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今年要新建充电桩三万个

>这个项目"抱"着钱等你来申报

>成都事业单位赴渝公招2115人

>九龙坡新增35处违法停车抓拍

>恶犬咬人致死?真相在这……

今日重庆小雨,16-19℃。

【封面新闻】

10月11日,通体绿色的重庆北至西宁的D755次动车组列车静静停靠在重庆北站站台。下午13时51分,这列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载着708名旅客从这里始发,于9个半小时后抵达西宁,这也是重庆首次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到青海省。

10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于近日出台,旨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严重危害,指导和规范本市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按照《预案》,根据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U9HXkbs 

>>重庆今年要新建充电桩三万个!

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从多个层面明确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重庆已实行或正计划落实一系列措施。目前,重庆市在绕城、渝蓉、渝沪85个服务区建成充电站,“一环十射”高速公路服务网络已初具规模。此外,我市还陆续在奥体中心等地布局了多个大型充电站。2020年,重庆将新建3万个充电桩,其中包含1万个快充桩。(重庆日报)

>>重庆科技局“抱”着钱等你申报

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申报人工智能试验区第一批重点研发项目的通知》,启动人工智能试验区第一批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工作,申报成功的项目可获得100万元资助。此次申报时间为10月10日16:00至10月16日18:00。(重庆晨报)

>>新冠疫苗医保全额报销?答复来了

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354号建议的答复》,针对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的建议,答复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数众多,所需费用总额高,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在《答复》结尾,国家医保局指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新冠疫苗的费用问题。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H2Z5eYQ 

>>青岛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

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相关人员作为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央视新闻)

>>心理援助热线 24小时免费服务

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佑护心理健康”。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杨天蓉介绍,疫情期间,我市设置了5个专家组,利用12320公共卫生热线开展7×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并建设了网上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心理知识培训平台。”若遇到各种情绪烦恼,可拨打023-12320-1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及时寻求帮助。

>>成都事业单位赴渝公招2115人

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各级事业单位将于10月21日(周三)至10月24日(周六)在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现场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教育人才、卫生人才2115人。本次公开招聘进入事业单位的为编制内正式工作人员,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求职者可登录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看各招聘单位公告等信息。

>>速看!西南大学招20名专职辅导员

近日,西南大学发布2020年专职辅导员招聘公告。其中招聘学生生活园区男性专职辅导员10名、学生生活园区女性专职辅导员5名、博士层次专职辅导员5名。凡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登录“西南大学人事招聘网”进行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截止到2020年10月22日。(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不带医保卡也能手机扫码看病

1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已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专用收费窗口,支持二维码医保挂号、结算,医疗保险参保人仅携带手机就可进行健康体检或就诊。

>>瑟瑟发抖!山城主打“冷色调”

11日的山城依旧主打“冷色调”,一眼望去莫名的“高冷”。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2)日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降雨,13日大部地区转为阴天或阴天间多云,气温略有回升。

>>南两高速全线建设完成 本月通车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建设,我市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顺利完成全线建设,进入验收阶段,预计本月中旬将顺利实现通车。据介绍,南两高速途经南川、涪陵、巴南、渝北四个区县,是我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要项目。南两高速通车后,从两江新区出发,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贵州北部。

>>九龙坡新增35处违法停车电子抓拍

11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交巡警支队新增35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电子抓拍设备,对路段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目前已经完成安装和测试,所有新增设备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xchzroD 

>>国道G347尖山至云阳界段交通管制

记者从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了解到,国道G347尖山至云阳界段实施路面改造,施工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10月11日-10月31日;管制路段:G347尖山至云阳界段(K1631+696-K1647+125);施工时间为每天7:30至12:00、13:00至18:00、19:00至次日6:30,施工时段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在非施工时段观察通行。

>>恶犬咬人致死?真相在这里……

网传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一老太被4条恶犬咬死系谣言,11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身亡老太死因并非狗咬致死,而是另有原因。据了解,9日下午,王大娘正在楼下散步,被一只突然窜出的黑色流浪狗咬了一口,王大娘用脚向狗踹去,制止再次伤害,流浪狗迅速逃离。15分钟后王大娘突然说头晕,随即倒在地上,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诊断系突然猝死,其死亡与狗咬并无直接关系。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已取消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说,原定于15日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取消,委员会将专注于筹备本月22日最后一场辩论。

>>惊讶!火星存在会游泳小型生命?

据报道,意大利科学家研究报告,在火星南极之下,一个大型地下湖的旁边,可能存在一个盐池网络,这意味着火星上可能存在会游泳的小型生命。

>>网友咨询:住房公积金“断缴”还能办理贷款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地铁五号线跳蹬站什么时候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地铁5号线石桥铺至跳磴段计划2021年春节前开通。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