1条,加密航线3条。其中,冬春航季,重庆航空开通重庆-乌海-呼和浩特的全新航线,其中重庆-乌海为重航独家执飞。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8MslAzZ 

>>我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19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总体看,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市场活力动力增强,就业民生较好保障,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人民日报)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年底投入市场

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我国先后部署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并行研发。目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共有四支,其中三支为灭活疫苗,一支为腺病毒载体疫苗。有关专家介绍说,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在今年底投入市场。(央视网)

>>我市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18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0月18日24时,重庆市现有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2例(均为尼泊尔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注意!周三长江索道将停运检修

19日,记者从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获悉,长江索道于本月21日7:30-22日18:00期间将停运检修,预计22日(星期四)18:00恢复运行,广大游客朋友们注意提前做好停运期间的出行安排。

>>方便!10条公交线今天投放新车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获悉,19日该公司有10条线路投放了新车,共计68台。其中515线6台,518线4台,508线8台,555线8台,559线10台,578线7台,575线6台,501线9台,548线8台,965线2台。据介绍,这批新车具有节能降耗的特点。此外,车门处的一级踏步便于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驾驶员座椅也备有气囊减震功能。

>>好消息!20日山城晴好天气回归

十月的山城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了雨水里,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0日重庆虽然以阴雨为主,但21日起雨水逐步停息,晴好天气将回归。气象专家提醒,雨天路滑,部分路段易出现雨雾,驾车行驶请注意减速慢行。

>>交巡警中梁山大队办公地20日搬迁

19日,记者从九龙坡警方获悉,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中梁山大队办公地点拟于2020年10月20日由原九龙坡区华岩村157号搬迁至华玉路449号。即日起,民警在新办公地点开展接处警、事故处理等工作。

>>五贼用电钻铁锹连盗两座古墓 判了

近日,由大足区检察院起诉的黎某等人盗掘古墓葬案在大足区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黎某、徐某等五人犯盗掘古墓葬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五人共同赔偿被盗古墓葬保护修复工程费用45000余元,并在公共媒体公开赔礼道歉。这是我市检察机关设立文化遗产检察官后起诉的首例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用丝袜过滤?"飞天茅台"假得有味儿

9月中旬,南岸区南坪镇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在辖区某一烟酒店购买的10箱53°飞天茅台有味儿,怀疑是假酒。经统一部署,公安机关在一次交易现场抓获了制假贩假犯罪嫌疑人李某,同时在制假窝点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令人气愤的是,高档酒制假窝点卫生条件不堪入目,更是使用丝袜套漏斗进行灌装......民警提醒,在购买名贵高档物品的时候,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当面验明真伪。

>>暖!消防员救出石缝中的两只小狗

重庆江北一小区居民们不时听到狗狗“呜呜”的叫声,但又看不到狗狗在哪里。10月18日,一位居民有所发现,两只狗狗被卡在水池上方的景观石头缝里,大家赶紧向消防求助。经过消防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两只狗狗被成功救出。

>>一男子入室盗窃 煎了四个荷包蛋吃

近日,乔某某来到位于上海市崇明区的一套小平房内偷窃。最终找到一张100元纸币和130枚一元硬币,在床底下找到一双运动鞋换到自己脚上。一顿翻找后他觉得肚子饿了,就进厨房麻利地煎了4个荷包蛋吃,随后骑上自行车逃离……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某已被警方刑拘。

>>美国一商场发生爆炸升起蘑菇云

据美媒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哈里森堡17日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导致当地一家商场被夷平,多人受伤。有居民事后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爆炸瞬间看到了“蘑菇云”,还被强烈的冲击波震到了墙上。

[秋吃萝卜赛人参!咋选?]

>>白萝卜。身体修长、皮肤滑嫩、体重偏大的较好。如果怕买到糠心的,可以把萝卜缨折断看一下,若里面没有水分,说明萝卜糠了。

>>心里美萝卜。要挑个头大、外表光滑、分量重、根细长呈紫色的,这样的水分多,而且口感偏甜。心里美萝卜根的颜色越紫,里面的瓤越红,花青素也越多,保健作用越强。

>>卫青萝卜。它水分足、脆甜,吃起来像水果,所以又叫“水果萝卜”。口感好的卫青萝卜有以下几个特征:体形为圆柱形,萝卜缨为青绿色,外表光滑,表皮颜色青的多、白的少。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14-18℃

涪陵 小雨 13-14℃

黔江 小雨 11-15℃

江津 小雨 14-16℃

合川 小雨转阴 13-14℃

永川 小雨转阴 13-15℃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