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中考体育分提高?重庆暂不调

>江北国际机场将新建一停车楼

>不容错过!川渝农交会邀你来

>为孩子上学百位业主自发修路

>秋分昨日来,今日阳光也要来

今日重庆小雨转晴,18-25℃。

【封面新闻】

孩子们在赛场熟练地操控着手里的气枪,集中精力,瞄准靶心完成每一次击发……22日,记者从重庆体育局获悉,重庆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射击竞赛(光电赛区)在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落幕。本次比赛是我市在少年儿童年龄段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射击比赛之一。(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连续举办14年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如期而至。今(23)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将在雾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首次以全球多点视频的形式召开线上视频主题会议,顾问嘉宾将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这一主题,在线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国际经验。

>>干货满满!百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我市印发《重庆市2020年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全面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等高对接北京、上海、广州最新经验做法,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围绕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等11个重点领域,提出了100条改革措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提高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改革的获得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U5JbKT 

>>中考体育分值将提高?重庆暂不调整

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那么重庆的中考体育会有怎样的变化?分值会不会调整?记者22日获悉,2021年重庆中考体育具体政策正在制定中。从目前来看,重庆中考体育的分值暂时不会调整。(重庆晨报)

>>安排!江北国际机场将新建停车楼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社会公共类工程监理三标段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显示,T1航站楼将改造成国内航班的候机指廊,并在T3A航站楼东指廊南端地块新建10万平方米停车楼。(重庆晨报)

【全国57家主流网媒来九龙坡调研新时代文明建设】

21日,“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在九龙坡区正式启幕。来自中央、省市级的57家主流新闻网站的记者齐聚九龙坡,共同感知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建设成果。

九龙坡区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示范点,也是重庆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该公园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展示志愿活动风采,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据介绍,公园还设有九龙坡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统筹指导九龙坡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是集宣传教育、休闲健身、文体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公园。

>>假大牌 真违法!海关查获侵权名牌

22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该关所属重庆邮局海关日前共截获11批次侵权物品,包括手提包、鞋、皮带等共计12件物品,涉及侵权品牌包括LV、GUCCI、华伦天奴、圣罗兰等。海关特别提醒,望广大消费者,尊重知识产权,增加守法意识,切勿买卖侵权物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不容错过!川渝农交会邀你来尝鲜

川渝合作,同庆丰收。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日前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规模约2万平米,汇集了20余个市州区县的优质农特产。本届川渝农交会将持续至9月29日,想尝鲜的市民不容错过。(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好消息!重庆将迎来首个国际赛事

前日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的特殊日子。这一天重庆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收到一个好消息: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6-8日,在重庆巴南区华熙文化体育中心如期举办。为了了解中国杯的相关信息,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她表示,这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重庆迎来的首个国际体育赛事,还是2022年北京奥会首个测试赛。

>>进前四!重庆当代击败武汉卓尔

22日晚,中超第一阶段第12轮开战,重庆当代对阵武汉卓尔。最终,重庆当代1-0战胜武汉卓尔取得联赛四连胜,同时也凭借本场取得的3分重返争冠组。据悉,重庆当代凭借着这场胜利挺进苏州赛区前四。根据赛程,重庆当代将在9月25日下午迎接石家庄永昌的挑战。(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秋分昨日来,今日阳光也要来

昨日,阴雨绵绵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之后,秋天就真的到来了,夜晚也将越来越长。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各地天气会迅速转好,天空放晴,蓝天白云秋日艳阳都将回归,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27℃。

>>期待!纪录片《卢作孚》开机啦

从偏僻小场镇到一座花园城市,究竟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对于爱国实业家卢作孚来讲,“北碚”二字正是他半生心血的代表。22日,由重庆市北碚区委、区政府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共同投资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卢作孚》在北碚区卢作孚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北碚之父”卢作孚的往事,也将在未来登上荧幕。(华龙网记者雷其霖 刘岱松)

>>约起!第二届晒秋节捉鱼节来了!

22日,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发布消息称,重庆涪陵.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第二届晒秋节捉鱼节将于本周六(26日)在该景区举行。活动期间,有抓鱼趣味赛,今年一共有10吨鱼等你来抓,还新增了浅水泥浆区,参与者可以在里面捉螃蟹、龙虾、泥鳅、牛蛙等。(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来了!大足石刻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20日,大足宝顶山景区至北山石刻景区的旅游公交专线车正式开通。乘客能一路畅游大足宝顶山石刻、荷花山庄(罗庄)、十里荷塘.彭家沟、十里荷塘.谢家湾、香国公园、清廉文化广场、棠香人家(和平新村)、宏声广场、龙岗山、北山石刻等诸多旅游景点,不需要再花大量时间寻找路线、查看攻略。单程19公里,票价为3元/人,每趟次间隔50分钟。

>>方便!双凤桥车站长途车延后收班

渝北双凤桥车站承担着渝北区方向的长途客运任务。从24日开始,该车站将长途客运班车的收班时间最晚延后到了晚上9点50分。接下来,该汽车站还将延后发往长寿,南川,合川三地的班车收班时间。

>>为孩子上学操碎了心!业主自发修路

近日,“重庆200多名业主1个月凿出一条‘学子巷’”的消息刷屏网络。在九龙坡金茂珑悦南区旁边的车行岗,记者看到了这条“学子巷”。据悉,这条“学子巷”让孩子的上学路缩短了15分钟。目前这条路已经铺上了黄色的防滑砖,路长度约100米,宽度不到一米,只能容一个人通行。那么,修路背后有什么故事?这条路后续又如何规范管理?让我们一探究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EpXFBN 

>>跪地救人的两名女大学生,连获三奖!

“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21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彭婕婷、陈家利带领新生诵读药王孙思邈所著的《大医精诚》选段。当日,这两名跪地救人的女大学生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成都善.平凡之善卡”、校长特别奖等三项荣誉。

>>厉害!女子用食材做千件古装头饰

辽宁朝阳54岁的王晓伟一直热爱模仿表演。2018年,她开始用家里的锅碗瓢盆和各类食材为自己做表演头饰,对口型饰演华妃、武则天、天平公主等经典古装角色,惟妙惟肖的表演为她吸引了不少粉丝。如今王晓平已经制作了一千多种造型,每件作品都不重样。她介绍,每次拍摄,食材被简易固定在模具上,用完后摘下洗净,直接自家炒制食用,都没有浪费。

>>扎心了!艾美奖上演“逃跑的奖杯”

当地时间9月20日晚,第7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艾美奖颁奖改为“云颁奖”:制片人让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把奖杯送到提名人家里,如果获奖,工作人员就送上奖杯;如果落选,工作人员则会挥手“拜拜” 转身就走,“笑果”十足。

>>网友反映:沙坪坝朝阳路多辆机动车乱停乱放,有安全隐患。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反映:关于轨道交通安检形同虚设问题。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集团将进行核实,并按规定严格考核相关人员。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节气声音】

秋分,秋高气爽,秋水沁凉,落花随意,叶染疏黄。玉米、稻子、谷子、棉花成熟了,等待着收获,丰收的喜悦在秋分的节气里弥漫。秋分已至,今天,我们一起点击聆听属于它的节气声音: http://isjb.cn/qwUx5eC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