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今年中秋市民可能无缘赏月

>"双节"多条轨道线延时收班

>今后坐长江索道不再排长队

>重庆成为最热旅游城市之一

>假期去哪?商圈耍事请收好

明日重庆阴,19-24℃。

【封面新闻】

今(29)日,璧山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活动启动。与其他非遗小镇不同,璧山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不仅仅是一条商业街,而是通过成立非遗实验室、创立工作室以及前店后坊的运营模式,打造一条文创产品的全产业链条,让非遗文化贴近生活、贴近时尚,走进寻常百姓家。

记者今(29)日获悉,受节前学校集中放假、市民集中自驾出游、外地游客来渝旅游、区(县)群众集中返回主城中心城区、节日购物等因素叠加影响,预计30日14时起,出城主要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特别是内环快速路往绕城高速的主要通道交通流量呈现逐步上升趋势;30日15时左右,进入主城中心城区内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29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决定任命胡明朗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z8VshR7 

>>川渝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近认”

今(29)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9月30日,川渝两地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近认”渠道将正式开通。两地退休人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在川渝范围内资格认证,无需回到户籍地办理。(华龙网记者李袅)

>>遗憾!今年中秋市民可能无缘赏月

今(29)日,重庆市2020年9月气象新闻发布会举行。对于市民们最关心的中秋、国庆天气,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介绍,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总体呈现首尾天气较好,中间多阴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的特征。其中,9月30日到10月1日白天我市各地以阴天为主;1日夜间到6日各地多阴雨天气。(华龙网)

>>假日加班吗?加班工资这样计算

今年十一、中秋假期分为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10月1-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国务院客户端)

>>我市28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29)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2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双节”多条轨道线延时收班

中秋国庆节期间,我市多条轨道交通将延时收班。具体为:9月30日至10月8日,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碧津至举人坝段除外)、5号线、6号线(国博支线除外)、10号线及环线末班车的始发时间由原来的22:30调整至23:00,延时后的各车站末班车信息,可关注轨道集团官方网站、微博。

>>大数据:重庆为最热旅游城市之一

今(29)日,滴滴出行发布消息,根据滴滴智慧交通大数据预测,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据预测,假期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中,杭州位列榜首,其次依次分别为广州、成都、重庆、上海、三亚、北京、苏州、佛山和南京。(华龙网记者刘艳)

>>好安逸!坐长江索道不再排长队

今(29)日,重庆全域旅游服务暨数据联动中心(长江索道景区游客中心)启动。联动中心距长江索道新华路景区入口约100米。游客通过网络预约购票后,可先到此进行等候、休息,凭购票二维码在长江索道服务咨询处领用云智能语音导览耳机,在线了解景区及周边的人文地理和旅游资讯,感受一个耳机游重庆的“便捷”体验。(华龙网)

>>网媒重庆行落幕 记者传播重庆

7天时间,57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2300余件作品。27日,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结束。自9月21日起,为期7天的时间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深入部分区县,奔赴20余处采访点,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了重庆的发展与变化。(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张馨月 袁舒含)

>>国庆期间 重庆加开到多地列车

记者从铁路方面获悉,从今(29)日起至10月8日加开重庆往返南充、广安、阆中等车次。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qn1A7ve 

>>重庆青年电影展公布形象大使

今(29)日,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公布形象大使,青年演员杨子姗成为重庆青年电影展的同行者。据悉,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线下主体活动将在10月30日-11月1日举办。竞赛单元终审评委、学术工作坊嘉宾、电影公开课嘉宾、展映单元片单以及各单元活动详情将陆续公布。

国庆中秋不想出远门,有哪些地方可以打卡?这不,重庆多个商圈已经陆续推出了双节活动,不仅有购物优惠,还有潮流音乐会、IP主题展、汉服夜市等类型丰富的耍事。小编带你提前“撩”起来!

>>来福士--参与重庆人文美景之旅

国庆期间,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携手敦煌博物馆举行了敦煌博物馆“潮起东方”主题展,陈列展出了数幅盛唐、五代时期以及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精美复刻壁画。不仅如此,现藏于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吉美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部分海外精美壁画的复刻品也同期亮相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

为了迎接国庆出游高峰,重庆来福士、洪崖洞、黄金游轮联合打造了“水陆空”主线旅游产品。其中,在重庆来福士探索仓.观景台,不仅能观看到重庆人文历史,还可以在250米高空俯瞰两江交汇处。

>>北城天街--网红IP主题全国首展

10月1日,北城天街将举行ViViCat全国首展,现场打造了多个卡通主题场景,分别对应人们日常生活中等车、点外卖、看电视、工作等场景。此外,展览还将限量发售ViViCat夏日系列手办,并举行现场签售活动。

>>时代天街--连续3天潮流音乐节

10月1日到3日,时代天街将举行“渝言新生.文化乐活节”活动,有连续3天的乐队表演,众多歌手和乐队将在时代天街C馆喷泉广场与观众们见面,在音乐中带领大家感受重庆独特的文化。此外,现场还有活字印刷矩阵场景可供拍照打卡。

>>新光天地--汉服夜市+萌兔装置

10月1日,新光天地将举行中秋同乐会活动,现场有拜月祈福、游园做花灯、汉服夜市等活动。假日期间,萌兔伴新光活动也会持续举行,中心广场有“大吉兔”雕像可供市民拍照留念。此外,第二届王者荣耀城市赛也将在新光天地开启。另外,针对游客,新光天地举行了中华美食街嗨吃大礼包活动,可凭非主城区身份证及当日任意消费小票领取1份礼包。

>>公交车门损坏 学生手机打字提醒

近日,北碚一名老师在公交车上拍到了暖心的一幕。公交车的前门坏了,一名中学生在手机上写下“前门已坏”几个大字,车辆到站后就展示给要上车的人看。乘客们看到后配合地从后门上车,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化解了乘客对司机的误解。给孩子的善良点赞!

>>孩子身上现针眼!涉事教师被拘

今(2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报道了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现针眼一事,引起社会关注。此前,幼儿园负责人刘园长否认老师有违规操作,2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发布警情通报:三名涉事教师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张译文)

>>暖!婆婆亲手织帽子送医护人员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81岁的郭婆婆冒雨送来50顶绒线帽和50封感谢信。原来,她的老伴因病长期在该院做透析,得到了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为了表达谢意,郭婆婆萌生了给每位医务人员编织一顶绒线帽的想法,赶在天凉前送到了医院。满满都是爱!

>>谐音梗获胜!搜救犬取名已确定

近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为3只拉布拉多搜救幼犬在线征名。27日,三小只名字官宣:潇潇、凡凡、圆圆,谐音“消防员”。训导员表示:潇潇洒洒出警,平平凡凡做事,团团圆圆归队,寓意妥妥的!

【今日话题】

>>你收到的最实在的单位福利是什么?

25日,成都一家居公司给员工发放中秋礼物,不是月饼,不是大闸蟹,而是五花肉。哇喔,真是实实在在的礼物呀!赶紧把红烧肉给家人安排上!各位“苞米”,你收到单位发的节日福利了吗?有没有很实在的呢?赶快编辑短信“姓名+你收到的单位福利”发送到10658000782301,参与我们的线上讨论吧!

[上期回复]

159*684:《兜风心情》,放假一起兜风呀。

137*281:放假版《隐形的翅膀》送给大家,“我终于翱翔,放假睡觉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去哪里玩吧。”

分享图书:《飞鸟集》

作者:泰戈尔

[内容简介]

《飞鸟集》是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它包括325首清丽的无标题小诗。这些诗的基本题材多为极其常见的事物,不外乎小草、落叶、飞鸟等等。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而为一,短小的语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

[好句摘抄]

>>如果因为错失太阳而哭泣,那么你注定要错失群星。

>>我们在热爱世界时,便生活在这世界上。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20-26℃

涪陵 阴 19-25℃

黔江 阴 16-22℃

江津 阴 19-25℃

合川 阴 18-24℃

永川 阴转小雨 18-25℃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