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发现重庆之美"请你来"找茬"

>国庆去重庆三亚湾吃海鲜大餐

>会"说话"的电子封条你见过没

>沙坪坝地铁站1号出入口异味

>话题:螺蛳粉月饼你能接受吗

明日重庆小雨,18-20℃

【封面新闻】

在小朋友眼中的器官捐赠是什么样的呢?26日,“最后一片藤树叶.画出生命的美好”器官捐献主题画展在华生园梦幻城堡举行,30幅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将在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在“金色蛋糕梦幻王国”展出,讲述生命延续的故事,传播器官捐献生命延续、挽救生命的理念。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临近,届时将迎来返乡探亲流、中短途自驾流、乡村出游流、学生返家流集中出行高峰,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9月27日,重庆交巡警对道路交通事故风险进行了分析,并发布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0KBVhC  

>>华龙网MV在网络媒体论坛亮相

今(27)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委、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开幕。在开幕前的暖场视频中,由华龙网制作的《你笑起来真好看!西部儿女同奔跑》主题MV 亮相,“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熟悉的旋律在会场响起,大屏幕上的一张张笑脸吸引了嘉宾们的注意。(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发现重庆之美”请你来找茬!

即日起,“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请你来“找茬”。即日起至10月9日,市民可以将自己发现的脏乱差街巷的地址、照片等情况发送到“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组委会电子邮箱:fxcqzm2020@163.com,并留下联系方式。组委会会及时进行核实,并转交给城市管理部门,督促限期整改。(重庆晨报)

>>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搜救完毕

9月27日零时30分许,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共造成17人被困。截至目前,17名被困人员已搜救完毕,其中,16人无生命体征,1人已送往医院全力抢救。目前善后工作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黄宇)

>>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发射成功

9月27日11时2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成功。卫星入轨后,将接替超期服役的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A、B星,可广泛服务于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地震等应用用户,进一步满足国家在相关领域数据持续供给需求。(新华社)

>>28日晚八点 巫山双晒直播亮相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文人墨客笔下的巫山,是诗和远方,也是山水画卷。9月28日晚八点,巫山双晒直播将精彩亮相。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曹邦兴将客串金牌讲解员,为你逐一揭晓巫山独特的文化、美景和宝物。(华龙网记者姜力菘 羊华)

>>吃起来!国庆去三亚湾吃海鲜大餐

“2020渝北三亚湾首届海鲜节”将于9月30日--10月8日在三亚湾水产市场举行。活动期间,三亚湾水产市场内所有海鲜商家的餐饮均打8.8折,鲜活海鲜除外,部分商家还推出多款特价海鲜产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会“说话”的电子封条见过吗?

9月23日,重庆江北法院执行局首次使用电子封条查封江北区的一处涉案房产,属重庆法院首创。若有人暴力接触房门,电子封条会立即打开摄像头,并不断向承办人、申请执行人的手机发送通知,警示有人强行破门。同时,电子封条会将破坏者的影像传输至相关平台,并自动播放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

>>出行遇小事故 用“快处快赔”

连日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广泛向市民进行“12123”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宣传。发生交通事故后,任一当事人用“交管12123”自主上传事故照片和信息,即可实现交通事故网上受理、在线定责和便捷的保险理赔服务。(华龙网记者张勇 阙影)

>>注意!国庆这里专逮交通违法行为

黔江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发布通告称,2020年10月3日起,在濯水镇景观大道和三一九大道正式启用固定式抓拍电子警察设备,查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华龙网记者尹建红)

>>沙坪坝地铁站1号出入口异味?

重庆轨道集团沙坪坝地铁站1号口位于三峡广场商圈,长期散发异味,2014年以来虽经两次整治,但一直没有根治,为此,网民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投诉。对于异味复发的原因,轨道集团称异味是站外“益恒物业”的污水渗漏至车站1号口扶梯下夹层所致,但益恒物业公司却喊冤。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给出了解决意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Vg1tYO 

>>@货车司机 高新区将严查交通违法

即日起至11月底,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结合辖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合理组织警力,对货车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整顿重点时段:工作日7:30-9:00、17:00-19:00。重点区域:高新区西双大道、一纵线等重点路段。

>>注意!杨家坪正街立交桥占道施工

因明(28)日南北大道杨家坪正街高架桥施工,将会对既有杨家坪正街交通造成影响。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于当日9时至15时对杨家坪正街临近施工区域半径150米部分车道进行道路渠化转换管理,将双向四车道改成双向两车道通行。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国庆门诊安排

10月1日-3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无门诊。10月4日-8日,心血管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综合科、乳腺肿瘤中心、妇科肿瘤中心、头颈肿瘤中心、肿瘤内科、针灸科、血管与介入科、缓和医疗科开设假日门诊。

>>名创优品一款指甲油致癌物超标

近日,据上海药品监管局消息,名创优品一款可剥指甲油检出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此次检测后名创优品申请复检,之后仍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醉酒男在他人车内死亡 车主无过错

一名醉酒男子进入路边停放的小轿车内休息,被发现时已死亡。27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死者生前和朋友饮酒,醉酒后进入他人车内休息,因醉酒后在密闭空间内,不幸窒息身亡。目前,警方已排除刑事嫌疑。律师认为,私自进入他人车内是对车主的侵权,醉酒男子的死亡也是自身侵权行为所导致的,因此车主无过错,无需担责。

>>一保安手写国庆放假通知似印刷体

9月25日,湖北孝感一幼儿园保安负师傅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国庆放假通知,笔迹工整如印刷体。负师傅称练字30多年,逢节假日都会写通知,常被家长问是不是电脑打印的。网友称他是被保安耽误的书法家。

>>警方核查“少女陈尸水坑手机存性侵视频”

9月26日,广西南宁横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13岁女孩陈尸水塘手机疑存遭性侵视频”一事称,该局认为女孩张某某死亡一事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家属不服提出刑事复核申请,目前正进一步开展核查。同时,该局已主动提请检察机关介入进行立案监督,确保事件调查公平公正。

【今日话题】

>>螺蛳粉月饼你能接受吗?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广西柳州螺蛳粉一企业推出“螺蛳粉月饼”。从外观上看,这款螺蛳粉月饼与常见的月饼并无二致,都是采用传统的月饼皮,馅料却由酸笋、米粉、豆角等螺蛳食材制作而成。

螺蛳粉终于对月饼下手,那么螺蛳粉月饼你能接受吗?赶快编辑短信“姓名+我对螺蛳粉月饼的看法”发送到10658000782301,参与我们的线上讨论吧!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8-22℃

涪陵 小雨 18-21℃

黔江 小雨转中雨 14-16℃

江津 小雨 18-20℃

合川 小雨 17-19℃

永川 小雨 19-22℃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