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105家医疗机构可开展核酸检测

>两区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7人

>这场盛大的嘉年华 即将上演!

>磁童路将要进行半幅断道施工

>双节 渝56万人次快递留守超3天

今日重庆阴,17-22℃。

【封面新闻】

10月9日,江北区望海花都,市民在花店选购花卉。据介绍,作为我市最大花卉市场之一,今年3月以来,望海花都客源不断增加。国庆长假期间,该花市接待客商超过20万人次,单日销售额最高达80万元以上。(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双节”出行到底有多火?来自重庆高速集团的数据显示:8天假期,重庆高速总体车流量达1123.60万辆次,日均140.45万辆次,较平日日均车流量增长56.58%。重庆移动大数据显示,双节期间超200万重庆人不再“宅”在家。重庆人都去了哪里?哪些地方的游客来了重庆打卡?大数据带你揭晓答案!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qa7PnR5 

>>重庆设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

9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消息,《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已经市政府同意,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根据预案,设立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在市卫生健康委设立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fEUdLZE 

>>重庆105家医疗机构可开展核酸检测

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共105家医疗机构在列。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NV9rknx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于8日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方郑重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华社)

>>45种野生动物今年年底前停止养殖

近日,国家林草局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分类管理范围的通知》,对竹鼠、果子狸、豪猪、刺猬、猪獾等64种在养且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提出了分类管理要求,指导养殖户合法合规经营、有序有效转产转型。其中,对于竹鼠、果子狸、豪猪等45种野生动物,《通知》明确要求要积极引导有关养殖户在2020年12月底前停止养殖活动,并按有关规定完成处置工作。(澎湃新闻)

>>重庆博士后资助项目可以申报啦

9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重庆市博士后资助项目可以申报了。据了解,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确定建议人选、公示及发文”的程序进行选拔,申报、审核时间为10月14日-11月6日。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GJmPTCN 

>>重庆三人上榜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日前,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发布通报,公布了“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结果。重庆共有三位河长入选,分别是服务龙溪河干流(垫江段)的民间河长谭军,服务嘉陵江江北城桂花街社区段的村级河长吴仁秀,服务重庆市合川区三庙镇响水滩的民间河长何波。(华龙网记者黄宇)

>>这场盛大的嘉年华,即将上演!

今年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9日,记者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了解到,该馆将举办“英国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西南地区推出20场线上活动和20场线下活动。此外,“英国嘉年华”还将在重庆举行“乐享童趣”英国钢琴音乐沙龙、触式橄榄球锦标赛和英国-重庆贸易投资云洽会等其他线上和线下活动。

>>外国青年用镜头展现重庆乡村新貌

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会林文化基金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来自巴基斯坦、马达加斯加、喀麦隆等8个国家的10位外国青年电影人,将在西南大学志愿者帮助下,围绕“农事·农家·农人”主题,用镜头展现重庆乡村的新风貌。

>>双节 重庆56万人次快递留守超3天

这个国庆中秋,重庆人外出游玩有多“忙”?“留守”的快递也许能够说明。9日,来自菜鸟驿站的数据表示,国庆期间共为约1700万人免费保管快递超过3天,其中,重庆有56万人次快递保管超过3天,列全国第二。(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雨水暂歇一天明日又来 注意保暖!

上班第一天,你是被闹钟叫醒的,还是被秋意冷醒的?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0)日重庆大部都将以阴天为主,11日雨水又将重返。

>>沙坪坝磁童路将半幅断道施工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磁器口磁童路将进行半幅断道施工,施工期限为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2月28日,共计143天。施工期间,磁童路金荣门一侧两车道实施封闭,中国石油加油站一侧两车道实行双向通行,磁童路仍然双向通行。(华龙网记者张勇)

>>两区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7人

巫山县考核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13人,报名时间:10月15日-16日,报名地点:巫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15室。长寿区考核招聘44人,其中,考核招聘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35人,报名时间:10月23日9:00-11:00,报名地点: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大厅;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人,报名时间:10月27日,报名地点:长寿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

>>前三季度北碚收获257个“蓝天”

记者10月9日从北碚区获悉,截至9月30日,今年北碚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57天,同比增加21天,位居主城中心城区首位。

>>璧山快速公交来了!连接轻轨站

国庆节后,璧山K01快速公交正式试运行。早班6:40从轨道交通璧山站始发,末班车时间为19:00。高峰期15分钟一班,平峰期20分钟一班。

>>日本银行巨头首推周休四天工作制

日本三大商业银行之一的瑞穗金融集团宣布,将推出最多可以周休四天的新工作制度。这在以加班多著称的日本大企业,特别是银行业中尚属首次。此次针对旗下银行、证券、智库等主要机构的4.5万名员工实施新的工作制度,覆盖人数占到集团整体的八成。不过,待遇也将随之下调。周休三天能拿到基本工资的八成,周休四天则降为六成。

>>网友反映:环线体育公园站排风系统噪音大,排出气体是否对身体有害?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轨道集团,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投诉:沙坪坝区渣滓洞导游乱收费现象。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加大对旅游包车及“黑车”揽客等行为的整治力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