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重庆手机报国庆节特刊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国庆长假重庆红色旅游受青睐

>重庆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广阳岛将这些行为列入黑名单

>登高新去处!鸿恩阁免费开放

>跟着声音去旅行沙坪坝磁器口

今日重庆小雨,15-19℃。

【封面新闻】

无夜景,不重庆。10月3日晚上7点,雨后的山城夜空灯火璀璨。欣赏重庆夜景,你有很多种打开方式。在南山一棵树,山城的万家灯火尽收眼底;在南滨路,两岸的繁华夜色令人目不暇接;在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和对岸的洪崖洞、来福士广场相映生辉;在北滨路,游人闲坐在江边,一边品美食,一边赏夜景……

4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消息,长假前四天,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同比恢复82.7%,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在防控规范上不留漏洞,全市各文化旅游场所严格落实“预约消费、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等制度。

>>国庆长假重庆红色旅游受青睐

4日,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前四天,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共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秋雨连绵挡不住游客热情,周公馆旧址、潼南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景点受到游客青睐。游客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重庆日报)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新加坡输入)。截至10月4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5例、尼泊尔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热门影视剧重庆取景地再飘红

随着《风犬少年的天空》《沉默的真相》等在重庆取景的网剧热播,以及另一部在重庆取景的电影《少年的你》,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斩获两项大奖,这些影视作品在重庆的取景地-如中山四路、海棠溪的筒子楼、东水门大桥等,都成为众多游客来重庆打卡的选择。(重庆日报)

>>假期前4天全国接待游客4.25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4日全国共接待游客1.1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07.9亿元。综合统计,10月1日到10月4日,全国共接待游客4.25亿人次,同比恢复78.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120.2亿元,同比恢复68.9%。(央视网)

>>注意!广阳岛将这些行为列入黑名单

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广阳岛,已于2020年8月22日起对市民试开放,试开放期间,游客不文明行为屡次发生。4日,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发布对市民试开放公告,公告指出,严禁践踏花草、庄稼拍照,严禁摘折花果、农作物,违者一经发现,纳入黑名单管理,不得再次预约上岛。

据悉,广阳岛目前实行预约制,凡前往游玩的游客需提前预约。目前由公交176线和176区间以及岛内观光车负责游客的接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注意!渝中管控措施逐步取消

4日晚10点10分,渝中管控措施开始逐步取消,恢复交通通行。4日下午5点,记者从渝中区交巡警获悉,目前洪崖洞景区游客增多,交通管控开始。千厮门立交采取措施禁止车辆往棉花街、来福士方向行驶,车辆改走长滨路方向。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Zhkavcg 

>>新去处!鸿恩寺公园鸿恩阁免费开放

江北区鸿恩寺公园鸿恩阁开门迎客了!在阁楼上,游客可俯瞰重庆“两江四岸”美景,观音桥、解放碑等地的万家灯火都尽收眼底。在鸿恩阁试运行期间,游客进入阁楼需进行体温检测。主楼瞬时接待最大游客量为100人次,日接待最大游客量为5000人。鸿恩阁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为9:00-21:00;开放区域为鸿恩阁主楼一楼至四楼。

>>4日起未来三天我市依旧雨雨雨

这个国庆期间,山城每天都在和雨水结缘。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起三天重庆各地仍有小雨到中雨,5日重庆东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

>>进景区有快速通道?女子被治安拘留

3日晚,渝中区文化旅游委联合区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对洪崖洞景区周边有偿带路、高音喇叭揽客等旅游乱象开展联合整治。当晚8点左右,一名中年女子与两名外地游客出现口角争执。经查,52岁中年女子杨某,于当晚在景区附近频繁兜售两江游船票,并自称可不排队,走“快速通道”进入洪崖洞,带路费30元。最终,杨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5天。

>>别错过!6日当晚可赏“超亮”火星

今年的10月6日22时18分,火星将运行至最接近地球的地点。天文专家表示,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公众可欣赏到超级明亮的火星,其亮度甚至超过了当晚的木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光彩夺目。

>>特朗普或最早于当地时间5日出院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疗团队表示,特朗普的状况“持续改善”,最早或于当地时间5日让其出院返回白宫。此外白宫医生承认特朗普曾两次血氧饱和度下降。


【玩转山水之城 乐嗨美丽重庆--巫山】

[云游景点]

★神女景区--位于柳坪黄岩村,地处巫峡之巅、神女溪西岸的三峡云巅.神女天路。在平均海拔1200米的高度之上,饱览巫峡风光,身临巫山云雨。

“神女天梯”是景区内最具标志性的一处建筑景观,更是号称“亚洲第一高”的全户外悬崖电梯,有着222米的垂直高差,更刺激的是,它居然还是玻璃轿厢,这就意味着,每秒4米的下降速度,能够让你肾上腺数飙升,在惊叫声中看着山势的快速变幻。神女景区南北环线,是巫峡的精华段,精彩也不容错过。

★大昌古镇--位于巫山县境内小三峡风景区(国家5A风景区)滴翠峡口北上10千米处、巫山县北的大宁河东岸,地处渝、鄂交通要冲。

古镇始建于晋,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三峡地区唯一的保存完整的古城。古镇占地约10公顷,东西主街长约350米,南北长约200米,是一座"四门可通话,一灯照全城"的"袖珍古城" 。2015年12月,大昌古镇入选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

[玩在巫山]

★《巫山神女》上演啦!

10月1日,由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广电金鹰传媒共同打造的创意室内奇幻演绎秀--《巫山神女》开始公演。通过现代创意的形式讲述巫山神女的故事。该剧融合巫山美景、文化、物产于其中,为广大游客塑造一个打破时空的、立体的巫山形象。

★首条空中旅游线路开通

9月24日,一架B-7556神州通航直升机运抵巫山基地,标志着巫山首条空中旅游线路即将开通运营。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巫山开通县城至神女景区南环线黄岩游客接待中心的空中旅游线路,让游客从水、陆、空等不同角度观美丽巫山,赏壮丽巫峡。

【跟着声音去旅行】

你是否有想过换种方式,用声音去发现一座城市、感知一座城市?中秋国庆双节,重庆手机报特别策划“跟着声音去旅行”,带着耳朵,跟着声音,出发吧!到重庆,追寻景色、追寻传说,追寻这座城市的人文。于山水之间,卸下压力,感受自我。今天,跟着诗歌、声音,一起走进沙坪坝磁器口: https://isjb.cn/l0JzHRa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