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国庆假期重庆将加开多趟列车

>出入境办证厅国庆不对外接待

>方便!重庆已开3条"小巷公交"

>惊!我市一高校自来水染黑毛巾

>"秋天第一杯奶茶"到底是啥梗?

明日重庆小雨,19-23℃

【封面新闻】

很多人认为电动汽车需要到处找充电桩充电比较麻烦,可今后,电动汽车可以实现“即停即充、边走边充”灵活充电。由重庆大学戴欣教授所在的无线电能传输项目团队完成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动/静态无线充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在9月22日召开的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近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发布了《重庆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从今年起的三年内,全市城市建成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的街镇从50%提高到100%。将推动宾馆、酒店、餐饮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费用品,新交房小区楼层不设垃圾桶。同时,该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推广小份菜、分餐制等,引导餐饮企业免费提供剩菜打包服务。

>>国庆假期重庆加开重联多趟列车

24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全站预计9月28日至10月8日11天将发送旅客159.5万人(日均发送14.5万人),为去年的70.3%。另外,9月27日到10月8日,重庆将加开多趟列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4WAp6C 

>>注意!假期沪渝高速这些路段车流大

“十一”黄金周计划自驾出游的驾驶员请注意啦,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获悉:预计“十一”期间G50沪渝高速将迎来出行高峰。具体为出城方向东环至G50江北收费站:9月30日20时至24时;出城方向G50江北收费站至华山隧道:10月1日至10月3日8时至14时;进城方向洛碛至华山隧道:9月30日17点至22点,10月7日至8日15点至21点;进城方向白杨沟至东环:9月30日至10月2日16点至20点。(重庆晨报)

>>惊!重庆一高校自来水染黑毛巾

近日,重庆工程学院南泉校区有学生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宿舍自来水成了“污水”,但学校给出的回应却是:“水质符合国家标准。”肉眼可见的问题为何成了没有问题?究竟 “污”从何来?记者展开了调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jFwXDt 

>>中小学工资向一线教师班主任倾斜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24日介绍,为构建比较科学完善的教师激励体系,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新华社)

>>10月流动车管所将上门服务25次

24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方便车主和广大驾驶员办理补(换)证、变更备案、抵押(解除)登记、摩托车检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交巡警总队将在10月份组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25场,请市民根据业务办理需求,查看服务时间,按时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国庆假期出入境办证厅不对外接待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厅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排如下:9月27日-9月30日正常接待;10月1日-10月8日共8天暂停对外接待;10月9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接待。

>>方便!重庆已开通3条“小巷公交”

9月21至9月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据了解,重庆开通了3条“小巷公交”线路,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这3条线路为大坪至企业天地的3200路、大坪新世纪至交通街的3208路、轨道曹家湾至锦馨苑的3502路。为满足更多市民出行需求,重庆还将开通5条“小巷公交”线路。

>>双凤桥车站部分线路延长收班时间

即日起,双凤桥汽车站将延长永川、铜梁、江津、合川、璧山等收班时间,增加夜间班次。另悉,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通过愉客行平台购渝广线(广安至重庆机场)车票的旅客,可享受优惠票价70元(原票价80元),最早05:00可乘车。目前,广安至重庆机场提前15天可购票,重庆机场至广安提前6天可购票。

>>周知!三峡博物馆闭馆时间延迟

今(24)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发布消息,该馆将于9月26日至10月9日(除9月28日周一闭馆外)延迟闭馆,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9:00到21:00,20:00游客停止入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雨水和秋日“绝配” 秋凉天气重返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进入九月后,重庆的秋季与雨水便似乎成为了“绝配”。今(24)日上午,阳光短暂的出现在山城上空。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夜间雨水到来,明后天秋凉天气又将重返山城。

>>全力推进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

[重庆应急]今年以来,我市先后遭受了多种自然灾害,造成灾区部分群众住房倒塌和损坏。为帮助受灾人员重建家园,市应急局要求各区县准确认定倒房重建补助对象,明确倒房重建补助标准,认真落实倒房重建补助资金,积极推进倒房重建工作,力争于2021年春节前基本完成重建任务,确保受灾人员春节前入住新居。

>>卧床志愿者:躺15天挣1.5万

深圳一太空科技研究院近日招募志愿者,参加15天头低位卧床实验,志愿者需满足身高体重等要求,全程完成实验可获1.5万元补助。研究院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800多人报名,“爆满”。

>>大学生告金山毒霸捆绑安装获赔

两年前,华东政法大学学生李明芮,就下载使用“金山毒霸”被捆绑安装其他软件,状告运营方猎豹公司。近日,经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猎豹公司同意赔付李明芮700元赔偿金。历时两年,实属不易,但保护用户正当权益是必须的,坚决的。

>>美国防部被曝滥用10亿美元抗疫款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会3月向国防部拨发10亿美元抗疫援助款,原本用于生产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却被后者用来“奖励”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军服、无人机的某些企业。据悉,美国防部将6.88亿美元拨款投入了军工行业,而目前美国许多医院仍面临N95口罩的严重短缺。

【今日话题】

>>跟个风!我想要秋天的第一顿火锅

谁能想到,这个秋天最先火起来的是一杯温暖牌奶茶,还迅速窜上微博热搜。据了解,这个梗是在秋分当天发出来的。有人在微信给对方发“想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对方二话不说,就发了一个52元的红包,爱意满满。随后,大家纷纷跟风,有晒红包的,有晒奶茶的,还有晒化妆品,甚至晒房产的。

小编倒是觉得,重庆最近这天气吃火锅,它不香吗?我想要“秋天的第一顿火锅”。那么你呢,这个秋天,你最想要的是什么?赶快编辑短信“姓名+你想要秋天的第一XX”发送到10658000782301,参与我们的线上讨论吧!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9-22℃

涪陵 中雨转小雨 17-20℃

黔江 中雨转小雨 16-19℃

江津 小雨转中雨 19-22℃

合川 小雨 18-21℃

永川 小雨转中雨 18-21℃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