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人口普查11月启动 要咋配合?

>注意!多家餐馆馒头不合标准

>逛吃!渝又一消费节今日开幕

>期待!《重庆森林2020》立项

>秋天已来!用一句话告别夏天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19-22℃。

【封面新闻】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今(25)日,“无废城市.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暨重庆市青少年加强生态环保教育、创建“无废城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南岸区香溪小学校。图为学生们用废旧物品制作成“服装”进行展示,倡导大家变废为宝。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重庆市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成绩出炉。参考人员可登陆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详细查询本人的笔试总成绩及排名、单科成绩、本人所报考职位进入面试(体能测评、专业能力测试)的最低分数等情况。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gDaSsH 

>>人口普查11月1日启动 咋配合?

从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我国将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此次普查工作将分为哪几个阶段进行?普查对象们又该如何配合?重庆市统计局一一解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iKGeXf 

>>看过来!多家餐馆馒头不合标准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4类食品182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96批次,不合格样品29批次,包括多家餐馆馒头糖精钠不合标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rHu1ds 

>>双展模式 文旅会下月中旬将来袭

24日,来自重庆文旅会组委会的消息,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中旬启幕。重庆文旅会将设10大主题展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届时还将举行成渝双城高峰论坛文旅融合峰会等重磅活动。(重庆日报)

>>今年中秋,月亮最圆时刻是这会儿

中秋节将至,又到了赏月的时候。今年,中秋和国庆“喜相逢”,都是10月1日,而月亮最圆的时候,则出现在10月2日5时5分(农历八月十六)。不过,中秋节当夜人们都有赏“团圆月”的期待。对此,专家表示,今年中秋赏月,只要是晴天,十五日晚上赏月与十六日晚上赏月都是一样“珠圆玉润”。(新华社)

>>昨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报告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2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新进展!郑万高铁巴阳隧道贯通

24日,位于云阳县巴阳镇境内的郑万高铁重庆段巴阳隧道顺利贯通。据悉,郑万高铁起于河南省郑州市,向西南经平顶山市、南阳市、湖北省襄阳市至重庆市万州区。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开通运营,重庆段正加紧推进建设。全线建成通车后,郑万高铁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

>>假期让书香相伴 这些书值得读

今(25)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第七期推荐的10本送读图书新鲜出炉。这其中,有阐述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人工智能关我什么事》,有傅雷先生名作《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还有教会我们心平气和观察生活的《冰心散文集》等……在假期读本好书,让美好时光弥漫书香吧!(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逛吃逛吃!又一消费节今日开幕

重庆的酸辣粉、麻辣鱼,四川的钟水饺、钵钵鸡……这些美食可以“一网打尽”了!今(25)日,渝北区2020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川渝两地消费节在渝北区政府广场启动,100余种川渝两地特色产品亮相。

>>便捷!重航假期将新增这条航线

记者今(25)日获悉,为满足旅客黄金周出行需求,重庆航空在重庆至南昌、温州、杭州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密航班,并新开重庆-黎平-杭州航线。

>>QQ上表弟来借钱?NONONO,请核实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在外地多省警方协助下,成功捣毁隐藏于4个省市城区的9个电信诈骗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从源头上铲除了一个通过盗取网友QQ号,再冒充其亲友以手机欠费为由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

>>期待!电影《重庆森林2020》已立项

时隔26年,王家卫终于重启“重庆森林”IP。23日,由他担纲编剧的电影《重庆森林2020》备案立项公示出炉。众多消息源显示,这一次,“重庆森林”将真的与重庆有关。《重庆森林2020》里的主人公将真的来到重庆这座城市,只是从时间线来看,设定在了未来的2036年。

>>三大博物馆制霸国庆假期“难订榜”

疫情期间带货哪家强?答案可能是“各家博物馆”。自2月23日国内8大知名博物馆集体上线“云游博物馆”后,全国几乎所有博物馆都陆续走上了“安云利”自家镇馆之宝的道路。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半年前被疯狂种草的博物馆之旅终于可以奔现了。据美团最新数据显示,包括故宫博物院在内的三甲知名博物馆/院已稳坐“国庆景区难订榜”前三甲。

>>外卖小哥送餐途中“管闲事”获赞

近日,一位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多管了一件“闲事”,却让网友们点赞。咋回事?原来,在安徽宁国宁城北路,一名女性牵着小孩横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快速驶过的摩托车撞倒,摩托车撞倒人后并未停车而是扬长而去。此时,外卖小哥刘杰路过,快速追上肇事车辆。在肇事车辆等待红灯时,上前劝说让其返回事故现场。最终,在刘杰的不断劝说下,肇事车主返回到了事故现场。

【今日话题】

>>用一句话来告别夏天

晃眼间重庆已入秋,随之远去的是那活力的夏日。再见了牛奶沙冰上冒着的丝丝冷气,再见了拥挤地铁上的闷热感,再见了那些属于夏天的炽热风景。用一句话告别夏天,你会说什么?赶快编辑短信“姓名+用一句话来告别夏天”发送到10658000782301,参与我们的线上讨论吧!

[上期回复]

>151*188:奶茶喝了长胖,想吃秋天的第一口桂花蜜。初秋的山城,大街小巷的桂花香,爱上了这样有灵魂的秋天!

>159*684:秋天来了,又发现衣柜里没有衣服穿!这是不是女生的通病呀,哈哈哈!我想要秋天的第一件新衣服,迎接即将到来的超长假期!

在喧嚣繁华的都市呆久了,总是想去古旧的小镇走走。明天又是休息日,不如一起走进主城这些古镇吧。

>>寸滩

寸滩老街位于江北区海尔路上,紧挨长江与肖家河的交汇处,青石铺就的窄巷小道,通向了江边。斑驳的土墙,嫩绿的藤蔓,老街的石板路上,晒太阳的狗儿,都共同守护着旧时光的回忆。

自驾:市区-渝鲁大道-海尔路-寸滩老街

>>丰盛

丰盛古镇保存着许多完整的古民居。精美的木雕,对称讲究的建筑结构,无不展现了巴渝民居的代表风格。你可以在这里慢悠悠地走路,累了就到古朴的小饭馆里吃一碗正宗的手磨豆花、手工面。

自驾:市区-沪渝南线高速-丰盛互通-丰盛古镇

>>龙兴

这里远离喧嚣,一切都是原生的模样,宁静质朴,你可以静静走在窄窄的石板小路上,尽情感触古色古香的小镇风情。此外,龙兴附近还有很多公园,也是当下秋游野餐的好去处。

自驾:市区-渝长高速-复盛下道-随路标进龙兴古镇

>>弹子石

弹子石老街很有重庆味道,这里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拍江景、拍老街、拍路,走在路上,随意凹个造型发个朋友圈,肯定很多赞。傍晚在南滨的街头走一走,看日落、看夜景,真的很美好,回去之前,还可以与一片城市霓裳、江水倒映合影。

自驾:市区-五红路-朝天门长江大桥-弹子石老街

主城这些古镇老街各有特色,你最倾心哪一个?明天挑一个约起来吧!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20-25℃

涪陵 阴 17-19℃

黔江 小雨转阴 16-19℃

江津 小雨 18-21℃

合川 小雨转阴 18-20℃

永川 小雨 18-20℃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