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11部门联合发文支持社会办医

>重庆文旅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

>这场云端音乐会温暖百万网友 

>黄桷坪艺术集市长假后不打烊

>假期结束阴雨结束气温将回升

今日重庆阴,20-16℃。

【封面新闻】

市商务委10月8日发布消息称,据监测,“双节”期间,我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76.2亿元,同比增长8.3%。此外,景区游、近郊游等旅游业态异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打卡,带动全市住宿餐饮业销售业绩明显增长。

另据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国内夜间旅游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27%,其中上海黄浦江夜游、广州珠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等人气最高。图为10月5日,渝中区,游客乘坐游轮体验重庆两江游。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4rq0WaS 

市卫生健康委与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重庆市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将通过多项举措支持社会办医。按照《意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把社会办医纳入医疗质量监测体系,建立医疗服务全程实时监管机制、医疗机构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HibqRoT 

>>全国文旅精粹将齐聚重庆文旅会

10月8日,来自重庆文旅会组委会的消息称,在10月15日开幕的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中国篆刻艺术项目传承代表组织西泠印社、三沙邮轮等全国具有特色的文创和旅游精品将汇聚盛会,让逛展市民“零距离”感受祖国的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物华天宝。(重庆日报)

>>寸滩将建国际新城和邮轮母港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寸滩将建国际新城和邮轮母港,助力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据悉,寸滩将采用前港、中区、后城的建设模式,布局邮轮母港区、国际贸易区、国际旅游区、国际交往区、国际社区等功能区,着力打造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新型国际邮轮母港。(重庆日报)

>>注意!研招统考10日起正式报名

要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注意了!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10月10日至31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研招统考网上正式报名。(重庆晨报)

>>世贸组织将迎来首位女性总干事

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8日宣布,成员经过两轮磋商后决定,新任总干事将在两位女性候选人中产生。这意味着世贸组织将迎来成立25年来首位女性总干事。沃克说,第二轮磋商后,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和韩国候选人俞明希继续参选总干事。总干事遴选的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磋商将于10月19日至27日进行。(央视新闻)

>>首批200台赛力斯电动车出口德国

8日,赛力斯电动车首批出口德国200台发车仪式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举行。这批小康集团旗下的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将通过海运,在一个月后抵达德国市场。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15日,100台东风风光ix5通过渝新欧汽车专列出口德国之后,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首批出口德国,也是重庆首次实现新能源乘用车的欧洲出口。(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这个国庆假期,中国人补上了春节的遗憾,过出了“年味儿”。去哪儿平台综合平台各项数据发现: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国人平均出游多了0.6天,达到4.82天。其中,重庆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渣滓洞旧址保护修缮工程有序推进

日前,重庆渣滓洞旧址保护修缮工程正有序进行。此次修缮工程于今年8月启动,旨在更好保护文物建筑,提升游客参观体验。据悉,渣滓洞旧址预计将于2021年1月修缮完成后重新对公众开放。

>>不用瑟瑟发抖啦 重庆气温缓慢回升

8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日起三天雨水暂离,重庆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闭馆改造

记者从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了解到,9日起,博物馆将正式闭馆改造,更换馆内的电梯设备,为游客们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参观环境。

>>合璧津高速九峰山2号隧道右线贯通

8日,在建的合璧津高速传来捷报,控制性工程--九峰山2号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为整个工程建成投用打下基础。合璧津高速起于合川十塘接三环铜合高速,止于江习高速主线起点,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华龙网记者刘艳)

>>这场跨越时空的音乐会温暖了所有人

“看过很多场音乐会,这次确实是最不同的一场,被这样的故事感动着,温暖着。”10月8日上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直播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五个人的乐队 “一个人”的演出。直播中,五位接受器官移植的中国人,为实现器官捐献者--澳大利亚小伙儿菲利普生前的梦想,聚在一起登台演出,并与远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菲利普父母进行云端连线。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音乐会,也是一次特别的“团圆”!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6hbcwCM 

>>重庆这一“宠粉”操作又登上热搜

8日,国庆中秋假期已到最后一天。8天长假里,拥有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众多热门景点的重庆渝中区,迎来了全国纷至沓来的各地游客。警方在假期里启动“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等一系列“宠粉”硬核操作,收获游客现场称赞,更登上微博热搜榜。重庆“宠粉”是认真的!

>>国庆档票房近37亿 有你的贡献吗?

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解读:为什么今年国庆长假格外冷?

国庆长假,我国多地早早“解锁”冬景模式,黑龙江、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均迎来降雪。专家介绍,10月以来中东部气温偏低,“冷中秋”、“雨国庆”不负其名,这是持续冷空气与持续阴雨天气叠加的后果。目前,冷空气的影响已基本结束,未来北方气温回升明显,南方维持同期偏低。但9日起新一轮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专家建议:适当根据天气增添衣物。

>>女诗人格吕克获今年诺贝尔文学奖

10月8日,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授予美国诗人路易丝-格丽克(Louise Glück),获奖原因:“她充满诗意的声音和朴素的美,使个体的存在具有普遍性”。她的代表作有诗集《月光的合金》和《直到世界反映了灵魂最深层的需要》等。

>>网友反映:巴南区花溪半岛小区附近主干道上有人练车,影响交通安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投诉:大渡口区主干道双山路拥堵不堪。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支队将结合交通状况在重钢医院路段增设信号灯,消除车辆相位冲突。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