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轨道交通4号线将再增9个站点

>九龙坡区"双晒"明晚八点上线

>请做好准备!这些片区要停水

>你有焦虑抑郁情绪吗?来自查

>胆肥!假地铁站牌忽悠购房者

今日重庆阴,19-21℃。

【封面新闻】

9日,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健康小屋”,居民正在通过智能设备进行健康检查。随着云医院项目的推进,九龙坡区目前已在辖区内投用9个“智能健康小屋”。在小屋里有8台智能设备,分别用于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肺功能、骨密度、心电图等项目,采集的数据还可自动上传至“九龙坡云医院”平台,方便医生掌握居民的健康情况,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慢性病管理等服务。(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记者10月10日从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媒体通气会获悉,10月11日至10月31日,第七次人口普查进入普查摸底环节,正式普查登记将从11月初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后,居民户可自行确定普查员入户登记和自主填报两类申报方式,前者须彼此约好入户时间,后者是通过此次摸底程序生成本户唯一的识别码,并在11月5日晚24时前完成上报。

>>轨道交通4号线将再增9个站点

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官网获悉,市发改委对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批复内容显示,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工程项目由4号线一期工程民安大道站引出,经嘉州路站、龙溪站、花卉园站、大庆村站、大石坝站、盘溪站、玉带山站、石马立交站,终点至盘桂路站。全地下敷设,设站9座和宏帆停车场1处,新建大石坝主变电所一座,控制中心设于大竹林控制中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5号线跳磴站2021年春节前开通

10月9日,网友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咨询,5号线跳磴段何时开通?同时,有网友@重庆网络问政平台抖音号,咨询5号线跳磴站开通计划。就网友关心的问题,10月10日,问政记者联系了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综合目前进展情况,地铁5号线石桥铺至跳磴段计划2021年春节前开通。(华龙网记者郭鹏 易波)

>>法庭裁定受理“华生园”破产重整

10日,记者从重庆破产法庭获悉,10月9日,重庆破产法庭裁定受理重庆华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申请。目前,华生园公司破产重整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华龙网记者李袅)

>>伊朗副总统诺巴赫特确诊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10日,伊朗副总统兼计划与预算组织主席诺巴赫特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自己出现了一些新冠肺炎症状,随后去医院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观察,身体整体状况良好。(央视新闻)

>>昨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国庆重庆、西安等二手房交易升温

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有人出门旅游,有人却选择买房。据贝壳研究院分析发现,今年国庆假期,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数据显示,重点18城市二手房日均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其中杭州、合肥交易量的增长超过1倍,重庆、西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超过50%。(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川外免试研究生章程 你符合吗?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发布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除教育硕士中教育管理以外的各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生,接收人数不超过拟招生人数的50%,据悉,该校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936人。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BnjL7qS 

>>残疾人士可免费参加艺术兴趣班

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体育馆“梦想课堂”是面向我市残疾人开展的公益性艺术培训项目,现在可以免费申请参加啦!据了解,本次课堂开设了绘画班、书法班、花艺班、新媒体班、口才与演讲班等多门课程,在重庆市残疾人体育馆(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内)上课。即日起至10月16日都可报名。

>>明晚“九龙九景”邀你共享九龙坡

周贡植故居、166导弹驱逐舰、地心九龙矿洞主题公园……10月12日晚上8点,重庆“双晒”第二季九龙坡专场将上线。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重庆“双晒”第二季九龙坡区做足“功课”,虚拟现实结合的“梦幻之旅”,带你解锁“九龙九景”,一起“共享”九龙坡。

>>提前做好准备!这些片区将停水

记者10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为配合重庆市渝中区茶亭南路扩宽马路工程,拟实施DN700、DN300管道迁建后的接水工作,届时渝中区部分区域将停水12小时。另外,为保障供水安全,拟实施和尚山水厂渝桥车间DN400进水电动阀更新工作,届时九龙坡区部分区域将停水11小时。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TN4vO0K 

>>你有焦虑、抑郁情绪吗?来自查

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专家指出,如果市民出现情绪低落、负面情绪较多、行动迟缓、没有目标等情况,可能患上了抑郁症,要引起重视,并进行心理疏导、服药等进行治疗。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KvrLgGF 

>>胆太肥!假地铁站牌忽悠购房者

10月7日,山东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安莉芳路站牌要设立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认为地铁8号线已投入建设。原来,此举为楼盘项目为吸引购房者而私自建设。住建局发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责令该项目进行整改,并对其进行处罚。

>>美国养殖场上万只水貂死于新冠

据报道,近日,美国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约一万只养殖貂死于新冠病毒,引发关注。美媒指出,初步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是由人类传播给动物的,目前未出现反向传播案例。

>>创纪录!霸王龙骨架拍出2.16亿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佳士得拍卖行日前拍卖了一具霸王龙骨架,最终以超过318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约合人民币2.16亿元,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2020法网女单19岁小将首夺大满贯

10月10日,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2001年出生的斯维亚泰克以6-4、6-1完胜今年澳网冠军、4号种子肯宁,以7场比赛未失一盘的成绩夺得了大满贯首冠。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