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川渝将再开10条跨省城际公交

>国考今起报名 重庆招录565人

>双11预售商品提前配送到社区

>一起嗨!重庆国际啤酒节来了

>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

今日重庆小雨,14-17℃。

【封面新闻】

14日晚,不少市民惊喜看到熟悉的朝天门大桥试换“新装”,红、绿、蓝、银等4种颜色交替呈现,绚丽多姿。看见眼前的美景,人们恍然大悟,原来近日有人吐槽“朝天门大桥灯饰管理差,亮灯只亮一半”的原因是在换灯和试灯。(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今(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启幕,10大主题展区、成渝双城高峰论坛文旅融合峰会等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亮相,为市民提供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

本届文旅会于10月15日-18日举行,为期4天。其中,线下展览设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区N5、N7、N8展馆,观展时间为每天9:00-17:00,16:30分将停止入场。同时,市民还可以参与“整点幸运大礼”活动获得福利,扫码或者搜索“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关注后登录并进行线上观展,即可参与整点抽奖活动。

>>重庆评选最美护河员、最美河流

14日,重庆市总工会、市水利局、市河长办联合召开2020年重庆市“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及培训会,正式启动今年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据介绍,今年重庆市“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劳动和技能竞赛共有河长制工作劳动和技能竞赛标兵单位、最美护河员、最美河流三个项目,将从全市竞赛出河长制工作标兵单位10个、最美护河员160名、最美河流5条。(华龙网记者黄宇)

>>川渝两地将再开10条跨省城际公交

14日,记者从重庆公交都市验收汇报会上了解到,目前重庆已形成“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出行格局,年内还将建成公交优先道49.5公里,开行5条“小巷公交”线路,开行10条跨省城际公交。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j811TBp 

>>首次!双11预售商品提前送到社区

14日,14家快递物流公司联合宣布,将携手天猫、菜鸟正式启动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物流备战。菜鸟联合快递公司将以物流数字化升级提速双11;据介绍,今年将首次在双11期间将部分预售商品提前配送到社区,让消费者支付尾款后立即收货。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PbxgvkN 

>>*ST力帆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

*ST力帆14日公告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内容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于10月12日、13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力帆控股、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本次立案调查的主体为控股股东及4位实际控制人,不针对上市公司。本次调查不影响正常经营,*ST力帆的重整不受影响。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QbnC0ZC 

>>国考今起报名 重庆招录565人

14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公告,2021年国考将于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期间报名,本次国考全国共有13172个岗位招25726人,其中重庆市招录565人。(华龙网记者王玮)

>>这些人上榜“重庆好医生好护士”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0年第三季度人物现场评审,对候选人政治素质、医德医风、个人事迹等严格把关,赵寒、李启富、张安等20名医务人员上榜。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sw6oRqy 

>>上周 猪肉禽肉价格下跌粮油稳定

14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上周(10月05日—10月11日),我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禽肉价格下跌,蔬菜价格上涨,鸡蛋、粮油价格稳定。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SnRfRn4 

>>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13日,记者获悉,由国家发改委、文旅部联合组织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近日揭晓,全国共60个典型案例入选,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是重庆唯一入选案例。

>>渝20余年出土近19万件文物及标本

14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在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的座谈会上获悉,20余年来,我市三峡考古、基本建设考古、主动考古共出土近19万件(套)文物及标本,体现出巴渝文化的厚重底蕴。

【走区县】

>>“网络名人看重庆”14日启动

14日,“助力决战脱贫攻坚--网络名人看重庆”在黔江区启动,25位全国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共40余人开始对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黔江、酉阳、秀山等区县进行集中走访。网络名人将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一线采集素材,再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向粉丝和网友讲好扶贫故事,传递脱贫攻坚的好声音。(华龙网记者袁秦 羊华)

>>一起去嗨!重庆国际啤酒节来了

记者从南岸区获悉,10月16日至10月18日,2020第十二届重庆国际啤酒节将在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办方介绍,本次啤酒节以“欢聚山城,干杯重庆”为主题,以打造“啤酒狂欢嘉年华”的形式,打造文旅商体融合发展的城市级IP。(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南岸2.3亿购买石柱森林面积指标

日前,南岸区与石柱县正式签订“横向生态补偿提高森林覆盖率协议”。按照协议,南岸区将向石柱县支付9.2万亩森林面积指标价款共2.3亿元。

>>2019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77.3岁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比2015年提高0.96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人均预期寿命的延长见证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的不断提升。

>>江苏师大通报22名学生患肺结核

14日,江苏师范大学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目前,22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此外,筛查又发现43人异常。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qhai03z 

>>蒙古国捐赠3万只活羊进入隔离区

据知情人士介绍,蒙古国向中国捐赠的3万只活羊,截至10月上旬,已全部运至蒙古国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隔离区,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这些活羊隔离满30天后,将分批通过扎门乌德公路口岸运至中国。首批数千只活羊预计10月下旬交付中方,用卡车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隔离区,并在14天内完成屠宰。

>>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被拒登机”

14日凌晨,有网友发文称,13日,他与女朋友在山东威海大水泊机场准备乘坐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9C8743航班前往南京就医,但其女朋友患有抑郁症,因服用药物副作用导致手抖,被拒绝登机。14日晚间,春秋航表示,“鉴于工作人员多次安抚旅客,旅客情绪仍无法平复,基于安全因素,春秋航空劝退旅客,办理了机票全退手续。在旅客情绪比较激动、病情不明,没有专业医疗意见的情况下,出于对旅客本人健康和其他所有旅客飞行安全的考虑,谨慎地做出这一遗憾的决定。”

>>网友咨询:曹家湾附近三甲医院的规划听证会结果如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北碚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春华大道的隧道何时开工?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春华隧道已开工建设,预计完工时间2023年3月。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