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重庆手机报国庆节特刊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17个轨道交通站点设AED

>渝进热门目的地及出发地前十

>10日起科园二路周边交通调整

>这波降温有点凶!最低温仅9℃

>跟着声音去旅行:巫山神女峰

今日重庆多云,14-16℃。

【封面新闻】

国庆期间,我市不少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图为万州环线杨家岭隧道,工人在立钢拱架,焊接钢梁。万州环线部分工人坚守岗位,加紧施工。(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6)日起火车站将加开多趟重庆至成都方向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具体加开车次为:重庆西-成都东加开G8638次;成都东-重庆西加开G8637次;重庆西-成都东加开G8626次;成都东-重庆西加开G8627次;重庆西-成都东加开G8634次;成都东-重庆西加开G8633次。

>>救命神器!17个轨道交通站点设AED

近年来,我市先后多次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推进机场、火车站、地铁等公共场所AED设备配设。2019年8月,首批60台AED在机场、火车站、轨道站、商圈等公共场所投入使用。其中,重庆轨道交通根据人流和区域特点,在17个轨道交通站点配置了AED,方便乘客遇到紧急情况时取用。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dD9fAew 

>>重庆人气有多高?这组数据告诉你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人们纷纷开启“度假模式”,川渝作为旅行热门地区之一,人气如何?来自飞猪的数据显示,从城市维度来看,上海、广州和北京成为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杭州、成都、重庆、深圳、西安、武汉和昆明分列第四至第十位。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和深圳位列前三,杭州、广州、成都、重庆、苏州、武汉和南京排在前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儿童足球活动执行8条禁令

禁止进行正式足球比赛、禁止幼儿足球考级……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在开展幼儿足球活动时,要按照全国校足办《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要求,执行8条禁止性规定。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aDWRxQH 

>>领了吗?电子社保卡申领超2亿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15亿,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2亿张,26个省份的189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新华社)

>>解放碑商圈好热闹!上百万人来逛

5日消息,据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发布消息,预计国庆假期前4日累计人流量达到237万人次,商圈重点监测统计的13个商场,预计累计销售额达到12612万元,两项指标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昨日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5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5例、尼泊尔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多名“带路党”“票串串”被查处

4日,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分局获悉,双节期间,该局联合渝中区文旅委持续打击“带路党”“黑车”“票串串”等扰乱旅游秩序违法行为,着力净化旅游市场,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渝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凡是有偿带路的,均属扰乱社会治安行为,如发现相关行为,请及时报警处理,并建议大家提前预约各景区门票。

>>注意!科园二路周边路段交通调整

记者5日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为确保轨道环线二期陈家坪站施工通道科园二路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该区交巡警将于10月10日0时起对科园二路与科园四街交叉口往龙腾大道方向路段进行封闭施工,对由科园四街方向需右转进入龙腾大道方向和由科园二路方向需直行进入龙腾大道方向的来车进行导改,具体有关信息如下:

由科园四街(陈家坪汽车站)方向需要右转进入龙腾大道方向的来车,在进入该路口时,需改道直行通过科园四路绕行至龙腾大道;由科园二路方向需要直行进入龙腾大道方向的来车,在进入该路口时,需改道左转至科园四街再通过科园四路绕行至龙腾大道。

>>这波降温有点凶!最低温只有9℃

截至5日14时,重庆多地还在降雨,全市气温低于18℃,东南部的酉阳仅9.6℃,仿佛已经“入冬”。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东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小雨或间断小雨;7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偏南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


【玩转山水之城 乐嗨美丽重庆--璧山】

[云游景点]

★枫香湖儿童公园--地处茅莱山脚下,环枫香湖而立,依山环水、景色宜人。这里是一个好玩又涨姿势的地方。除了游乐设施,这里还有独特的互动科普设施,能让孩子们在轻松中学习。在观象台可以看到风向标、风速仪、干湿温度计等气象测量仪器,还有两门高射炮可用来人工降雨。

★观音塘湿地公园--这是重庆市首座国家湿地公园。公园内,共有仿古建筑9座,主要以川东木结构建筑为主。辅以特色彩绘的亭、楼、阁等,以“茅莱仙境”、“凉伞云遮”、“虎蜂马迹”等“璧山八景”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观音塘湿地公园内还重建了一座状元桥,桥上展出名家字画、体现璧山历史的诗词歌赋等。

[玩在璧山]

★璧山区在国庆黄金周举办动漫节的同时,还将举办“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季”活动,同时设置美食夜市、潮市场、极限秀场等互动娱乐活动,打造大学城师生国庆打卡必选之地。

★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活动将于国庆期间在秀湖水街举行。其中,有10月6日“能人国潮--魔术表演”和10月7日“数字国潮--VR体验、腾讯数字旅游体验、川美数字艺术展览”等活动。

★在节日期间,秀湖公园还将举行海外共潮生、江畔湖面演出--乘舟弦歌、宝贝六艺、扫码赛诗词、万人猜灯谜、非遗创意集市、兔为媒—抛帕招亲等七项“非遗新国潮”系列活动,引导游客参与体验非遗项目,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跟着声音去旅行】

你是否有想过换种方式,用声音去发现一座城市、感知一座城市?中秋国庆双节,重庆手机报特别策划“跟着声音去旅行”,带着耳朵,跟着声音,出发吧!到重庆,追寻景色、追寻传说,追寻这座城市的人文。于山水之间,卸下压力,感受自我。今天,跟着诗歌、声音,一起走进巫山神女峰: https://isjb.cn/ezW4HcX 

>>今年国庆重庆江景公寓有多火?

打卡洪崖洞的方式有很多种,吃火锅、拍照、看江景。而今年,住江景公寓最热门。落地的飘窗直对洪崖洞、不用到江边就能欣赏重庆夜景。5日,记者从去哪儿网平台了解到,重庆地区主打江景的公寓式酒店有超200家,截止10月4日,至少2成左右的江景公寓显示10月7日之前已无房间可供预订。

>>“爱心抹布”擦干座位温暖人心

近期重庆秋雨绵绵,有时候乘客们会遇到在乘坐公交车时,座位上会有积水或者污渍,站着感觉累,坐下又担心弄脏裤子,乘客们进退两难。近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10路公交驾驶员禹玉松师傅的车上,便贴心的安排了爱心抹布,帮助乘客解决了这一难题。

>>《越过山丘》周五将与观众见面

国庆中秋长假已经过半,比假期更早开始的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也已经开始步入尾声,这之后又追什么剧?5日,目前正在联播《在一起》的四家卫视中,江苏卫视率先公布了接档剧:以民营汽车行业为背景的都市情感剧《越过山丘》,将从本周五(10月9日)起和观众见面。

>>“双节”已成为消费新“引擎”!

中秋国庆假期刚刚过半,作为今年以来最“自由”也是最长的一个假期,它成了国内经济、消费加快复苏的新“引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前4日全国消费数据,可以看出五大板块齐发力,旅游生活、运动户外、家装家电、食品饮料、珠宝首饰等拉动节日消费增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品类和地区消费增长最为强劲,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