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轨道27号线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这场双城招聘将提供上万岗位

>法考31日开考 主城设7个考点

>中国足协放弃承办U23亚洲杯

>国内首批外卖运营师获得认证

今日重庆小雨,14-16℃。

【封面新闻】

日前,在渝北区的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园区无人驾驶摆渡车开始试运行。摆渡车可搭载乘客11人,运行线路3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5公里/小时。到10月22日为止,每天运行时间为9∶30-10∶30和11∶30-14∶30。在每个停靠点都有指示牌,手机扫描指示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叫车。(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今(1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人民发布《致住户的一封信》,告知市民积极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75lFoTK 

>>轨道交通27号线预计明年开建

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重庆市轨道27号线工程环评报告书已于近日公示,项目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2027年建成通车。据了解,该项目西起璧山,向东穿缙云山后,经虎溪站、大学城南站、寨山坪站至西永站,后穿中梁山至磁器口站、沙坪坝站,出站后折向东南经石桥铺站、大坪西站至重庆站,后折向南下穿长江至后堡站、南坪站,再折东穿铜锣山,经广福大道站至重庆东站。此外,据环评报告显示,轨道交通27号线计划营运时间为早上6:00至晚上23:00。(华龙网)

>>成达万、成渝中线高铁年内开建

自今年初中央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成渝两地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10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今年推出的31个、总投资5563亿元共同实施重大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20个。其中,双方正推动尽快落实成达万、成渝中线高铁等项目开工建设条件,确保年内开工建设。(重庆晨报)

>>渝最大注册资本金企业落户江北嘴

15日,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在江北区完成企业开办及注册程序,正式落户江北嘴。由此,市民关注的渝昆和西渝两段高铁建设将加快推进。(重庆日报)

>>康骞任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记者从重庆理工大学获悉,10月14日上午,重庆理工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经市委研究决定,康骞任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中国放弃承办2022年U23亚洲杯

亚足联15日表示,中国已经决定放弃承办2022年U23亚洲杯。亚足联目前已重新向会员协会开放申办程序。(新华社)

>>法考10月31日开考!主城7个考点

15日,重庆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2020年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时间和相关内容。据介绍,此次考试全市共设六个考区,主城考区共有7个考点,客观题的考试将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举行。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PM0F1ea 

>>沪渝高速上跨桥垮塌续:管制解除

15日晚,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经过紧急处置,目前G50沪渝高速桂湾段上跨天桥垮塌险情已基本排除,该路段交通管制解除,双向恢复正常通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等你!这场双城招聘提供上万岗位

15日,记者获悉,“双城‘职’通 就有‘位’来”--2020年江北-巴中联合招聘会将于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举行。活动将通过线上招聘会、直播带岗招聘、线下招聘会等形式,为两地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交流对接平台。目前,网络招聘活动的参会招聘企业已达292家,将提供岗位11422个。

>>双创周重庆分会场云上展馆开放

15日,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重庆分会场云上展馆于当日正式开放。云上展馆包括“双创带动就业、双创示范基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关键领域技术创新、疫情期间的新亮点”5个板块,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江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庆大学等24家重庆创新“弄潮儿”以图文、音视频等方式参展。

>>谁说人生没有彩排?这所高校就有!

双选会即将来临,“万精油”专业到底该选择什么具体职业?HR提到刁钻问题到底该如何回答……这些“求职”问题是多数即将就业的学生萦绕在心头的问题。即将毕业走向职场,与其慌不择路等到面试之际,何不提前彩排一番?15日,重庆大学面向全校,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首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启动仪式。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7uFUG69 

>>“中国杯”花滑疫情后重启

15日,2020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组委会在重庆巴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赛事将于今年11月6日至8日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受今年疫情影响,今年的大奖赛仅限中国选手参赛,“中国杯”也成为今年唯一一个国际滑联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届时,中国著名花滑选手隋文静/韩聪、金博洋和闫涵将领衔花滑国家队亮相巴南。(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在荣昌举行

本月19日至24日,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在荣昌举行。届时,线上线下共有700余名专家参加此次论坛,共商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推动畜牧产业发展,让肉类供应量足、质高。

>>兰海高速这段路将交通管制

经市交通局批准,兰海高速将实施周家院大桥和龙凤溪大桥桥梁路面治理工作,目前,该路段进城方向已施工完毕,出城方向施工即将开展,施工期间(10月15日至11月9日)该路段有交通管制。

>>万州成立首支退捕渔民护渔队

15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管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相关活动,对长江流域相关水域非法捕捞器具进行了集中销毁,同时成立了万州首支退捕渔民护渔队。

>>请勿模仿!老人练“铁头功”50年

家住重庆巴南李家沱街道的周万朴,今年79岁,他每天坚持锻炼,无论“铁头功”或是“铁头倒立”,都不在话下。经过50年的苦练,周万朴日常出门买东西从来不用手拿,全靠头顶。不过,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科主任余鸿俊表示:如果老人头长期顶重物,会加大颈椎承受力,容易损伤韧带与肌肉,大家请勿轻易模仿。锻炼的原则应适度和适量。(华龙网记者罗杰)

>>好酷!国内首批外卖运营师获认证

神奇的职业又增加了!10月15日,在美团大学一周年的活动现场,国内首批外卖运营师获得认证。据说吃吃吃是外卖运营师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非常适合吃货就业。你眼中的外卖运营师是做什么的呢?

>>“看夕阳老人”现身武汉抗疫展览

15日,湖北武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开展。“看夕阳老人”王欣前来参观,老人说自己恢复很好,感谢曾医治自己的医生。

>>罕见!日本直播拍到“UFO编队”

据报道,日本鹿儿岛的一台直播摄像机近日拍到数个不明飞行物,它们以编队的方式飞过樱岛火山上空。画面曝光后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脑洞大开,猜测称后方的UFO可能正在追逐前者并展开空战。报道称,发光现象是火山运动开始活跃的前兆之一,过去樱岛火山喷发前,也曾在其山脚下拍到耀眼的白光,但本次拍到的以编队方式飞行的发光体非常罕见。目前,当地政府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网友咨询:李子坝正街道路扩建工程什么时候动工?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渝中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巴南区巴滨路规划有哪些学校?巴南区教委:巴滨路沿线规划有滨江路小学、滨江路学校、外河坪中学和先锋小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