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渝23家火锅品牌上了这个榜单

>三赛事掀起“全民花博”热潮

>巫溪红池坝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鸿恩阁已完成修缮向市民开放

>注意!明日渝北这个区域停水

今日重庆小雨,15-18℃。

【封面新闻】

17日,万盛经开区鱼子岗村,汽车行驶在公路上。道路两侧植被繁茂,秋色斑斓。近年来,万盛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开通“一元公交”客运村村通,将各行政村与外面的世界连起来,让各个行政村和村民小组之间连起来,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国务院扶贫办揭晓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重庆市3人1集体获此殊荣。

重庆获奖的3名先进个人分别是:获得“奋进奖”的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获得“奉献奖”的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思海,获得“创新奖”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坪坝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永胜。奉节县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SVKEwsp 

>>重庆建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破万

17日,重庆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举行。会上获悉,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总体完成,群众收入显著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2019年达到10938元,目前未脱贫的2.44万人已总体达到脱贫标准。(重庆晨报)

>>渝今年已促进73万贫困劳动力就业

17日,重庆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向贫困劳动力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发放系列就业奖补资金超过3亿元,向有创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1.5亿元,促进全市73.08万有劳动能力、劳动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超过去年全年规模。(重庆日报)

>>赞!渝23家火锅品牌上了这个榜单

17日,作为第12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20中国火锅影响力盛典”在渝举行。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和美团联合发布“2020中国火锅影响力品牌TOP100”榜单,“中国火锅之都”重庆有23家火锅品牌上榜。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mKq7rma 

>>三大赛事掀起“全民花博”热潮

20日,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将“绽放”重庆园博园。记者17日从城市花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城市花博会围绕“专业看门道、青年展创意、百姓享乐趣”进行了花博赛事设计,将开展“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三大主题赛事,掀起“全民花博”热潮,营造全民共享的花卉盛宴。(重庆日报)

>>新修改的国旗法、国徽法明年施行

17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国旗法、国徽法进行了修改。新修改的这两部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新修改的国旗法明确,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和商业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等不适宜的情形。(新华社)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1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0月17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下雪了!今秋首场降雪飘落红池坝

受连日来持续降温影响,17日上午,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景区的天子城飘落今秋第一场雪。由于降雪时间持续不长,加上气温并没有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并没有形成积雪。据悉,红池坝由于海拔较高,每年11月初都会迎来降雪,但今年降温比以往早了很多,首次降雪时间比以往提前了近半个月。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Im6HL8p 

>>鸿恩阁完成修缮 免费向市民开放

近日,位于鸿恩寺公园内的鸿恩阁,经过重新修缮后免费向市民开放。趁着秋高气爽,市民登顶主楼楼顶,可以一览“两江四岸”美丽风景。修缮后的鸿恩阁如同一个小型艺术馆,每一层都展示不同风格的艺术品和人文风貌等摄影作品。鸿恩阁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仍沿袭历史古风,红柱绿瓦,雕花回廊。

>>20日起 九龙坡这一路段封闭施工

17日,记者从九龙坡警方获悉,因四横线(陈家坪立交-二郎立交)改造工程成渝高速主线南华街段施工,将于10月20日至11月10日对南华街直行下穿道(调头下穿道除外)采取限制通行措施。成渝高速主线北侧原经过南华街直行下穿道往科城路方向车辆,建议改道经朝阳路、白桃路或柳背桥路前往。

>>注意了!明日渝北这个区域将停水

18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因回兴街道果糖路8号常青藤162幢1-1DN200水表迁移工程,届时渝北区回兴街道果糖路8号常青藤将于10月19日9:00至14:00停水5小时。   

>>今天起 金佛山北坡索道停运检修

记者从金佛山景区获悉,从今(18)日起,金佛山北坡索道停运检修,此次停运检修一直会持续到11月10号,历时24天。北坡索道检修期间,想要上山游览的游客,可选择金佛山西坡乘坐索道上山,抵达金佛山核心景区,也可以选择周边其他景点游玩。

>>沙坪坝“天降钱雨” 警方通报

17日13时30分许,沙坪坝区人柏某(男,29岁)在天星桥街道一小区30楼家中吸食冰毒后精神恍惚,从阳台向楼下抛撒现金。接报警后,沙坪坝区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目前,柏某因吸食毒品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最惨代驾!被客人丢在了高速路上

近日,市交通运输执法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有一人在大雨中挥舞着双手,身上穿着反光背心。原来,是名代驾司机。据司机张某说,需送客户到G85银昆高速两江收费站。然而,要上高速公路前,他被要求提前下了车。由于此处是高速公路入口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张某只能看到有车就不停挥舞双手,希望能有好心司机停车。随后,执法人员把张某送到了可以打车的地方。

>>方便!超八成成年人使用电子支付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国人均拥有8.06个银行账户,同比增长11.63%;人均持有6.01张银行卡,同比增长10.48%;电子支付普及率继续提升,超八成成年人使用电子支付。

>>撒欢现场!这所大学办摘柿子大赛

16日,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柿子创意采摘大赛,20个队伍近100名师生参赛。比赛要求自行设计采摘方案,矿泉水瓶、布袋子、床单等均被制成“摘柿子神器”。成绩最好的40分钟摘了53公斤,现场还有食堂师傅指导同学制作柿饼。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