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2020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出炉

>重庆成国庆国内最热旅游城市

>巫溪双晒:一元秒杀等你来抢

>悬赏三万!这些人你可能认识

>后天又阴雨 "秋淋"模式开启

明日重庆多云转小雨,18-26℃

【封面新闻】

[百姓故事]二十多年前,当林其鑫和几吨猪肉一起“窝”在柴油货车上进城时,他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将这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猪肉做成一个年销售过20亿的品牌,他可以让菜市场案板上的猪肉“登堂入室”拥有姓名。10来年的光景,从一个在农贸市场的“肉娃”变成西装革履的企业老板,他给猪肉买保险,建花园式屠宰场,他说,未来还要在全国开设1000家专卖店,让重庆土猪肉覆盖全国走向全世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yMf35X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实施好“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全面启动实施第四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面向全市高校遴选扶持30个创业项目。即日起到9月30日,正在创业的同学可进入“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网”在线提交项目申请报名。据了解,入选项目将获得20000元项目扶持奖励资金;鼓励所在学校给予资金配套。同时,配备结对导师全程跟踪辅导;遴选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等。

>>2020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出炉!

今(23)日,2020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举行。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年营收总额1906.66亿元列榜首。同时发布的还有制造业10强榜单、房地产业10强榜单、餐饮业10强榜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10强榜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fFcI1s 

>>中秋国庆假期 这些地方别去了

22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其中明确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RI6EnR 

>>全国已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5G用户不断增长,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亿。5G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

>>国庆数据:重庆成国内最热旅游城市

22日,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指出,今年国庆假期的住宿消费可望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甚至有望出现小幅增长,旅游景区消费则可能恢复至90%左右,旅游消费将有望达到疫情后的新高点。在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排行中,重庆排名第一。

>>美食美景一元打尽!巫溪双晒等你

一元可以买什么?明(24)晚8点,锁定巫溪“双晒”直播间,美食美景可以一网打尽!放送惊喜特惠的同时,巫溪县长龚均将化身第一主播,以四个“YAN”字推介“上古盐都 心旅巫溪”,邀您一起品巫溪文化、赏巫溪美景……(华龙网记者冉长军 陈美西)

>>悬赏三万元!这些人你有可能认识

如果你有他们的财产线索,快快联系执行法官。协助法院对被执行人涉财产内容全部执行到位的,奖励举报者30000元。今(23)日,重庆开州区法院举行关于涉黑涉恶刑事裁判涉财产执行悬赏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一例执行悬赏公告,向社会广泛征集四名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qkYCs5 

>>事业单位公招!民航博物馆招14人

民航博物馆2020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4人。报名截止时间:9月28日。报名方式:网络报名。应聘人员填写《民航博物馆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和《民航博物馆公开招聘人员信息表),发送至caacgoer@163.com,邮件及附件标题按照“姓名+岗位名称+招聘信息来源”的格式。

>>假期怎么安排?去看林则徐家风展

22日,“清廉自律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在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开展,100余幅历史图片和精美的书法作品,展示了林则徐幼年家教故事、百年传世家训“十无益”格言、家书、对联等内容。据悉,展览持续到10月31日。(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后天又阴雨 “秋淋”模式开启!

今(23)晨,山城大部地区还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降雨,不过随后伴随着雨水暂离,气温也随后回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会出现短暂的降雨停歇,部分地区有望迎来多云天气,后天新一轮阴雨将再度开启。

>>好暖!姥姥给早产外孙女缝百家被

近日,山东济宁的一位姥姥亲手为外孙女缝制了一床百家被。孩子妈妈李女士说,孩子比预产期早产了一个月,老家有个说法: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盖百家被,这样成长的孩子就比较健康。于是姥姥就花了半个月的时间,亲手为外孙女缝制了这床百家被。一针一线都是爱!

>>“维权小张”上热搜 因颜值走红

9月21日晚,在浙江民生新闻《1818黄金眼》栏目所播出的节目中,“宁波青年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引发众人关注。节目播出后,这段不到3分钟的新闻片段于9月22日上午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小张是谁?怎么上的热搜?记者了解到,原来数百万网友在线“维权”大部分只因一个原因:小张的颜值。

>>高校卫生手册歧视同性恋 校方回应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师范学院下发给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手册》被指有多处歧视同性恋的内容。22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正找该手册,并核实是否有歧视同性恋的内容,“如果有相关情况,我们会及时处理”。

>>2020诺贝尔奖颁奖仪改为线上举行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22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获奖者将不会按惯例被邀请至斯德哥尔摩,而是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

万州 多云转阴 18-28℃

涪陵 多云转小雨 18-25℃

黔江 多云转小雨 17-22℃

江津 多云转小雨 18-27℃

合川 多云转小雨 18-25℃

永川 多云转小雨 17-26℃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