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双晒"精品15日亮相文旅会

>快收藏!重庆深秋旅游指南

>成渝双城特产馆在重庆开业

>渝可接种国产13价肺炎疫苗

>调戏收费员被罚款?莫传谣

今日重庆阴,18-24℃。

【封面新闻】

从11日起,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的复盛高铁站,在上下班高峰期各增加了2对列车停靠。这意味着重庆北至复盛实现列车公交化,龙盛片区的市民乘坐动车上下班,两站之间15分钟可达。图为11日上午7时22分,首趟公交化列车抵达复盛高铁站。

12日,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是日晚,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提请公众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表示,公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单位报备,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单位报告抵达日期。

此外,公众要继续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VU2iERm 

>>“双晒”精品将亮相重庆文旅会

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线下展览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开幕。记者12日从2020重庆文旅会组委会处获悉,本届展会上特设“双晒”成果展示专馆,重庆各大区县文旅“双晒”成果悉数亮相。届时,市民将品尝到各大区县美食,欣赏到各种特色歌舞表演,淘到多种优惠旅游产品,好看好玩耍事超多。(重庆晚报)

>>收藏!重庆深秋旅游指南来啦!

双节耍开心了吗?重庆又一波旅游指南来啦!12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第六批“周末游重庆”线路,涵盖了城口、南川、南岸、北碚、涪陵、荣昌、巫山7个区县共22条精品线路。此次线路主要以自驾游、乡村游为主,线路景区主打深秋特色,尤其是南川金佛山、山王坪,巫山神女景区可谓是深秋赏景最佳去处。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p44xD31 

>>@市民们 这个意见稿需要提意见

记者12日获悉,市卫健委就《关于执业医师在申报评审副高级职称前到基层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有关事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求截止日期是18日。《通知》内容包括:从2021年起,将“累计1年以上在县级以下或者对口支援的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经历”作为执业医师申报全市卫生技术副高级职称基本条件之一。(重庆日报)

>>大数据: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12日,作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在成都发布。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网民使用率为95.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民娱乐需求持续转移至线上,带动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进一步增长。(新华社)

>>买起!成渝双城特产馆在渝开业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11日,成渝双城特产馆在渝北区新光天地开业。即日起,市民不用出重庆,就能在该特产馆买到来自德阳市、广元市、眉山市、广安市、攀枝花市和成都双流区、金牛区等四川多地的农特产品。此外,该馆还打造了消费扶贫专区,专门销售重庆及四川的扶贫产品。

>>速看!渝可接种国产13价肺炎疫苗

12日,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两江新区鸳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我市的首针接种。据悉,6周龄--5岁(6周岁生日前)的儿童均在可接种年龄范围内,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咨询就近的社区卫生院,也可在小豆苗App上进行预约接种。

>>来啦!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渝举行

12日,记者从第78届教育装备展示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示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1350余家参展企业携带近20000件产品亮相。据悉,参观的市民须实名登记领取参观证;准备好疫情防控“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行程卡(或“渝康码”绿码)及观众预登记系统生成的“二维码”;进入展厅需佩戴口罩和参观证。

>>调戏收费员被罚款?假的,莫传谣

调戏收费员并索要微信被交警罚款200元,还被记6分?这两天一张手机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截图在重庆人的朋友圈热传。对此,重庆高速执法部门表示是假的,根本没有这一处罚项目。法律人士表示,从来没听说过交通管理部门会对这样的事情进行罚款扣分,也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执法部门特别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制造谣言,否则一旦违法将受到严惩。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24ZT6zV 

>>九龙坡“双晒”直播好评如潮

昨晚8点,重庆“双晒”第二季九龙坡专场直播上线,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以“画说九龙坡--共享我们的城市”为主题,通过川美艺术家们描绘的“九龙九景”,带领网友“云游”九龙坡,收获了一大波点赞和好评。

>>永川携手华为培养AI高端人才

12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揭牌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投用仪式在永川区举行。该学院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打造华为ICT(信息通讯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华为ICT师资培训基地、华为证书培训认证中心、华为人工智能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国内第一所独立设置人工智能专业的职业院校。

>>周知!天生三桥悬崖玻璃眺台维修

12日,记者从武隆天生三桥景区获悉,天生三桥悬崖玻璃眺台已开始实施年度维修护。期间,天生三桥悬崖玻璃眺台将暂停营业,预计10月21日维护完毕。

>>扩散!这个路段14日起交通管制

14日-16日,包括2020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等多个展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渝北交巡警届时将对国博中心周边路段采取交通管制,具体为:

1、早上6点至20点,禁止载重1吨以上的货车驶入国博中心周边道路;

2、从渝中、江北方向经张家溪大桥进入国博中心的车辆,在进入国博立交后禁止直行进入悦来大道,需通过国博立交下穿或者平交左转进入国博大道,到达指定地点停放。

3、从渝中、江北方向经金山大道、沙井湾立交进入悦来国博大道的车辆,在进入国博立交后,除贵宾车、出租车以外的车辆禁止右转,从国博立交平交直行,从6号通道到达南区进入停车点停放。

4、从两路方向经中央公园来国博中心参观的车辆(除公交车、出租车外)出会展隧道后,在会展隧道口禁止左转,车辆继续直行,经悦来滨江路、国博大道,从南区6号通道进入南区P1、P2、P3停车场停放或者在其他指定地点停放。

>>拳击爸爸带着女儿“打”上高原

国庆期间,一组父女俩“对打”的视频在网上火了。4岁的小姑娘戴着拳击手套,在雪山、在湖边、在峡谷,在全国各地和爸爸打拳,拳拳生风,相当神气。现实生活中,爸爸杜雨雨曾是一名拳击运动员。在2013年全国运动会上,他为重庆夺得一枚铜牌,现在是一名专职拳击教练。目前,他亲手培养出的女儿杜梦媛可能是年龄最小的拳击手。

>>行走的打印机!他在墙上刷字走红

安徽合肥52岁的仁师傅用刷子在墙体上写字,因字迹堪比印刷走红网络。12日,记者联系到仁师傅了解情况。仁师傅称,他已经写了27年了,最开始用油漆在大型广告牌上写,近几年乡镇文化墙流行,目前还有很多邀约等他去写。现在科技发达,仁师傅表示科技对手写字体会有很大冲击,但是手写仍有一定优势,因为很多地方机器写不了。

>>暖心!男孩帮孕妇擦干座椅上的水

10日,河南郑州。一名六岁的小男孩由妈妈带进公交站,一位孕妇下车后准备在站台座椅上休息,但座椅上有水就没有坐下去。小男孩看到后向妈妈要纸巾把水擦干,和妈妈一起扶孕妇坐下。站务长孙亚琳说,当时打扫完卫生,看到这位小暖男的行为很感动。

>>二季度直播平台领跑灵活就业

数字经济时代,灵活就业具备了新的内涵。12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雇佣关系趋势报告(三)--新格局下的新就业形态》,报告显示,在多种新型灵活就业的形式中,共享经济、直播经济、数字经济的表现尤为亮眼。在今年第二季度,直播平台以3倍增速领跑灵活就业,灵活用工招聘需求高于传统就业。(华龙网记者李袅)

>>网友咨询:沙坪坝白马路支路连接路段何时开放?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轨道环线剩余区段什么时候通车?轨道交通(集团):相关区段力争2021年春节前开通。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