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重庆手机报国庆节特刊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假期出行囧事不断 这些要注意

>长江最大的游轮从朝天门启程

>渝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注意!渝中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跟着声音去旅行:重庆朝天门

今日重庆小雨转中雨,19-23℃。

【封面新闻】

10月1日晚上7时,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点亮山城”活动在南岸区南滨路钟楼广场举行。渝中区环球金融中心,江北区江北嘴10楼联动屏,南岸区长嘉汇楼宇玻璃幕墙、喜来登室外LED屏等城市地标性建筑灯饰同时亮起灯光,显示着“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万家团圆 祝福祖国”“重庆 行千里 致广大”等巨幅字样。

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及相关新媒体平台对重庆夜景灯饰亮灯进行了直播。直播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武汉、广州、杭州、长沙等城市“喜相逢”,通过夜景灯光“接力”的方式,共同庆祝新中国生日快乐。

1日,国庆+中秋双节,也是长假开启的第一天,重庆旅游接待也迎来开门红。据初步统计测算,首日重庆25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07.16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81.3%。接待过夜游客38.54万人,恢复到去年同期87.4%。另外,假日期间,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华龙网记者舒婷)

>>假期出行囧事不断 这些要注意!

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双节”首日,重庆铁路警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10287份,寻回遗失行李物品498件,查危各类危险品4210余件。对此,重庆铁路警方就可作为有效证件乘坐列车的证件、乘坐列车时严禁携带的物品、乘坐列车出行注意事项等三方面提示广大乘坐列车出行的旅客。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krfluRs 

>>渝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10月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尼泊尔输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0月1日24时,重庆市现有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1例(为尼泊尔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首航! 长江最大游轮从朝天门启程

1日22时,长江新一代豪华旅游客船“美维凯悦”轮在从重庆朝天门码头开启首航旅程。游轮执行航线:重庆到宜昌4天3晚:10月1日下水首航;昌到重庆5天4晚:10月4日上水首航。包含景点:丰都双桂山,神女溪,三峡大坝;船观长江三峡(瞿塘峡,巫峡,西陵峡)。

>>12省份先行试点门诊费用跨省结算

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将分类指导北京、天津、河北、重庆、四川等12个试点省区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管理系统,进一步扩大试点统筹地区、试点医药机构和直接结算范围。(人民网)

>>长假去哪儿?来这里体验原生态 

1日,广阳岛“粉黛中秋”活动开启,将持续至10月8日。活动期间,市民可上岛参加生态集市,挑选各类生态产品,同时体验跳皮筋、滚铁环、踢毽子、丢沙包等游戏,缅怀儿时岁月。(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这个假期,用“文艺”的方式打开

赏古琴音乐会、看川剧绝活吐火变脸、观京剧折子戏、听四川评书……1日,记者从重庆九龙坡区商圈办获悉,10月1日到10月4日,重庆市各大专业院团将为市民带来12场文艺演出,呈上不同风格的“文化大餐”。(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渝中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记者从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获悉,1日18时起,随着进入重庆渝中区内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热门景区景点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剧增,为保障区域旅游安全、有序,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根据现场情况,相继实时采取了景区及周边区域交通限制措施。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YrRAMmi 

>>注意!龙泉路附近有交通管制 

记者1日从九龙坡公安分局了解到,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将于10月2日0时起对龙泉路与共建二支路交叉口往马王场方向以及龙泉路与兴堰路交差口路段进行封闭施工,对由龙泉路方向需右转进入共建二支路方向和由龙泉路方向右转进入兴堰路方向的来车进行导改。(华龙网记者周盈)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rPEjYPG 

>>好消息!前往沙滨路不再打拥堂

1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了解到,沙坪坝区磁器口凤凰山隧道及东西连接道顺利实现通车。这意味着以后前往沙滨路及井双片区的过往车辆不用再到磁器口古镇“打拥堂”。

>>注意!渝北巴南这些地方将停气

2日,从重庆燃气官网获悉,10月9日至10日,渝北区、巴南区这些地方将停气:2020年10月9日14:00--16:00,渝北区大竹林江山樾三期、四期等小区民用等区域;2020年10月10日13:00—18:00,巴南区凤凰城小区一期二期等区域。

>>重庆国庆档电影首日票房开门红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的到来,我市的电影市场也持续回暖。10月1日,记者获悉,我市国庆档首日票房取得开门红,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市10月1日的电影票房总额已接近1700万元,有望突破2000万元大关。《我和我的家乡》以及《姜子牙》成为市民最爱看的电影。

>>第七届民间文艺作品展拉开帷幕

9月28日上午,由市文联指导,市民协主办,永川区文联和区民协承办的“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届民间文艺作品展暨第四届永川区收藏精品展”在永川区文曲广场拉开帷幕,上千件作品参展,活动将持续到10月4日。

>>专家教你这样吃月饼最健康

今年,国庆和中秋终于在一起了。但市面上月饼种类繁多,怎么吃才健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冯长艳提醒,在选择月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外包装上“热量、含糖量”的成份,一个月饼建议分为几份吃,可以先咸后甜,酸味水果配月饼吃等等。(华龙网记者黄宇)


【玩转山水之城 乐嗨美丽重庆--南岸】

[云游景点]

★南滨路

南滨路北临长江,背靠南山,是观渝中美景的最佳地标。南滨路上坐落着多座老建筑,还有南滨路钟楼、米市街等景点,如散落的珍珠串联在这条滨江路上。南滨路有很多可玩之处,有国际马戏城,有海洋探索中心,有书店也有美术馆,有风格各异的民宿,吃喝玩乐逛住买,一条街解决。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它是全国首个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弹子石曾经是本地有名的水码头,曾是南岸最繁华的区域中心,一德堂、王家大院、法国水师兵营,凝缩百年历史的建筑。改造后的弹子石老街与长嘉汇相连,不仅可以看到筑台、吊脚等传统建筑,品味山城古建之美,还能打卡杜莎夫人蜡像馆,尝到最地道的“重庆名小吃”。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被誉为“山城空中公共汽车”和“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全长1166米的索道横跨长江,乘坐索道从上空划过,日可俯瞰悠悠江水,夜可欣赏山城夜色。

[玩在南岸]

★2020年10月1日-10月6日,长嘉汇.第三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wow”惊叹来袭!今年除传统戏剧和嘉年华板块外,还特别增设戏精市集、疯狂游园会、NPC互动等全新章节。

据了解,本次由孙荣波导演带队的艺术剧团,将带来多个近5米巨型互动艺术装置,如传统戏剧艺术与装置艺术相结合、呈现传统戏剧的《寻找牡丹亭》,展现霸气勇猛的侏罗纪霸主的《侏罗纪部队》以及《孙老头出游记》《仙境梦游爱丽丝》等大型艺术装置巡游,届时都将在一公里老街上演,精彩演出为时6天,总计108场,国庆期间免票呈现。

戏剧节不仅包含了108场精彩演出,五大巨型装置巡游的嘉年华狂欢,也有实验肢体剧十二时辰之《金鼠嫁女》等创新民俗戏剧形式的呈现,更有8位曲艺艺术家亲临王家大院进行传统文化戏曲表演,其中不乏国家一级演员。

在疯狂游园会,除了能看到丰富的艺术演出,还能玩遍眼疾手快、王者投篮、影视谜集、k歌之神等8大嗨趣不断的互动游戏。

[行在南岸]

★南滨路沿线:节日期间,烟雨公园、长嘉汇购物中心、弹子石老街等网红景点将吸引大批游客,建议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前往的游客可以在南滨路第一大道停车库、东原1891停车库和长嘉汇停车库停放,或者在周边其他停车场规范停放。

★南山片区:节日期间,预计前往南山片区游玩市民较多,特别是一棵树观景台,龙黄路为双向两车道,通行压力较大,因受地形限制,停车位较少,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驾车市民朋友可以改道由向黄路、崇文路前往,缓解龙黄路及上新街片区通行压力。

★东水门大桥:国庆期间将根据渝中区交通流量适时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经东水门大桥前往渝中区方向行驶。

【跟着声音去旅行】

你是否有想过换种方式,用声音去发现一座城市、感知一座城市?中秋国庆双节,重庆手机报特别策划“跟着声音去旅行”,带着耳朵,跟着声音,出发吧!到重庆,追寻景色、追寻传说,追寻这座城市的人文。于山水之间,卸下压力,感受自我。今天,跟着诗歌、声音,一起走进重庆朝天门: https://isjb.cn/fu0duKh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