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城市花博会线上线下同步观看

>要降温了!今起三天难超18℃

>准备好!这些片区16日将停水

>注意"重庆地铁"并非官方账号

>iPhone12竟不附赠耳机充电器

明日重庆小雨,15-17℃

【封面新闻】

老重庆城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十八梯则是上半城与下半城的纽带。长长弯弯陡陡的石板路,低矮的砖瓦房,窄窄的小巷,这条连接上下半城的老街,喧哗翻腾着市井百态,承载着无数老重庆人的记忆。在城市发展的潮流中,十八梯改造也在推进,预计明年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就将与市民见面。一个崭新的十八梯,正揭开面纱。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fAVwYkf 

准备参加国考的朋友看这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10月14日发布公告,2021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7riYFoV 

>>重庆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本月启动

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2020年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今年我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本月启动。据悉,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表彰奖励者,可纳入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0htp9bU 

>>城市花博会线上线下同步观看

10月20日至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将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本届城市花博会设“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同时,本届城市花博会特别打造“云上花博会”观展系统,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可通过“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的“VR全景云观展”功能,以及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关注花博动态,实现线上观展。(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两高一部:惩治“碰瓷”违法犯罪

今(14)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通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指导意见》规定了“碰瓷”行为的定性处理、公检法办案部门分工配合、加强宣传教育等内容。同时,还对“碰瓷”行为侵犯他人人身安全等情形明确了法律定性。(人民网)

>>运动员C罗感染新冠后首次亮相

13日下午,葡萄牙足协在其官网宣布,当家球星C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已在位于里斯本近郊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酒店开始自我隔离。当天晚些时候,葡萄牙当地媒体CMTV捕捉到了确诊后的C罗身影,他向电视镜头竖起大拇指,表示自己一切都好。(新华社)

>>重庆昨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1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注意要降温了!快翻出你的秋裤

今(14)日,被雨洗过的山城,云雾缭绕。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以阴雨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逐渐下降至18℃。

>>小心!“重庆地铁”并非官方账号

今(14)日,一则“限量版重庆地铁卡免费送,庆祝重庆地铁5号线南段即将开通”的文章,出现在了不少重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重庆轨道集团针对该活动进行了辟谣。表示重庆轨道集团并未举办此项活动,“重庆地铁”并非官方账号,重庆轨道集团的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都是“重庆轨道交通”,请大家仔细甄别,谨慎参与。

>>重庆等城市的新业态发展领跑全国

日前,美团研究院联合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生活服务业新业态和新职业从业者报告》。《报告》显示,外卖、团购、闪购、网约车、民宿、主题餐厅、共享出行、轻医美、密室、生鲜零售等新业态,位列2019年美团平台上的新业态交易额TOP10。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的新业态发展领跑全国。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烟团伙案

今(14)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通报了一起特大制售假烟团伙案。该案在重庆市公安局指导下,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捣毁制假烟窝点6个,查获大型卷接烟机等造假工具48台,查获成品假金塔山、云烟389万支,烟丝50吨,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张勇)

>>观音桥大九街多个项目正“蝶变”

近日,江北区观音桥大九街不断推陈出新,多个项目正在进行集中改造,不久的将来,它们将以全新面貌迎接顾客。记者在观音桥大九街北仓文创街区看到,新增了“仓之秘境”、“艺术空间”、“涂鸦墙”等全新市民游览地点。本次大九街的“蝶变”,还包括鲤鱼池42号的改造。接下来,观音桥街道还将对大九街片区部分外立面进行重新刷漆翻新,增加新的灯光、绿植、装饰,统一打造新大九街的视觉效果。

>>准备好!渝北部分片区16日将停水

记者今(14)日从重庆中法供水公司获悉,因重庆心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牌坊三路渝北大厦DN1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渝北区巴古戴斯酒店、金华苑小区、互邦汽修、渝静苑、金童综合楼、瀚韵锦绣明珠、都市坐标、金龙商厦、渝北大厦、富渝大厦、兰苑小居、新牌坊三路20号沿线及周边地区将于10月16日13:00至17:00停水4小时。

>>制片人回应央视选秀设置笔试

央视首档选秀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于10月12日开始录制。迎接少年们的第一个考核内容竟然是笔试(文化课考试),这着实让大家对央视选秀别出心裁的考核方式竖起了大拇指。制片人回应称称所谓的文化课考试其实不叫“考试”,主要是想要知道他们的思想上、内涵上,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有多少。

>>神奇!老水井“发烧”变温泉

近日,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一口老水井突然“发烧”,水温最高可达六七十摄氏度。14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该现象不属于自然现象。是由于老井的抽水机器发生漏电,导致老井冒烟和水温升高。目前已对设备进行处理,水温已恢复正常且水质未受影响。

>>多数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

恋爱是可教的吗?尽管对于这一命题,学术上尚无统一定论,但大学生希望接受爱的教育、提升恋爱能力的需求不容忽视。近日,调查结果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不少人表示:恋爱课讲授沟通和表达技巧,不是破坏恋爱关系的自然发展,而是帮助学生辨别感情路障,培养积极处理问题的心态,避免陷在思维怪圈中出不来。

【今日话题】

>>iPhone12值不值不得买?你怎么看

在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举行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正式发布了iPhone12系列新手机。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苹果公司宣布,iPhone12系列手机将不再附赠耳机和充电器。苹果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行动副总裁Lisa Jackson表示,该举将减少碳排放,避免开采和使用珍贵资源。网友纷纷吐槽:“打着环保的旗号扣成本,这无异于买方便面不给调料包”“干脆别生产手机了,这样更环保”……iPhone12值不值得买?你怎么看?快编辑短信“姓名+你的观点”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一起来讨论吧!

万州 小雨转中雨 17-18℃

涪陵 小雨转中雨 14-16℃

黔江 小雨转中雨 15-18℃

江津 小雨 15-16℃

合川 小雨 13-16℃

永川 小雨 14-15℃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